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沪媒分析局势:上港有掉队可能 国安牢牢压住恒大

www.7m.com.cn   2019年04月22日   来源:新浪体育

  中超第六轮战罢,联赛的前三名依旧是国安恒大上港。不过从比赛过程来看则不尽相同,卫冕冠军上港队在客场遭到了天津天海的强力阻击,艰难收获一分,暂且放缓了前进的脚步,而国安和恒大击败了各自的挑战者,延续着自己前进的步伐。

  进攻乏力,上港难奈天海

  上个赛季,上港能够夺冠,凭借的就是强大的进攻火力。不过随着本赛季武磊离队加盟西班牙人,上港的进攻火力出现了严重的下滑,面对赛季目前为止一场未胜的天津天海,上港依然没有太好的办法,如果不是对手把握机会能力不够,或许连一场0:0的平局都拿不到。

  原本由于武磊的存在,再加上奥斯卡的传球和胡尔克的牵制,抓攻防转换,打反击是上港队最为倚重的进攻方式。无奈的是,随着武磊留洋,胡尔克身体状态下滑,比赛中即使上港队能够在成功防守时取得球权,无论球员还是皮球也很难第一时间到达对方后防线上最有威胁的位置。

  除此之外,缺乏高中锋的支点作用,如何瓦解对手的密集防守也一直是上港队的难题。虽然埃尔克森在前两场比赛中连续压哨进球,但这显然不能成为常态,一旦出现在面对天海时单刀不进的机会,那么上港只能接受平局的结果。

  走了头号射手,再加上本赛季又没有引援,上港的板凳深度其实是变得更加薄弱。三大外援加上吕文君颜骏凌蔡慧康等人不可或缺,剩下的球员也都在意料之中,最近三四个赛季,上港基本在用同样的班底,罕有新鲜血液补充,这些球员的能量已经被深度透支。再加上连续的双线作战之后,球员的体能开始出现了一个瓶颈。

  随着昨天足协杯抽签结果的出炉,上港即将开启三线作战,未来40天内将迎来10场比赛的魔鬼赛程,球队的体能和阵容轮换力度将会更进一步经受考验,在战术布置上也需要佩雷拉更加灵活,一旦打不好这几场战役,上港或许就将掉队。

  其实作为卫冕冠军,本赛季无论哪支球队在面对上港时都会展现出更强的斗志,“我觉得相比去年来说,上港目前的表现属于正常。毕竟拿了冠军以后,所有其他的球队都会更加重视你。虽然最近有几场球发挥一般,但我相信很快球队就会回到正轨。”武磊说道。

  追平纪录,国安显露野心

  本赛季中超开赛以来,国安无疑是势头最猛的一支球队,尽管在本轮遭遇了河北华夏幸福的顽强抵抗,但御林军还是用一场1:0的小胜,延续着开赛六连胜的脚步,从而也追平了去年上港创下的中超开局最佳战绩,谁能挑战国安,终结国安的连胜,成为接下去中超最大的看点。

  相比国安此前的5个联赛对手,河北华夏幸福队不但是实力最强的一个,同时也是硬度最强的一支球队,利用主场之势的他们一度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也多次创造得分良机,在丢球后的反抢一度让国安有些不适应,不过最终还是在把握机会上的能力有所欠缺,只得目送国安追平中超联赛开局最长连胜纪录。

  本赛季国安狠抓自己过去的软肋,在防线和后腰的位置上加大了手笔,再加上原本就出色的进攻,国安从赛季一开始便被看好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不过也要看到到目前为止,国安还没有与亚冠参赛队有过交手,前6轮的对手中,除了苏宁和华夏稍有抵抗力,卓尔是升班马,重庆人和建业都是保级球队,国安取胜也是正常结果。接下去5月份的4轮联赛,才是国安真正迎来的考验,第8轮南下广州面对恒大、第9轮主场迎战升班马深圳、第10轮主场面对天海、第11轮前往上海滩挑战卫冕冠军上港。

  6连胜,打进12球只丢1球,国安追平了万达和上港共同保持的顶级联赛开局连胜纪录,争冠的道路上,国安牢牢压制着恒大一头。不过对于国安来说,硬仗还在后面,如何在打强队的时候也保持着这么好的状态,才是检验国安连胜成色的重要参考。

  单外援取胜,恒大依旧霸气

  单外援迎战三外援,在如今的中超,这无异于以卵击石,不过恒大却偏不信邪。他们凭借着单外援塔利斯卡的梅开二度,以2:1击败实力不俗且阵容齐整的山东鲁能,捍卫着自己中超霸主的尊严。

  过去九年,鲁能做客天河一胜难求,今年,由于保利尼奥的停赛,面对只有单外援出战的广州恒大,山东鲁能似乎看到了首胜的曙光。不过对恒大来说,幸运的是塔利斯卡的个人能力实在是太强了,就如同富力主帅所言,他应该踢英超而不是中超。塔利斯卡上半场头球破僵局,下半场补时阶段更是用犀利的任意球精准绝杀了鲁能。

  当然,恒大能够赢球,也不全是塔利斯卡一个人的功劳,本土球员的进攻组织配合能力显然要高出只会死打边路下底传中的鲁能,张修维一定程度上顶替了保利尼奥的作用,杨立瑜也有不俗的发挥。就像在2015赛季时郑智黄博文郑龙郜林等本土球员屡次在关键时刻有所贡献一样,单外援的恒大在几乎是全国脚阵容的情况下,也有实力和任何中超球队对抗。

  在漫长的赛季中,或许恒大还会遇到只能单外援出战的情况,毕竟很难确保宝塔组合不会再停赛或者受伤。但有着超强单挑能力、能够以一敌三的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再加上强大的国脚帮助阵,纵使恒大只能上一名外援,但本赛季也依然是夺冠热门之一。

更多关于"恒大 上港 国安"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关注

U23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成绩

U23男足亚洲杯兼奥预赛B组首轮,中国国奥对阵日本国奥的比 …… [详细]

金顺凯:打日本有些紧张

今天21点,国奥将迎战U23亚洲杯上的第二个对手韩国队,赛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