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国足赢得侥幸!对手罕见乌龙救命 上半场如梦游

www.7m.com.cn   2019年01月08日   来源:新浪体育

  面对亚洲排名第12位还有些虚高的吉尔吉斯斯坦队,中国队在亚洲杯首战中不仅没能占据优势,而且还率先失球。不过,新年有运气,中国队扳平的一球竟然来自对手乌龙。此后,于大宝又攻入关键进球,终于帮助国足2:1取得开门红。过程很平常,结果很理想!

  对手乌龙,赢得侥幸

  在很多人看来,面对吉尔吉斯斯坦这样的对手,国足如果不能赢球,是很难交代过去的,但对手又何尝不想拿分?赛前,对方主帅克里斯蒂宁明确表达了这样的想法,赛中,他指挥的球队也确实是这样做的。尤其是在上半时,吉尔吉斯斯坦队攻势明显要多一些,直到第10分钟,国足才由武磊完成第一脚射门。

  当然,场面也绝非一边倒,双方的攻防质量基本上是半斤八两,谁都难以创造出特别好的射门机会。这样的过程已经让人颇感失望,毕竟,对方在亚洲充其量只能算是三流球队。更悲催的是,第42分钟,吉尔吉斯斯坦又利用界外球机会,由伊斯拉伊洛夫远射破网。

  所幸国足运气不错,第51分钟,吉尔吉斯斯坦门将马蒂亚什试图将球击出横梁,却出现了重大失误,自摆乌龙。下半时刚开场不久,国足就如此幸运地“扳平”了比分,也因此免于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愈发急躁、被动。受此鼓舞,国足攻势有所加强,第78分钟,更由于大宝攻入制胜一球,完成逆转。这届国足当中,于大宝堪称福将。值得一提的是,他是在第24分钟替换金敬道出场的。

  这是国足在连续4届亚洲杯上首战告捷,赢得有些侥幸,从比赛过程来看,平局似乎更加合理,但依然值得庆祝,毕竟,结果最重要。

  里皮对上半场不满意

  赛后里皮评价说,上半场球队表现不好,出现了很多失误,下半场球员展现出了很好的技战术水平,他为此感到骄傲。之前,国足发生过很多次上下半场表现不一样的情况,这个时候,他在中场休息时也会发火,让队员知道错在哪里。他也希望队员在上半场就按他的要求去踢,但可能达不到那种效果。

  转折点就是对手的那个乌龙,里皮也说,这对国足来说是幸运的。国足下半场创造出了很多机会,结果能显现出来,下半场打的确实很好。

  对于替补出场攻入制胜一球的于大宝,里皮评价说,上赛季于大宝踢了中卫和前锋的位置,中超联赛中有很多外援,相对压缩了中国球员在前锋线上的空间,在国家队,还要激发于大宝的进攻属性,我们需要于大宝这样一个有进攻能力的球员。

  首战告捷后,国足只需再赢菲律宾,即可提前一轮晋级。可以说,首战为小组出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此里皮坦言,上半场局势不利的时候,他也想过会输球,但下半场踢得非常好。现在,要专注于后面两场比赛,不要再想着第一场胜利了。

更多关于"吉尔吉斯斯坦 中国 于大宝"的新闻

相关新闻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