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川媒:足协为国足聘请中国厨师 高超手艺征服国脚

www.7m.com.cn   2019年01月23日   来源:虎扑

   据四川媒体《成都商报》报道,中国足协为了能让参加亚洲杯的国脚们饮食得到保障,特地聘请了阿联酋当地的华人厨师为国足准备中餐,国脚们对于这位厨师的手艺非常满意。

  相关报道称,充足的体能,除了科学的训练,还有国足后勤方面的营养保障。当国足球员在球场进行着中泰战前最后一练时,酒店的中国大厨们已经开始为国脚们准备丰盛的晚餐。

  由于中国队本次亚洲杯大本营设在阿布扎比,球队首战结束后就将回到那里,因此全队并没有在艾因赛区的酒店里聘请中餐厨师。尽管赛事组委会给参赛各队配备的餐品非常丰富,但仍不大对中国球员的胃口。在这种情况下,国足老领队刘殿秋在当地时间6日全队晚餐前,就戴上厨帽、披上厨衣。葱爆羊肉、番茄炒蛋、小鸡炖蘑菇,三样“硬菜”让队员们吃得津津有味,有队员甚至给刘殿秋取了个“刘大厨”的外号。其实刘殿秋在上届澳大利亚亚洲杯时就经常客串厨师,当时国足聘请的厨师非常不合国脚们的胃口,所以刘殿秋不得已才亲自下厨为球员们做了几个家乡菜。

  “刘大厨”这次亚洲杯只是临时客串了这么一回,因为足协专门聘请了中国籍厨师,国脚的“中国胃”得到了满足。这次国足的中国籍厨师是阿联酋当地的华人,来自中国东北,他透露每顿饭要给队伍做两到三个地道的中国菜,其中最受欢迎的是宫爆鸡丁、西红柿炒鸡蛋这样的“国菜”。在国脚们还在进行热身赛的时候,大厨就展现了自己超高的手艺,给全队做了一顿油泼面,不管是南方球员还是北方球员,都被这碗面给征服了,纷纷夸赞大厨手艺高超,能在异国他乡吃到纯正的中国美食实属不易。

  其实除了中餐小炒,国足下榻的酒店也会提供西式自助餐,包括牛肉、鱼肉、鸡肉、各式蔬菜沙拉和主食等等,完全能满足运动员身体的需要。但是国脚们的“中国胃”,还是非常希望有中餐菜肴的调剂,才能吃得更加满意。

更多关于"中国"的新闻

相关新闻

亚洲杯1/4决赛对阵出炉:国足遭遇伊朗 日本战越南

本届亚洲杯八强正式出炉,1/4决赛的对阵也随之产生。中国男足在1/8决赛逆转淘汰了泰国进入八强,1/4决赛里,国足将遭遇西亚强敌伊朗,东亚另外两强日本、韩国也进入了八强, ……[详细]

曼联昔日门神宣布退役计划 曾加冕美国足球先生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曾效力于曼联和埃弗顿的美国老门神蒂姆-霍华德宣布,本赛季结束后自己将正式退役。霍华德在推特上写道:我非常期待职业大联盟2019赛季的到来,这也将是 ……[详细]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关注

U23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成绩

U23男足亚洲杯兼奥预赛B组首轮,中国国奥对阵日本国奥的比 …… [详细]

金顺凯:打日本有些紧张

今天21点,国奥将迎战U23亚洲杯上的第二个对手韩国队,赛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