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足球报:足协工资帽得落到实处 不然也就能限制国企

www.7m.com.cn   2018年10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深秋季节,中超联赛到了收官阶段,国字号层面,U19国家队将出战亚青赛,国家队全力备战明年1月份的阿联酋 亚洲杯,不过,有关方面和中国足协仍旧出台了更多的措施,以促进年轻球员培养,以及规范联赛。

  在55人的国家男足集训训练营正式组建之后,中国足协日前决定,将于12月份举行U23联赛,而消息显示,中超结束后,2019将出台“工资帽”:限制俱乐部投资总额、球员工资总额和引援费用总额。原则上看,只要工资帽政策基本合理,执行能够到位,大多数俱乐部会支持限薪,但U23联赛则因为球员紧张、冬训冲突、自费负担等一系列问题,推行起来难以乐观。

  引援调节费已经实施了两个赛季,消息显示,2019赛季,中超联赛将实施工资帽政策:俱乐部投资将限额,球员工资将限额,引援调节费将继续执行。客观来讲,目前中超泡沫化现象非常严重,部分俱乐部年投资超过20亿,这绝对是匪夷所思的事情,为了联赛的长远发展,实施工资帽政策其实是合理的。

  但现在的问题有两点,第一个就是,工资帽政策本身是否合理。我们以引援调节费为例,实施引援调节费并非不可以,但是,一刀切的方式过于简单粗暴,如果按照阶梯费率的形势缴纳引援调节费,或许各俱乐部更容易接受,而且也更加合理。

  所以,对于工资帽政策,希望有关方面和中国足协进行充分的研究,制定合理的政策,如此才可以保障政策的实施效果,否则不合理的政策,只能迫使俱乐部去钻政策漏洞。

  其实,更大的难点仍旧是执行和监管,中国足协不断强调出台俱乐部财务监管规程,加大对俱乐部财务审查和监管力度,严格规范管理球员劳动合同,严厉打击签字费、阴阳合同、偷税漏税等行为。

  但实际上,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类似的现象层出不穷,中国足协到目前为止都难以做好有效的监管,如何监管,决不能仅仅放在口头上、文件上,而是要做到实处,否则,唯一可以监管的恐怕只是像鲁能这样的央企了,那反而会导致联赛更大的不公平。

  不过,目前中超的形势,部分俱乐部已经开始控制投资,虽然个别争冠俱乐部为了冠军仍旧在加大投资,但控制投资已经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其实,这也是大部分俱乐部愿意看到的,特别是国企。

更多关于"中超"的新闻

相关新闻

亚洲一周事记(9.17-30):昔日天体之王转战美国

昔日天体之王转战美国已一年没球踢北京时间9月24日,阿根廷球星,曾效力于恒大以及上港的外援孔卡在其个人社交网络中宣布,他将为美国足坛刚成立的球队德克萨斯奥斯汀效力。照片中 ……[详细]

落户澳大利亚! 澳媒OVO获中超未来三年版权

北京时间9月28日,据澳大利亚媒体《mumbrella》的报道,澳大利亚视频平台OVO正式宣布与中超联赛达成数字广播合作关系,该媒体将获得未来三年中超联赛的转播权。据悉,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关注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