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沪媒:恒大是留洋挖掘机 专从出口转内销中获益

www.7m.com.cn   2019年02月04日   来源:直播吧

  来自沪媒《上观新闻》的报道,只有更多球员留洋才能提升中国足球水平,中超俱乐部应学习国安“播种机”的局气,而非恒大“挖掘机”的小器。

  中国球员想登陆欧洲联赛,除队员实力外,更关键的是中超俱乐部的无私支持。国安是支持球员留洋的楷模;第一个踢德甲、五大联赛的球员杨晨,就出自北京国安;2003年邵佳一加盟德甲慕尼黑1860,后成为中国留洋球员在正式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之后,国安球员张稀哲张呈栋雷腾龙等都有留洋经历。

  据统计,恒大成立至今不到10年,挖掘的中国留洋球员接近20人,由此有人戏称“恒大挖掘机”。让郑智留洋的鲁能、让孙祥留洋的申花、让冯潇霆黄博文K联赛的大连和国安当年无法想到,自己当初最优秀的球员竟会回流到恒大。

  恒大近期官宣韦世豪高准翼、吴少聪加盟,韦世豪、高准翼均有留洋背景,吴少从则是从J联赛俱乐部引进。直到2019赛季,恒大其实还在玩“出口转内销”、“留洋挖掘机”这一套路。

  国安、鲁能千方百计把球员送去欧洲的同时,恒大却在想方设法把其他队培养输送的年轻球员用高薪挖回。

  近期,前恒大国脚秦升表示:之前恒大在亚冠日本球队交手,酒井宏树水平不如张琳,但前者留洋后水平猛进,张琳已被酒井宏树甩了几条街。

  张琳同武磊一样都是徐根宝的爱徒,都有留洋梦想,张琳也曾表示哪怕钱少也要留洋。

  但当切尔西对恒大报价求购后,恒大打着保护球员利益的幌子,开出至少800万欧元的转会费、并提出让切尔西承诺出场时间,直接抹杀了张琳的留洋梦。张琳甚至发微质疑恒大: 请尊重承诺,然后把风险留给离梦想一步之遥的我吧。

  显然,武磊留洋,上港学习了国安”播种机”的局气,坚决和恒大“挖掘机”的小器划清界限。

  恒大是中国球员出口转内销最大的获益者,恒大不支持本土球员留洋,是一种既得利益者内心深处深怀恐惧的自我保护意识。

更多关于"中超 国安 恒大 上港"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上港董事长:武磊出国踢球要把姚明当榜样

中国球员武磊已经亮相西甲西班牙人俱乐部,开启留洋之旅。近日,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接受解放日报采访时谈到了放行武磊留洋的细节。陈戌源说道:“前往欧洲五大联赛踢球,是武磊的梦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梅州客家获广东名企支持

据《足球报》报道,梅州客家得到广东知名企业支持,球队此前未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