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名记:恒大早不是战无不胜的恒大 对鲁能?先出线吧

www.7m.com.cn   2019年05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5月8日傍晚,广州恒大队在亚冠联赛小组赛第六小组第五轮中的一场比赛中,客场0比1输给了日本 广岛三箭队。这其实是一个赛前就可以预料到的结果,如同先前的中超联赛天王山之战那样,没有了塔利斯卡的恒大队战斗力与控制力已经至少打折。尽管布朗宁朴志洙两名外援协手保利尼奥一同出战,使得恒大队少了输给国安队之后拿来说事的“单外援”话题,但不得不说的是,恒大队早就不是那支球迷心目中的“恒大队”了。如今的恒大,除了一系列投机取巧的“口号”与投机之举外,心思早就不在足球上了。

  1、非决定性因素让恒大完败

  尽管比分仅仅只是0比1,而且还是恒大球员的乌龙球,但不得不说,这是恒大队的又一场完败!在这之前,今年亚冠赛场上恒大的第一场完败是客场1比3输给了韩国大邱队。尽管这场比赛本身对恒大队而言,并不是决定性的比赛,因为不管恒大队是否能够赢下比赛,两周之后回到主场依然还需要与大邱队进行决战。如果此番客场拿下广岛三箭队,则回到主场之后至少需要打平;如果战平或者输给三箭队,则回到主场之后必须要击败大邱队。或许也正是因为这场比赛并不是决定性的赛事,因而恒大队在本场比赛中并没有表现出必胜的信念与斗志。

  实际上,早在赛前传出恒大队有可能将对本场比赛进行轮换、派遣众多非核心主力球员出场的消息,就可以预料到恒大队根本就没有打算赢下这场比赛。所以,在本场比赛中,决战国安的不少主力都坐在替补席上。尽管像郜林、保利尼奥包括黄博文等几名老队员已经在场上尽心尽力,但是,面对日本的球会,恒大球员像是“无头苍蝇”那样。不是球员不努力,实在是球员的技战术水平与能力欠缺太多,导致球员在场上就是疲于奔命。

  一个值得注意的情况是:在恒大队丢球之前,广岛三箭队已经连续将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差不多有三四分钟了,恒大球员根本就摸不到球!而这之后,恒大队虽然逐渐将球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整场比赛中,恒大队甚至控球权达到了55%、远超三箭队,可是,恒大队究竟是在哪里控球?都是在中后场,而在前场的进攻三分之一场区中,很少能够形成真正有威胁的进攻。这从下面的这场热图中就可以看出。

  以往,恒大队在有前场外援的情况下,队内本土球员的目标或者说场上的作用很明确,就是抢下球来、交给前面的外援,然后让外援去处理,然后其他本土球员全面防守,以防止对方的反击。但如今的恒大队,在塔利斯卡缺席的情况下,前面就只有保利尼奥一个点,而且还被对方重点布防。于是,场上的年轻本土球员即便是拿到了球,也不知道改找谁了,于是,横传、回传成为了首选。看上去,恒大队似乎很有优势、控制着球权,但实质却是低效甚至是无用功。

  至于在一对一、空中一对一时,恒大球员更是处于绝对下风,根据亚足联官网公布的统计数据,恒大队员与日本球员一对一时的成功率仅仅只有37.3%,而三箭队员则是62.7%;空中更是35.4%对64.6%,恒大更是落后。足球比赛最基本的要素是什么?是球场上一对一的个人能力。与日本球员相比,恒大队员完全被压制,输球也就成为一种必然。过去,靠着进攻线或锋线上的三名“洋枪”,加上本土国脚级球员助阵,恒大可与对手一战。如今,前面没有了“洋枪”,本土球员也已经无法成为国内顶级,恒大也就失去了抵抗能力。

  事实上,广州恒大队自2012年征战亚冠联赛以来,在客场对阵日本球会时,除了2015年在淘汰赛中即1/4决赛中客场取胜柏太阳神队之外,其他做客日本就从来没有赢过球!11个客场比赛,总成绩仅仅只是1胜6平4负。由于过去球队更多地能够从小组中出线,成绩掩盖了问题。但如今,恒大风光不在时,很多问题与情况或许将被无限放大。这恰恰就是职业足球的残酷性。如今的恒大,其实早不是那个战无不胜的恒大了。

  2、恒大对决鲁能更有希望?

  当然,很多人尤其是恒大的球迷们会以为:“既然客场与广岛三箭队的比赛并不是决定性,输了也就输了,有什么了不起?”“下一场赢了,不照样出线?”话虽然这么说,但问题恰恰就在于:何以能够保证目前的恒大队在主场对阵大邱队时,就肯定能够赢下?难道塔利斯卡届时复出之后,就肯定可以令恒大队攻击力大增?今年3月份的客场比赛,又是如何以1比3输球?更有人会说,“别看鲁能小组第一出线,到时候恒大照样踩着鲁能进八强。”这话听起来似乎很耳熟,但现在恐怕还是先小组出线了再说下一步的事情。

  这倒不是不希望恒大赢球出线,而是说,在目前的情况下,恒大还是应该安安分分地回归足球本身,踏踏实实将自己的俱乐部建设好。只有打好了、取得了好的成绩,说话才有底气,也才更硬气。在整体技战术能力和水平大幅度下滑的情况下,高喊一些所谓的空洞口号、玩点噱头、搞搞投机,于俱乐部自身的建设无助。尤其是像所谓的“全华班”,除了骗骗那些无知者、讨好一些某些上层人士,真的就有利于自身俱乐部建设了?这场广岛之战已经清楚地告诉了恒大:所谓的全华班究竟会是一个怎样的结果。更何况现在场上还有三名外援呢。换一个角度,除了保利尼奥之外,另两名外援引进的意义究竟何在?既然是锻炼和培养人,为什么不把机会留给本土球员?

  应该承认,恒大在中国足球处于低谷时期,曾经让不少球迷看到了些许希望。但凡事都是利弊并存,在其他中超俱乐部不愿意花钱、不愿意增加投入的情况下,恒大抢先一步,用“烧钱”的方式快速成长,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成绩仅仅只是过去,尤其是在竞技足球、职业足球中,就是“结果论英雄”。在有成绩的情况下,似乎怎么说都有利,怎么破坏联赛的大环境与公平性都显得“理直气壮”。如今,没有了成绩作为支撑,就别再“忽悠”了,像联赛中只上“两名外援”之类的噱头,就别再“玩”了,这只能更多地增添外界的笑话的佐料。

  所以,对现在的恒大而言,还是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一切就是球场见分晓!此为上策。当下,就是两周之后争取主场拿下大邱,出线之后再谈论下一步。

更多关于"亚冠 恒大 鲁能"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关注

U23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成绩

U23男足亚洲杯兼奥预赛B组首轮,中国国奥对阵日本国奥的比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梅州客家获广东名企支持

据《足球报》报道,梅州客家得到广东知名企业支持,球队此前未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