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中超四队高层现场督战国足 武磊出战已获上港同意

www.7m.com.cn   2019年01月21日   来源:新浪体育

  当地时间1月19日晚,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出现在中国队在阿联酋艾因的驻地酒店。而在中、泰亚洲杯1/8决赛前,抵达艾因的还有体育总局竞体司负责“国家队2022年世界杯备战工作”的官员以及中赫国安俱乐部投资人周金辉等部分中超俱乐部老总。他们赶到国足赛地也在传递着一个信号:体育管理部门、行业管理部门及俱乐部对眼下这支国家队非常重视,同时也对今年下半年启动的国足2022年世预赛征程“未雨绸缪”。

  国足亚洲杯成绩 影响世界杯抽签

  尽管指望年龄老化、实力与顶级强队存在明显差距的国足去冲击本届杯赛冠军并不现实,但因为国家队今年下半年就将开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的征程,而且世预赛分组抽签以国际排名为主要依据,因此亚洲杯对于包括中国队在内的亚洲足坛诸强来说都具有承上启下的战略意义。

  作为本届杯赛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结束后将面临一次幅度较大的“血液更新”。如果中国队跻身8强,意味着其可以成为40强赛的种子球队,国足就能在新周期冲击世界杯的过程中占据有利位置。反之,国足的世界杯40强赛征程就会变得更加艰难。

  四俱乐部代表 赴艾因谈未来

  1/8决赛前,中国足协向部分中超俱乐部负责人发出了到亚洲杯赛场一起支持国足的邀请。据了解,此次共有4家俱乐部的代表抵达艾因。除了先期抵达阿联酋的上海上港俱乐部副总周一珍外,中赫国安俱乐部投资人周金辉也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飞抵阿联酋。此外,恒大俱乐部副总刘勇、苏宁俱乐部副总郑明也都赶到了艾因。从国足情况看,目前在球队中充当主力的球员绝大多数来自这几家俱乐部,足协邀请他们的用意不言自明。

  就在上港副总周一珍抵达阿联酋的消息传出后,外界有人猜测,其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就武磊的伤情与中国足协及国家队管理团队进行沟通。但实际上,上港和所有国脚输送俱乐部一样,对于国足征战亚洲杯的态度都是全力支持。据了解,国家队和上港俱乐部在武磊继续上场的问题上已经达成共识。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谁都清楚国家队任务的重要性。

  国足面临重组 球员构成大变

  除了表达对国家队征战亚洲杯的支持外,足坛大咖们聚首艾因其实还有更为深远的意义。据了解,本届亚洲杯结束后,随着以里皮为首的教练组离任,国足面临全方位重组。体育总局此前已成立旨在做好国家队2022年世界杯备战的工作组,这种变化不仅体现在教练及管理团队人员构成方面,还将具体到球员的构成。这也让人不由得联想到由沈祥福带队,目前在西班牙拉练的国家男足集训队。

  由于里皮麾下这支国足中不乏像武磊、颜骏凌石柯张琳这样处于职业生涯黄金期的核心球员,因此即便未来国足人员变化大,这些球员也都是冲击下一届世界杯的重要依靠。在这种情况下,亚洲杯只是眼前的任务,足球管理部门和俱乐部更需要对国家队的“明天”未雨绸缪。

  在亚洲杯小组赛第2轮中国队与菲律宾队比赛后,媒体曾经将“武磊能否留洋”的话题再度抛出,甚至抛给了菲律宾队主帅埃里克森。从中国队惜败韩国队以及日本队、韩国队、伊朗队在本届杯赛持续强势的表现来看,中国队客观上也需要有实力的尖子球员走出国门。而据了解,在这个问题上,无论中国足协还是相关俱乐部,对队员留洋的态度都“极力支持”,这也意味着相关工作在亚洲杯后有望取得实质性突破。

更多关于"国足 武磊"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韩战武磊轮休板上钉钉 考虑踢亚洲杯放弃手术

里皮率国足征战亚洲杯期间,他的妻子西蒙内塔也专程赶往阿布扎比探望夫君。与爱妻相聚,里皮的心情自然不错。不过此时此刻他最大的心愿还是率队尽可能在本届亚洲杯创造佳绩。尽管中国 ……[详细]

里皮带郑智出席赛前发布会 国足队长铁定首发

据知名足球记者赵宇在微博爆料,里皮将带国足队长出席对阵韩国队的赛前发布会,这将意味着郑智肯定会首发上场。但随后赵宇在微博继续透露,郑智不会踢完全场比赛。根据国际足联规定, ……[详细]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关注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