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阿森纳 > 正文

阿森纳告别美丽足球!这样的枪手你还喜欢吗?

www.7m.com.cn   2019年01月30日   来源:新浪体育

  阿森纳2-1战胜来访的卡迪夫城,实力天差地别的两支球队展开直接对话,阿森纳本该迎来一场碾压式的胜利,然而,枪手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直到比赛第65分钟,阿森纳才通过点球完成了本场比赛首次中目标的射门。阿森纳此役再次陷入不温不火的窘境,比赛过程更像是催眠曲,略显丑陋的赢球方式也让阿森纳渐渐告别了美丽足球。


  埃梅里此役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多处调整,利希施泰纳贡多齐厄齐尔等人悉数登场。此外,阿森纳此役变阵4-3-1-2,托雷拉埃尔内尼和贡多齐组成三后腰,戴上队长袖标的厄齐尔出任前腰,拉卡泽特奥巴梅扬的“1亿双枪”组合领衔锋线。虽然从纸面实力来看,阿森纳明显强于卡迪夫城,但是枪手在赛场上却没有占到多少便宜,甚至在上半场被卡迪夫城“暴锤”,从半场数据统计来看,阿森纳明显是劣势的一方,尽管两队的射正数都是0,但枪手和蓝鸟的射门比却是令人咂舌的4-8。

  下半场时,埃梅里换上了更具冲击力的伊沃比拉姆塞,一定程度上改善了阿森纳进攻端节奏感和层次感差的顽疾。但是,与上半场大部分情况相同,阿森纳的失误并不少,球员间的配合、穿插跑动和无球接应都做得较差。虽然科拉西纳茨瞬间闪光帮助阿森纳制造了点球,但事实是在65分钟之前,阿森纳踢球的方式令人绝望,完全看不到赢球的希望。拉卡泽特长途奔袭进球固然精彩,但法国人这次破门更像是完成了自我救赎,他是枪手此役挥霍机会最多的球员。全场比赛,阿森纳在主场总共只完成了4次有效射门。无论是场面还是比分,阿森纳都与人们的预期相去甚远。

  阿森纳进攻低迷有着多方原因。在三位防守型中场同时在场时,阿森纳防线水平得以提升,但却牺牲了中场的出球、组织和想象力。在这种情况下,两位边后卫的进攻能力便显得尤为重要,但35岁的利希施泰纳和只会用左脚踢球的科拉西纳茨,让阿森纳边路进攻无法两翼齐飞。前场想依靠厄齐尔、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扬三人去打穿对手严阵以待的防线有些痴人说梦。因此,阿森纳踢得没有生机,踢得失去了章法,踢得令人昏昏欲睡,枪手引以为傲的美丽足球的标签如今也变得摇摇欲坠。

  说到阿森纳,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会是枪手流畅的进攻配合和行云流水的美丽足球。温格在执教阿森纳时,用传控流和技术流征服了英伦三岛,精确的跑位配合、流畅的一脚传递、水银泻地般的进球方式让球迷们大呼过瘾。如今物是人非,主帅的更迭也预示着阿森纳势必会进行一场变革,埃梅里让阿森纳画风突变,枪手从一支注重进攻的球队转型为更加看重防守的球队,常常让扎卡、贡多齐和托雷拉三位防守型中场同时登场便说明了这一点。

  埃梅里让阿森纳血液中崇尚美丽足球的DNA开始沉睡。埃梅里此前多次强调,他希望球队在攻防转换方面加快速度,即便是失败,也得尝试第一时间送出威胁传球。也就是说,埃梅里希望在稳固防线的基础上,更多以快速反击的方式发起进攻,他更像是一位机会主义者,包括拉姆塞和厄齐尔两位能够让阿森纳美丽足球“起飞”的球员都成为了这场变革的牺牲品。切赫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便建议阿森纳不该追求场面上的美丽,更该追求比分上的胜利:“有时候你就是需要用丑陋的风格来赢下比赛,也许大家没有发挥百分百的实力,但一场1-0好过一切。”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如今,阿森纳在埃梅里的带领下,撕掉了攻势足球的标签,并和美丽足球说了再见。不知枪迷朋友们会喜欢这样一支风格迥异的阿森纳吗?

相关新闻

贝莱林剪掉丸子头+痛批川普:这年纪还胡言乱语

阿森纳后卫贝莱林在社交网站上暗示他已经剪掉了自己的丸子头。贝莱林晒出了地板上的一簇头发,配上剪刀和理发的表情,暗示他已经剪掉了自己标志性的丸子头。贝莱林在对切尔西时膝盖受 ……[详细]

孙兴慜回热刺乐开怀 枪迷:你4天3赛出局

《太阳报》报道,孙兴慜回归热刺备战后,有阿森纳球迷嘲讽他4天内从3大杯赛出局。上周热刺从联赛杯和足总杯出局,孙兴慜的韩国队也从亚洲杯出局,惨遭卡塔尔淘汰。孙兴慜参加亚洲杯 ……[详细]
阿森纳动态

扎卡:与争取欧联杯夺冠相比 要将英超放在首位

近日在接受采访时,阿森纳中场扎卡表示,与争取在欧联杯夺冠相比,阿森纳必须把在英超联赛中争夺前四放在首位。扎卡这样谈道:“对我们来说,欧联杯的比赛并不是最关键的,我们想要重 ……[详细]

坎贝尔:现阶段阿森纳问题在于中场 战术也有问题

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前阿森纳后卫索尔-坎贝尔认为,目前阿森纳真正的问题在于中场而不是后卫,现在的阿森纳中场球员缺乏着应有的态度。在上周末进行的一场英超联赛第5轮的比赛中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焦点

晚报:山西送四川18连败

战报原帅20分刘冠岑18分山西40分大胜送四川18连败CB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