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李明:国安有比联赛冠军更高的目标 让球迷快乐是初衷

www.7m.com.cn   2019年05月12日   来源:直播吧

  在接受《21世纪体育》采访时,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表示,国安应有比联赛冠军更高的目标,他还在采访中谈到了自己对于国安未来的规划以及对职业足球的理解。

  谈到冲击联赛冠军是否是当前国安的目标,李明说道:“这个也不一定吧,国安应该有更高的目标。”

  至于这个更高的目标是什么,李明接着解释说:“俱乐部建设并不仅存于竞技吧,竞技只是其中一个层面。我觉得文化建设包括文化输出、品牌建设等等相关的也很重要。当然我们希望竞技成绩的提升拉动俱乐部的未来发展。毕竟是职业俱乐部嘛,不是过去那种专业化足球队,需要各方面带动俱乐部向更高方向发展,甚至国际化发展。”

  对于国安是否已经输出了属于自己的文化,李明反问:“国安输出文化了吗?我觉得中国还没有一家俱乐部有能力能够输出自己的文化,还没有达到这个层面。我说过,一个豪门俱乐部并不仅仅限于我们花多少钱或者经营多少,他要有多少冠军,或者从他们俱乐部走出了多少个球星。”

  去年拿到足协杯冠军,接下来是否应该争取拿到中超亚冠冠军,李明表示:“俱乐部来说,无论设不设目标,既定目标是什么不重要。我们对待每一场态度,这个非常重要。很多人说这是官话,其实不是。球迷可以享受每一场比赛带来的快乐,而不是一个赛季等到结束才体会到快乐。这也不是职业足球发展的初衷。”

  对于是不是想把国安俱乐部做成欧美那种豪门,而不是亚洲的一些暴发户俱乐部,对此李明说道:“我们更专业更职业,更符合职业足球发展规律的,这也是中赫进来制定的非常清楚的目标。这些年来,你看中赫进来后的俱乐部品牌建设的各种改变,所有文化建设,球迷沟通这些各方面都在改变。”

  他接着表示:“我理解的职业足球,就是以人为本的一项工作。这和任何劳动者从事他喜欢的职业或者是为了生计为了养家糊口的工作一样,是职业的,是人性化的。不可能所有球员都高大上,不可能所有球员都穿着一样光鲜,不可能所有球员都像球星一样站在球场。很多球员为了在这个职业中走得更好,每年都要寻找更好的平台,取得更好的发展。就像我们很多人在北京打工,在上海打工,他们也是为了更好地发展,取得更好的进步。对职业足球的认识只从竞技层面去认识,不足以让职业足球发展得更好。”

  最后,李明强调:“对职业足球我们一定要有清晰的认识,职业足球不是一个行业,只靠国家政策维持的话,它也不可能长久。职业足球和国家足球是两个概念。”

更多关于"国安 李明"的新闻

相关新闻

北青:小卢卡斯一度接近加盟国安 最终选择巴坎布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欧冠半决赛大放异彩的热刺球员小卢卡斯,其实在去年年初还险些加盟了北京国安。欧冠半决赛,巴西人小卢卡斯的帽子戏法,帮助热刺客场3-2战胜阿贾克斯,从而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关注

U23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成绩

U23男足亚洲杯兼奥预赛B组首轮,中国国奥对阵日本国奥的比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