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王健林提出万达重回中国足球:一方将改用中性名

www.7m.com.cn   2019年04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4月29日上午,大连市举行大连足球青训基地奠基仪式。在仪式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席,并在致辞中明确表示:时隔20年万达重返足球,球队采用中性名称,不用企业冠名。

  王健林表示:“今天对大连足球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重大日子,一是大连足球青训基地奠基,二是万达集团与大连市签约支持10所小学建设校园足球小学基地校,时隔20年万达重返足球,重点立足青训,全力振兴大连足球和中国足球。”

  王健林说:“去年大连一方俱乐部征战中超,在中超联赛开赛前一周,应市委市政府要求,万达伸出援手,帮助一方俱乐部多方面采取有效措施,使一方足球队成功保级,一方足球队也成为了东北地区唯一的中超球队。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再次要求下,万达最终决定接手足球,重返足球,球队采用中性名称,不用企业冠名。”

  大连万达在中国职业联赛初期是巨无霸的代言词,曾4次获得甲A联赛冠军、3连冠以及创造55场不败的神话。2000年1月9日,大连万达集团正式退出,将球队转让给了大连实德集团。

  2011年,万达集团重新在中国足坛亮相,冠名中超联赛,并且为卡马乔执教国足助力。2015年7月10日,一方集团接手大连阿尔滨俱乐部,在一方集团背后就是万达集团的支持。2018赛季初,大连万达集团正式成为大连一方俱乐部的投资方。

  王健林对于大连足球目前的定位是:中超的下游水平!王健林表示,尽管有万达雄厚的财力支持和专业团队运营,也不可能在短期内让大连足球迅速崛起。大连足球重现辉煌还需要几年时间,因此请大连球迷多一点耐心。

 

更多关于"大连一方 王健林"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焦点

晚报:纽卡4-0狂胜热刺

战报英超-热刺0-4纽卡孙兴慜两度被断致丢球伊萨克双响北京 …… [详细]
官方

谢丽君任海港vs泰山边裁

中超第六轮,海港vs泰山将于4月14日19:35打响。足协 …… [详细]
关注

国奥U23亚洲杯首战日本

热身赛,国奥0-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U23,结束U23亚洲杯 …… [详细]
焦点

晚报:蓉城3-0完胜浙江

战报中超-蓉城3-0完胜浙江韦世豪斩获处子球蓉城3连胜位居 …… [详细]

武汉三镇向体育局申请托管

中超第5轮,武汉三镇1-4不敌上海申花,遭遇三连败,新赛季 …… [详细]
赛后

中超-蓉城3-0完胜浙江

北京时间4月10日19:35,中超第5轮,成都蓉城主场迎战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