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国足赛后球迷高喊解散!解散! 记者都不满卡帅回答

www.7m.com.cn   2019年03月26日   来源:新浪体育

  3月25日下午3点半,广西省体育中心上演本届中国杯的三、四名争夺战。中国队 0比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在本届杯赛中垫底。此次中国杯遭遇两连败,卡纳瓦罗结束了“中国集训队临时主帅”的身份,平心而论,卡纳瓦罗在180分钟的比赛里未能向外界展示出色的执教能力,而关于自己的转正问题,卡纳瓦罗赛后说“一点都不着急,需要和足协慢慢商量”。

  国足失误频频卡帅束手无策

  本场比赛卡纳瓦罗首发名单大变阵,放弃了首场对阵泰国队的442菱形站位,重新排出了前任里皮经常使用的433阵容,首发阵容更换5人,冯潇霆蒿俊闵等参加了亚洲杯的球员坐上替补席,首发门将颜骏凌,后防线傅欢张琳(队长)、李昂高准翼,中场张修维何超吴曦,三前锋谭龙董学升韦世豪

  开场后中国队延续了首场比赛的低迷状态,失误频频,连续传球很难超过三脚。乌兹别克斯坦队逐渐发挥出传控优势,获得几次不错的射门机会。国足在场面上则没有任何改观,几乎变成一支无控球、无传球、无防守的“三无”球队。第34分钟,中国队终于为自己的失误付出代价,高准翼解围失误,绍穆罗多夫得球后突入禁区,在几乎零度角的情况下起脚爆射破门,从媒体看台一侧看,现场记者以为皮球打在边网上。

  下半场卡纳瓦罗连续换人,先后用尽6个换人名额,但国足场面不见起色。和里皮的临场指挥能力相比,卡纳瓦罗程序式的换人丝毫没有效果,全场比赛中国队只获得两次射门,0比1的比分也维持到了终场。“解散!解散!”比赛结束后,看台上的球迷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

  转正之事不着急还要和足协慢慢谈

  卡纳瓦罗率领“中国集训队”参加本届中国杯遭遇两连败,连续输给两个亚洲对手,这是一个最坏的结果。对中国足球而言,世界杯预选赛9月份就要开打,更坏的结果会不会在未来的几个月等待着中国足球,一切都是未知数,但从目前的迹象看,至少看不到好的前景。

  “(接下来是否继续带中国队)这个事情不着急。”两连败后,卡纳瓦罗在新闻发布会上不缓不慢地说,“还有很多事情需要跟足协和俱乐部商讨,一点不着急。”在卡纳瓦罗看来,率领“国家集训队”参加本届中国杯只是跑一个龙套,他的本职工作,或者说工作重心肯定是在广州恒大俱乐部,“我这段时间把精力从俱乐部事务中抽出来,通过这段时间,(中国)足协也看到了我对球员的要求。”

  卡纳瓦罗不着急,那么究竟谁该为中国足球着急?留给中国足球准备世界杯的时间已经屈指可数了。现场的中国记者对卡纳瓦罗的“不着急论”显然不太满意,但意大利人面对追问仍在打太极,“就像我之前说的,接任中国国家队是个巨大挑战,但也是很有激情的事情。从我个人而言,根据(足协)需求吧,需要我的话,我会考虑,但国家队的教练不是一天就可以决定的。”

  本次中国杯是卡纳瓦罗执教生涯首次以国家队主帅的身份带队训练、参赛,尽管只是一个“临时”主帅的身份,但卡纳瓦罗认为自己受益匪浅,“从我个人来讲,这是个全新的经验,收获很大,球员的配合程度非常高,这次虽然不是一个非常完整的国家队,但能来的球员非常支持我的工作。对比赛结果我感到遗憾,毕竟足球世界只能用成绩说话。虽然7到10天不能让球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这次经历让我丰富了对中国球员、亚洲足球的认识和了解。”

  但这次临时的主帅工作,显然也让卡纳瓦罗对自己是否有精力和能力一肩双挑俱乐部和国家队主帅的双重身份有了一定的怀疑。“(兼任两职)确实非常困难,要找到两方面的平衡,还要处理好联赛和间歇期的关系。”卡纳瓦罗说,“但有一点可以确定,当国家队主教练不管做什么决定,都会面临指责,比如你征召哪家俱乐部的球员,征召几个人,都会被批评,每个国家队都这样。”

  卡纳瓦罗承认兼职的话工作量巨大,“但工作量不会吓到我,所以需要静下来慢慢讨论一下。不管怎么说,作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责任非常重大,这么大一个国家,足球会非常被重视,我会认真考虑,如果找不到合适的模式,我还是认认真真带好广州恒大。”

  点评韦世豪犯规“他不是坏孩子”

  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除了比赛结果,另一个焦点无疑是第36分钟韦世豪的一记飞铲,被他铲倒的舒库罗夫的脚踝几乎发生了90度的弯折,这是一个够得上红牌的动作,韦世豪逃过极刑,只被裁判出示一张黄牌。舒库罗夫无法坚持比赛,直接被担架抬下场送去医院。

  据乌兹别克斯坦队主帅库珀赛后透露,舒库罗夫的伤势非常严重,“根据现在得到的消息,他至少会缺席国家队和俱乐部赛事两个月以上。”对于这个恶劣犯规,卡纳瓦罗表示,“韦世豪具备一定的个人能力,特点突出,喜欢进攻不习惯防守,所以要求他首先增加防守意识。他不是一个坏孩子,可能对比赛太投入和渴望,出现了这个(犯规)问题,但他和其他队员有极大不同,拿球自信,这样的队员要尽可能给他空间。”

更多关于"国足 卡纳瓦罗"的新闻

相关新闻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关注

U23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成绩

U23男足亚洲杯兼奥预赛B组首轮,中国国奥对阵日本国奥的比 …… [详细]

金顺凯:打日本有些紧张

今天21点,国奥将迎战U23亚洲杯上的第二个对手韩国队,赛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