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足球报评述:中超冠军恐怕还是在恒大与上港中产生

www.7m.com.cn   2018年08月02日   来源:新浪体育

  中超半程结束,一系列的混沌过后,秩序又慢慢回归正常,恒大上港国安鲁能组成了争冠集团,比起去年恒大和上港的二人转,这样的局面,意味着下半程会有更多的变数,然而回到正常秩序以后,只怕最后的冠军还是要在恒大和上港之间产生。

  间歇期前,恒大统治力全失,这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但他们在间歇期后补充了塔利斯卡保利尼奥两名外援以后,气势和信心,瞬间回归。在一定程度上,强力外援起到的作用是决定性的。恒大如此,争冠集团无一不是如此。

  之前的恒大,有口号,但无雄心。虽然口头声称仍然要争夺八连冠,但身体却很诚实,从主教练的更替,外援的引进,内援的更换看,恒大只想平稳地过渡完今年这一年从去年保利尼奥离队以后,恒大的表现已经开始断崖式下滑,能拿到最后的中超冠军,是因为仍然可以“吃老本”,但本赛季,满足于小打小闹的恒大,在赛季进行到三分之一的时候就受到严重惩罚,亚冠足协杯双双出局,联赛更是一塌糊涂,目前排名第五,而且他们输给两支升班马大连一方 0比3,北京人和 0比2,面对此情此景,老板许家印的紧急指示,这种忍无可忍的警告以后,带来了立竿见影的后果,毕竟没有这种决心,一直在引援上遮遮掩掩的恒大,怎么可能有魄力马上引进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来保驾护航呢?

  恒大表现下滑,权杖本来应该由最有资格,最有实力的上港来接收。但上港的问题在于,心太急,心太大。去年中超联赛亚军,足协杯亚军,亚冠东亚区亚军,三项冠军几乎都是差之毫厘,于是,本赛季,手心手背都是肉,都有希望,都要全力争取,于是在三线作战最艰难的时刻,上港不敢轮换,用死主力的策略终于受到惩罚,亚冠被淘汰出局,在足协杯中也被北京国安淘汰。

  有失必有得,对于亚冠已经被淘汰出局的上港来说,当他们专注于中超联赛,他们的实力,饥饿感都会比老霸主广州恒大更强,但之前的一段挫折告诉他们,要成为冠军,必须有应对各种意外情况的能力,这种能力,就是经验,去年的学费,能换来经验,今年的挫折,也能换来经验,这些经验,今年应该能帮助上港和恒大能鏖战到最后。

  此前在间歇期的判断是,最后的冠军应该还是上港和恒大之争,上港的优势在于“不变”,他们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昔日的王者恒大如果还想争冠,他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变”,自身人员要有大变化,引援一定要有大动作,同时,希望对手上港自身犯下太多错误,就像去年一样。

  结果,中超重开,无论是恒大的“变”还是上港的“不变”,都印证了这一点。可惜的是,两强的第一次相遇,却因为台风被延期,不然的话,这将是观察双方实力的最佳窗口。

  相对于恒大和上港两强,今年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的冒起,让争冠的悬念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作为两支传统强队,鲁能和国安一静一动,但效果都不同凡响。鲁能以静制动,球队人员变化很小,主教练换成了更熟悉中国足球,更容易激起球员凝聚力的本土教练李霄鹏,凭借着不俗的球员班底和雄厚的U23人才储备,鲁能目前只能是登顶榜首。而国安,则是争冠集团里花钱最多的一家,巴坎布比埃拉韦世豪池忠国,花大钱,办大事,加上施密特让原有的队员奥古斯托朴成于洋等都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他们有实力去争冠,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况且从他们目前表现出来的精神状态看(尤其是足协杯淘汰上港的比赛,更是他们的代表作),他们今年绝对不会满足于仅仅是夺取亚冠资格。

  花钱和不花钱,外援强不强,效果还是不一样的。

  而在间歇期前还在争冠行列的苏宁富力,已经露出了他们的劣势。

  富力的情况一般是高开低走,然后触底反弹,最后功亏一篑,饮恨亚冠。富力是一支有风格,有追求,但差点硬实力的队伍,在赛季初人员齐整的情况下,他们会有不错的位置,但随着赛季深入,他们打法上的漏洞,人员储备的缺乏就会暴露出来,最后只差一步到亚冠,也很符合他们的定位和实力。

  而今年的苏宁,将是本赛季最大的一匹黑马。解雇了平平无奇的卡佩罗,换了务实高效的奥拉罗尤,苏宁重新找到了自己熟悉的配方和味道防守反击,简洁有效。

  前场的配置,因为有黄紫昌的横空出世,使U23政策成为他们的加分项,后场因为有帕莱塔的加盟显得非常稳健,然而在中锋问题上的犯错,让他们始终难以更进一步,而两三场比赛没打开,无论是积分还是气势上,他们已经离争冠集团越来越远了。

更多关于"中超 恒大 国安 上港 鲁能 富力"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关注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