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国足挺进八强卸下所有压力 斗伊朗是复仇还是谢幕

www.7m.com.cn   2019年01月21日   来源:新浪体育

  自2004年亚洲杯之后,中国男足各级国字号球队15年来在各项大赛的12场淘汰赛中,2平10负,一场未赢。这是亚洲杯八分之一决赛中泰之战前,摆在国足面前残酷的事实。

  但这一次,结果没有让事实变得更残酷,中国队在时隔5219天之后,终于在淘汰赛中再次赢球了!

  成功淘“泰”!这场胜利对中国队来说可谓是意义重大。打进八强,打满五场比赛,是中国队本届亚洲杯的目标,因为这能确保中国队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中的种子队席位,同时连续两届亚洲杯进军八强也证明了中国队在亚洲范围内的竞争力。

  阿联酋艾因的哈扎本扎耶德体育场是中国队的福地,两周前,本届亚洲杯小组赛首轮,中国队正是在这块场地上2比1逆转吉尔吉斯斯坦取得开门红。中泰之战与中吉之战极为相似,中国队都是进入比赛状态慢,上半场进攻无序先失一球,下半场经过换人调整,在短时间内迅速反超比分,赢得比赛。

  第31分钟,泰国队通过一次角球机会的二次进攻取得领先。第67分钟,郑智右路底线传中,替补登场不久的肖智头顶脚踢,将比分扳平。3分钟后,第71分钟,郜林突入禁区被对方绊倒,点球,郜林一蹴而就,2比1反超。

  不可否认,泰国队今非昔比。而五年前那场5比1,至今如鲠在喉。尽管那只是一场充斥着诸多客观因素的热身赛,尽管随后不久国足就以3比0还以颜色,尽管在与泰国队的近两次交手中保持全胜并一球未失,但似乎只有赢得一场真刀*的淘汰赛,才能将这笔旧账彻底翻篇。

  泰国队的自信源自他们自身实力的提升,但泰国队的战术应对也恰恰体现他们对于中国队实力的忌惮。泰国队开场以相同的4-3-3阵型来限制中国队,虽然让人意外,但收效不错。前场三前锋给中国队的中后场防线制造了足够的压力,针对中国队缺少技术型中场在中路的个人突破,泰国队的三中场在防守时落回防线一人,变成五后卫。由守转攻迅速前压,通过中前场人数优势压迫中国队防线,速度与速率是泰国队的优势,上半场的角球数量对比,真实地反映了场上的局面。

  与其说里皮下半场的换人调整是非凡临场指挥的体现,不如说是世界级主帅的比赛胜负感使然。

  当于大宝错失近在咫尺的破门机会,当刘洋在边路进攻中难以有所作为,里皮认为时机到了,对位换上肖智和金敬道。在泰国队体能下降,阵型逐渐后退之时,加强边路突破传中,这是砸开对手球门的最好时机。

  虽然受伤的武磊和健康的武磊差别很大,但泰国队肯定还是对武磊有所忌惮,毕竟他是目前中国队的“头牌”。里皮可能也是基于对手的这种心理一直把他留在场上,是否能够继续带伤进球并不重要,事实上武磊虽然浪费了机会,却也助攻了点球。

  赛后,里皮把中场休息时说的话都留在了更衣室了,并没有透露对球队进行了怎样的布置。但他却强调:“这场胜利非常重要,打进亚洲杯8强,说明我们是亚洲最强的8支球队之一,接下来我们还要面对另外一个强大的对手,我们要全力以赴打好后面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里皮2016年末上任至今,正式比赛一共踢了6场12强赛、4场亚洲杯,只输了两场比赛,12强赛0比1伊朗、上一场0比2 韩国

  北京时间1月25日0点,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的对手正是一年多以前战胜过里皮的伊朗队。这将是里皮的谢幕之战,还是复仇之战?虽然夺冠热门伊朗队是本届亚洲杯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但已经放下包袱毫无压力的国足,依旧值得期待。既然已经是八强之一,为什么不能更进一步?

更多关于"国足 伊朗"的新闻

相关新闻

日本球迷:中国拿下了一场该拿下的比赛

国足在昨晚的亚洲杯16强战以2-1的比分力克泰国队,日本球迷也关注了这场比赛,并进行了评论和吐槽。“突然发现越南队和泰国队的脚下技术都非常不错,很惊讶,中国队在上半场很不 ……[详细]
国足动态

武磊是中国足球的一道光 坚守和努力得到回报

北京时间10日深夜,西甲第31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塞尔塔,替补登场的武磊完成绝杀。赛后,澎湃新闻网以“中国足球的一道光”为题,发文对武磊的表现进行了称赞。第67分钟,武磊替 ……[详细]

多数俱乐部已提交参赛确认函 足协需核验确认函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截至4月8日晚,国内联赛大多数俱乐部都已经按照足协要求提交了参赛确认函,足协在收到确认函后需要对内容进行核验。在足协4月3日召开的线上会议上,中国足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