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张稀哲沉寂一赛季决赛终闪光 能搭上国足末班车?

www.7m.com.cn   2018年12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一整年沉寂的张稀哲,用并不擅长的进球方式头球,打进了北京中赫国安2018赛季的最后一粒进球,也是最重要的一粒进球。这粒进球,能帮张稀哲挤进里皮的亚洲杯名单吗?

  前半年停赛,后半年平平,张稀哲的2018赛季难说精彩并不是他的表现不好,只是身披着国安10号球衣,落在他肩上的期待实在很高。

  比起2年前从德甲回归时,张稀哲的灵动让人眼前一亮。施密特入主后,尤其西班牙外援比埃拉充当进攻核心和前腰的位置,张稀哲从国安的组织中心,转为进攻辅助,同时要承担部分防守职责。

  施密特的11人阵容非常稳定,甚至很多场次的换人时间都在85分钟以后。这套阵容里,张稀哲的位置非常稳固,传球和视野本就是他的强项,与奥古斯托、比埃拉这种级别的外援搭配,张稀哲的能力是不可替代的,但也不是最出彩的。

  或许是战术上的原因,张稀哲这赛季进了2个头球,此前的职业生涯从未进过头球。足协杯决赛次回合下半场80分钟的头球绝杀,直接将国安送上了冠军领奖台。

  他说,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就顶进去了,根本没预料到能进头球。进球之后,张稀哲跑到场边忘情庆祝,他笑着说,确实想拖会儿时间。

  2009年开始踢上中超的张稀哲,职业生涯的第一年就跟队拿到了中超冠军。那一年的冠军争夺战,他替补出场10多分钟。他说,没想到第二个冠军等了这么久。

  可能还有件事他没想到,亚洲杯前国家队的集训名单,没有张稀哲的名字。其实早在执教恒大期间,里皮就对张稀哲格外关注。

  下半年停赛结束后,正在酝酿国家队名单里皮专程到工体,看了张稀哲的比赛。那场比赛稀哲表现不错,也进了几周后的大名单。

  但是,亚洲杯前最重要的集训,张稀哲没能入围,这可能与他近来状态平平有关。但同时,也很难说与他的那次停赛没关系。

  因为场上的一次不冷静,张稀哲整个上半年都在停赛,过去一年,张稀哲心里的痛苦,恐怕只有他自己了解。“都过去了,自己也会变得更成熟,以后也不会犯那种错误了。”夺冠之后,张稀哲说。

 

更多关于"张稀哲 国足"的新闻

相关新闻

张稀哲回应仲裁“减刑”:该说的都说了 听天由命吧

12月21日上午,张稀哲和他的律师一起来到中国足协,参加了纪律委员会的上诉仲裁。整个开庭时间大约持续了一个小时,张稀哲在出来时表示该说的一切都说了,听天由命吧!今年的11 ……[详细]

里皮:热身赢弱队没意义 希望国脚规范行为别再停赛

11月13日,国足主帅里皮与球员冯潇霆一同出席了与哥伦比亚热身赛的赛前发布会。里皮表示热身对手如果是弱队,那么赢了也没什么意义,只有与强队交手,才能提高。同时他还告诫包括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焦点

晚报:纽卡4-0狂胜热刺

战报英超-热刺0-4纽卡孙兴慜两度被断致丢球伊萨克双响北京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