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胡尔克伤缺武磊转会不是事 上港新三叉戟更给力

www.7m.com.cn   2019年03月02日   来源:腾讯体育

  赛前的一场冷雨,并未浇灭上海德比的温度,也没有冷却上港队的那颗“杀戮之心”。4比0!卫冕冠军的4粒入球,让两年前还是足协杯冠军的申花队,在自家主场十分落魄。

  “我们踢得不够成熟,特别是在有球状态之下,不能很好地控制中场。”弗洛雷斯上任第一场,便遭遇如此大比分失利,赛后他无奈地感叹道。而在另一边,喜迎4比0中超开门红的上港人,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赢在几个方面,一个是对于球权的控制;二是前场高压逼抢,另外就是不靠个人靠整体。”听上去,蔡慧康的这番话,处处指向弗洛雷斯的心有余悸之处。

  胡尔克缺席?不是问题!

  胡尔克刚来的前两年,称得上是上港进攻体系的头号利器。很多时候,他几乎能够以一己之力主导比赛战局。佩雷拉执教后,对胡尔克同样十分器重,还让他当了队长。现在武磊留洋西甲,绿巨人在队中的地位,自然被外界寄予更大的期盼。但没想到的是,中超第一场上海德比,胡尔克压根没有报名。

  胡尔克伤了?佩雷拉赛后承认, 他的身体状况出现一点小问题。出于保险起见,绿巨人留在场边旁观。武磊赴欧再加上胡尔克缺阵,一下子,昔日的前场“7、8、9、10”F4组合少了两人。相比之下,申花阵中新添了中超银靴伊哈洛,此消彼长之下,对于上港队能否攻陷虹口?其实不少人在赛前并不看好。

  武磊走后,很多人把这一位置的功效,寄托在强力外援身上。然而,同是出自崇明根宝的吕文君,用实力和表现赢得了外界的夸赞。德比战胡尔克休息,结果是他和埃尔克森搭档双前锋,由奥斯卡在身后负责策动。“我和埃尔克森做了很多年的队友,彼此配合肯定没有问题。我在场上,有机会就会给他多传球,他也会给我传些好球,大家互帮互助的感觉不错。”谈到临时推出的“9+11”组合,吕文君开心地说。

  这一场的第二粒进球,充分体现出吕文君同埃尔克森,甚至还有奥斯卡的心有灵犀。当时,先是奥斯卡直传发动攻势,吕文君轻巧挑传给埃尔克森,后者起脚射门一瞬间,吕文君犹如鬼魅幽灵一般,快速冲向小禁区,在李帅脱手之后补射入网。这是他在后武磊时代连续两场的第二球,他这样自评,“竞技状态还可以,但并没有达到最佳。还是感觉有点累,身体状况还需调整调整。”

  结果吕文君确实没有踢满全场,但实际上,在他被换下前,本有一次绝佳的梅开二度机会,可惜射门击中门柱。那同样是一次他和外援之间的精妙配合,“奥斯卡传得真好,可惜我没有踢好,就差了一点点……”话语之中,他略带一点遗憾,但很快又笑起来称,“这球后来又还给了奥斯卡,运气又弹给他了,结果还是由他打入。”

  “不会完全依赖某一个人”

  上港队的4粒进球当中,除了第一粒是通过定位球得分,其余三粒均是阵地战的成果。尤其是第二、三球,是通过眼花缭乱的配合打入的,这样的场面,让人感觉似乎回到几年前的东亚时代。那时上港前场有“文武峥嵘”组合,这一次在胡尔克缺席、武磊转会之际,则是“8(奥斯卡)+9(埃尔克森)+11(吕文君)”的新三叉戟,只是现在的上港看起来更成熟。

  “我们始终是一支依赖整体作战的球队,而不是依靠个人。我相信不光今天可以看到,未来,我们依然可以把整体足球踢得更好。”面对记者,中场大将蔡慧康用一个词语,形容他的团队理念“中国好足球”,“我们一直都在学习,学习那些欧洲强队的整体打法。不管在中超还是亚冠,都要踢出属于上港自己的东西。”

  其实从上一场超级杯开始,上港队便在潜移默化淡化个人主义。尤其是胡尔克,过往一个人带球高速强突的场面,突然间少了很多。相比之下,奥斯卡的传球、吕文君的跑位和冲击,以及埃尔克森的射手本色愈发明显。再加上去年夺冠带来的自信,前场队员之间的娴熟配合,明显强于上赛季。特别是吕文君的2场2球,完全减轻了人们对于武磊离去的担忧。

  哪怕是这一场荣膺MVP的奥斯卡,也是同样的看法,“足球比赛一直都是取决于上场球员,但上港是一支注重团队的队伍,并不是依靠某一个或两个球员。虽然外援水平很好,但中国球员也很棒,我们注重团队合作,这是一场属于整体的胜利。”

 

更多关于"上港 吕文君"的新闻

相关新闻

十大看点引爆2019年中超 群雄割据 归化开先河

2018年的中超,上海上港打破了广州恒大的垄断,开启了中国职业足球新纪元。2019赛季中超联赛将于本周五拉开大幕,中超诸强都在为抢占新版图而大打军备战,全新的争夺即将上演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关注

法比奥已经参与球队训练

京媒《天天体育》报道国安今日的训练情况,表示法比奥已参与球 …… [详细]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