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富力已经丢失控制力 无法解决斯帅或被拿下

www.7m.com.cn   2019年04月07日   来源:腾讯体育

  “吃饭睡觉打恒大”,这是网络上对于富力每个赛季定位的一种调侃;然而这一次,富力在自己最熟悉的对手面前迷失了,四轮两分,他们创造了自2013年以来的最差开局。

  富力的控制力为什么丢了?

  5年来进球最少的一场广州德比,概括起来其实很简单,恒大把富力给防住了;要是看场面,也可以解读为,这是富力这几年在德比中,踢的相对比较难受的一场。为什么难受?他们失去了比赛的控制权。

  在今年冬天,富力在中场中路引进了登贝莱范云龙,并收回了去年在深圳打前腰比较出彩的叶楚贵;这样的引援释放出了一个非常明显的信号,那就是新赛季富力要在中路大做文章;而在新赛季前三轮的联赛中,可以说富力在中场的争夺上,确实要比去年有了比较明显的进步。但是这两场比赛,扎哈维离对方的球门越来越远,他开始频频回接,来帮助中场球员组织进攻。

  看到这一幕,很多人可能会想念肖智,以往肖智在的时候,由于他背身拿球功底比较扎实,因此即便需要锋线球员回撤,帮助球队推进时,有肖智,就不需要扎哈维回来了;也有人会在这个夜晚想念雷纳迪尼奥,单就赛季前三轮的比赛来看,萨巴不仅还要跟整支球队更多的磨合,他在场上的变化也不像雷纳尔迪尼奥那么多。

  怀念是怀念,但是雷鸟的离队也是无奈之举!上个赛季末段,雷纳尔迪尼奥和主教练和队员的关系紧张,训练场上他和富力球员几次爆发了争执,而在斯帅选择让他轮换的问题上,雷鸟甚至在打贵州的比赛前直接背包走人!雷鸟和球队的关系,注定走人并无悬念,只是取代他的萨巴并没有达到期待的水准!

  接下来各队打富力,很可能也会绞杀登贝莱

  
其实肖智缺阵,萨巴没有完全适应整支球队的问题,之前的比赛已经存在,但是当登贝莱打出了符合身价的表现,有些问题也被掩盖了;但是在这场广州德比中,当恒大做出针对性的布置,这些问题就摆在了桌面上。问题暴露的如此明显,一方面是因为恒大的中场对登贝莱做出了重点限制,另一方面则是富力自己的原因造成的。

  在后防线上,出球能力很出色的李提香没有登场,弋腾黄政宇、姜积宏都是出球能力一般,且怕被逼抢的中后卫,富力的后卫基本没对球队的进攻组织提供什么帮助。而在中场中路,由于恒大打的是433,塔利斯卡又经常往中间活动,因此在中路人数的比拼上,富力是不如恒大的。当富力的中场无法拿到主动权,这不是他们所习惯的比赛模式!

  没有体系的松散防守

  
前三轮丢了9个球,其实富力已经意识到球队的防守问题,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斯托伊科维奇就说了,会重点针对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做布置;但是这场比赛,恒大还是被塔利斯卡打的没有脾气。输球的结果,斯托伊科维奇比较平静的接受了;而这场比赛,后防球员的专注度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球队的防守问题依旧很明显。

  赛后顺采,当我向唐淼提到关于球队的防守问题时,唐淼说的很直接:“教练也研究过,我们也看过录像,特别防守他们的长传和第二落点,但今天球队防守做得不好,包括前四轮都不好。恒大的整体防守做得非常好,我们相对松散,下半场改打四后卫,但边前卫不参与防守,三个前锋也不防守,我们后卫就很困难,防守是一个整体,不仅是后卫需要防守,希望全队都能参与进来,希望以后的比赛,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能作为一个整体完成。”

  无论防守问题该不该怪后卫,或是该由谁来承担,都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摆在了富力面前,富力的防守问题,看起来根本找不到解决的办法。连续两年冬训,以及去年夏天的美国夏训和之前的间歇期,斯托伊科维奇都说了要强化防守;而在今天冬天,带来新的体能教练以及一名专职的防守教练,这也能体现出斯托伊科维奇想要解决防守问题的决心。但是后防组合换来换去,4后卫和3中卫体系也都用过,无论采取什么样的阵型,富力在场上都守不住时,可以说这是后防球员的能力问题造成的。

  但是连续几个赛季,富力的三中卫在场上都暴露出,防边路传中,看球不看人;防反击,大家一起退,缺乏防守层次,也没有保护;防高空球,都想着抢一点,却缺少对二点的拼抢;禁区前已经出现空当,对手在禁区里只有一名球员,三名中卫都不顶上来时,这样的防守选择问题,恐怕不完全是个人能力不足造成的。

  压力都给了斯托伊科维奇

  
连着3个赛季投入逐渐“缩水”之后,却在今年重新加大了投入,并喊出了前四的赛季目标,足以体现出,富力的投资人对于新赛季是有想法的。然而在重新加大了投入后,四轮两分,却创造了2013赛季以来的最差开局,这让外界对于斯托伊科维奇的执教有一些看法。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已经有广州的媒体同行问斯托伊科维奇下课的可能性;即便斯托伊科维奇很平静的回答了这个问题,但这已经是一个有些危险的信号了,毕竟在球队遭遇困境时,换帅是最简单的办法。当然输给恒大并不是一个投资人不能接受的结果,但是下周五打申花,再往后打苏宁、深圳,一个个虽然也不是软柿子,但斯托伊科维奇必须要带队赢球了。

  在富力队史上,仅有2013赛季比今年开局还要糟糕;那个赛季中期,法里亚斯就被拿下了,这一次斯托伊科维奇还能缓过来么?

更多关于"中超 富力 斯托伊科维奇"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关注

U23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成绩

U23男足亚洲杯兼奥预赛B组首轮,中国国奥对阵日本国奥的比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