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鲁能时隔3年再进亚冠!成进亚冠次数最多的中超队

www.7m.com.cn   2018年11月03日   来源:新浪体育

  2-0!山东鲁能在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的一场比赛中击败长春亚泰。山东鲁能的中超积分增至54分。虽然山东鲁能本赛季已经失去了争夺中超冠军、中超亚军的希望,但山东鲁能在击败长春亚泰之后已经提前锁定一个2019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至于山东鲁能直接晋级2019赛季亚冠联赛正赛还是参加2019赛季亚冠联赛资格赛,目前还没有确定,还要看2018年中国足协杯决赛的结果。山东鲁能将时隔3年再次参加亚冠联赛。山东鲁能上一次参加亚冠联赛是在2016年。加上2019赛季,山东鲁能累计9次获得亚冠联赛参赛资格,山东鲁能成为亚冠改制以来参加亚冠联赛次数最多的中超队。这一点,广州恒大上海上港目前没有做到。

  山东鲁能已经进入2018年中国足协杯决赛。即便山东鲁能获得2018年中国足协杯亚军,山东鲁能也能拿到2019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只要山东鲁能能够最终进入2018赛季中超联赛积分榜前4位,山东鲁能就能获得2019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山东鲁能在2018赛季中超联赛积分榜上领先排名第5位的江苏苏宁12分。即便江苏苏宁最后三轮中超比赛全胜、山东鲁能最后两轮中超全败,江苏苏宁也无法在中超积分榜上超越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排名只剩2种可能,季军或第4。目前,山东鲁能领先排名2018赛季中超联赛积分榜第4位的北京国安4分。在本赛季中超联赛还剩两轮比赛的情况下,北京国安想要夺得2018赛季中超季军难度很大。

  虽然山东鲁能锁定一个2019赛季亚冠联赛参赛名额,但如果山东鲁能未能夺得2018年中国足协杯冠军,那么山东鲁能将参加2019赛季亚冠联赛资格赛。2019年,中国的亚冠名额是3+1。中超冠军、中超亚军和中国足协杯冠军直接进入亚冠正赛,中超季军或中超第四名都有参加亚冠联赛资格赛的可能性。

  山东鲁能成为获得亚冠联赛参赛资格次数最多的中超队。此前,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并列成为自亚冠联赛改制以来参加亚冠联赛次数最多的中超队。由于上海申花肯定无缘2019赛季亚冠联赛,山东鲁能在拿到2019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后成为亚冠联赛改制以来获得亚冠联赛参赛资格次数最多的中超队,也将独自成为亚冠联赛改制以来参加亚冠联赛次数最多的中超队。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相比少1次。在拿到2019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后,广州恒大连续8年获得亚冠联赛参赛资格。在这个方面,广州恒大与山东鲁能相比少1次,但广州恒大是连续获得亚冠联赛参赛资格次数最多的中超队。上海上港已经累计4次获得亚冠联赛参赛资格,与山东鲁能相比差距比较大。


  山东鲁能上赛季就有获得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的希望,但山东鲁能在最后阶段“掉链子”,提前一轮失去了争夺2018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的希望。2017年10月29日,山东鲁能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的一场比赛中客场挑战贵州恒丰。山东鲁能全场比赛状态不佳。贵州恒丰外援耶拉维奇在这场中超比赛中梅开二度。贵州恒丰外援卡斯特罗在这场中超比赛中打入一球。最终,山东鲁能客场0-3不敌贵州恒丰,山东鲁能提前一轮失去了争夺2018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的希望。本赛季,山东鲁能没有高开低走。虽然山东鲁能无缘2018赛季中超联赛冠军,但能够提前锁定一个亚冠联赛参赛名额、打进2018年中国足协杯决赛是不错的成绩。尽管如此,但如果山东鲁能想在亚冠成绩上取得突破,应当引进高水平球员,尤其应该在外援中场方面补强。以山东鲁能现有的人员配置,想要在亚冠成绩上取得突破不现实。山东鲁能的亚冠历史最好成绩是晋级八强。中场是山东鲁能相对薄弱的环节。虽然山东鲁能拥有蒿俊闵这样的“发动机”、金敬道这样的“变速器”,但山东鲁能很难打出行云流水、水银泻地一般的进攻。如果山东鲁能能够找到一位组织进攻能力比较强的外援中场。山东鲁能的进攻实力应该会提升一个档次。下一个转会期即将到来,山东鲁能是否会在下一个转会期引进外援?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更多关于"鲁能"的新闻

相关新闻

洛夫伦:拉莫斯失误比我多 凭什么总是批评我?

近日克罗地亚球星洛夫伦接受采访时的言论激起千层浪,他表示皇马队长拉莫斯被严重高估,西班牙人的失误比自己更多!利物浦球星洛夫伦在今年夏天帮助克罗地亚夺得世界杯亚军,证明了自 ……[详细]

曝曼城曾开2.5亿欧合同挖角梅西 仍遭球王拒绝

据西班牙《世界报》披露,英超豪门曼城曾在去年试图挖角梅西,提供了一份5年2.5亿欧元的合同,但还是没能成功将阿根廷球王带到英超。《世界报》表示,一年前加泰罗尼亚进行公投,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关注

U23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成绩

U23男足亚洲杯兼奥预赛B组首轮,中国国奥对阵日本国奥的比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梅州客家获广东名企支持

据《足球报》报道,梅州客家得到广东知名企业支持,球队此前未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