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出线稳了?国足需警惕“拦路虎” 做好这1点最重要

www.7m.com.cn   2019年01月11日   来源:新浪体育

  亚洲杯首战逆转吉尔吉斯斯坦之后,国足距离小组出线,只差一场胜利,甚至是一场平局。11日晚与菲律宾一役,尽管外界更看好球队可以全取三分,但在亚洲杯“妖风”劲吹的情况下,里家军仍需警惕这支“拦路虎”。

  尽管与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磕磕绊绊,国脚们整体的表现也并不能令人满意,但如愿到手的三分依然让国足上下松了一口气。从艾因转战阿布扎比,在过去的休赛期间,球队人员上的变化无疑最引人关注。

  对国足最大的利好消息,莫过于中场核心郑智的回归。上一场比赛,这位38岁的老将由于红牌停赛只能作壁上观,尽管里皮声称已经找到解决方案,但球队在中场调度、梳理的混乱依然让人颇感无奈,直到蒿俊闵替补登场才有所改观。

  郑智对于国足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今球队的“主心骨”即将领衔出战,也让银狐在排名布阵上更加从容。他的解禁复出,将最大程度的将国足攻守两端的淤塞疏通,再加上吴曦池忠国两名后腰的保驾护航,球队更能收复中场这块“失地”。

  来到阿布扎比后,国足前几场的训练量并不算大,以恢复训练为主。这也与球员们有不同程度的疲劳和伤病有关。首场比赛,武磊肩部韧带损伤,但他并没有因此缺席球队训练,左肩缠上绷带也一直跟随队伍。

  尽管首场比赛没有进球入账,但作为队内的第一主力攻击手,武磊的价值不言而喻。如今,球队即将迎来小组出线的关键战役,他能否出战还是未知数。再加上韦世豪肖智因伤至今没能参与合练,球队在前锋线上的选择仅剩郜林于大宝两人可选。

  C组的出线形势对于国足来说已经十分明朗,今晚如能战胜菲律宾,球队将提前一轮晋级。在韩国不输给吉尔吉斯斯坦的情况下,国足还可以提前1轮锁定小组前2。这也更有利于球队提前布置淘汰赛的战略,选择死磕韩国,或是对人员进行轮换休整。

  因为亚洲杯扩军,四个成绩最佳的小组第三也将获得小组出线权,因此国足打平菲律宾也有大概率锁定出线资格。但如果跨不过菲律宾这道坎,即使能够晋级淘汰赛,国足能走多远,就需要打上一个问号。

  开赛已经近一周的亚洲杯让不少人大跌眼镜。昔日被认为是亚洲3流的巴林约旦巴勒斯坦印度越南,无论是从比分,还是从场面来看,都丝毫不落下风。 “亚洲杯无鱼腩”已逐渐变为现实。

  事实上,菲律宾险些在首场小组赛掀翻夺冠热门韩国队。他们摆出的铁桶阵让向来进攻多变的太极虎,都没能找到太多的进攻机会。相反,球队坚决贯彻的反击战术,则多次险些叩开韩国队的大门。

  如今弱队逐渐找到了应对强队的办法,绿茵场上难再以简单的“强弱”二字区分。菲律宾摆出的五后卫,让太极虎都如鲠在喉。对于国足低迷的锋线而言,也会是一次真正的考验。要想拿下菲律宾提前晋级,破开对手的铁桶阵,防止对手打出快速反击是绝对的难题。

  尤其是有多名归化球员的加入,让菲律宾的实力得到迅速提升,再加上主帅埃里克森曾在上海上港广州富力有过执教经历,对国足球员的实力和特点更为了解。让他们在赛前喊出了“不只拿一分”的目标。

  不过,由于首战不敌韩国,菲律宾想要小组出线,必须要在进攻端屯集重兵。如此一来,里家军或许能找到可乘之机。在此之前,球队最需要的是摆正心态。尽管对手无论世界排名还是纸面实力都远低于自己,但切不可掉以轻心。

 

更多关于"国足 菲律宾"的新闻

相关新闻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关注

法比奥已经参与球队训练

京媒《天天体育》报道国安今日的训练情况,表示法比奥已参与球 …… [详细]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