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两巨星都不来!中超抢不过J联赛 新政下补强都难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4日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24日,与中超一度走得极近的伊涅斯塔托雷斯,最终都将与J联赛牵手,重庆和大连与两位世界足坛巨星擦肩而过。中国足协一系列新政的出台,也让在夏窗想大展拳脚的俱乐部面临重重束缚,补强真能轻松实现?

  万达和马竞的关系不用赘述,如果万达不是马竞曾经的重要股东之一,卡拉斯科不会以1050万欧的转会费成为大连一方的人,而盖坦的转会费甚至没有超过足协的红线(4500万人民币)。除了卡拉斯科和盖坦之外,与大连在冬窗走得极近另外一名马竞球员就是托雷斯,为了给托妞腾位置,穆谢奎一度接近离队,不过最后时刻穆谢奎“惊险”留队。

  伊涅斯塔与中超的传闻则由来已久,从权健恒大最终到锁定重庆。就当重庆球迷已经在欢呼雀跃为球队即将带来这位巴萨功勋的时候,重庆方面的一纸辟谣,如同一盆冷水浇灭了球迷的热情。以重庆俱乐部投资人蒋立章和伊涅斯塔之间的关系,说服小白来中超踢球,肯定不是一件太难的事情。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只要钱能解决的问题,那都不算问题,这些即将退役的大牌球星,来亚洲淘金为的就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份大合同。

  但目前托妞极有可能成为J联赛球队鸟栖砂岩的一员,即便不是鸟栖砂岩,美国大联盟也有可能成为托雷斯的下一站,而中超已经不是托雷斯的首选,或者说中超无法选择托雷斯。伊涅斯塔的归属也是J联赛,神户胜利船已经为小白的到来做好了准备,只欠最后的官宣。以往凭借砸钱轻松胜出的中超,为何被日本J联赛球队抢了风头?

  风风火火的中超军备竞争,从2017赛季的夏窗开始踩刹车,而所有的一切原因,都是外援使用名额的限制,以及限制高价引援两条新政。限制外援使用名额,让韩国澳大利亚外援纷纷“逃离”中超,张贤秀郑又荣这些韩国国脚都不得不重新回到J联赛,苏宁则把洪正好租借给了全北,同时将澳大利亚国脚塞恩斯布里租借给瑞士草蜢

  如果不是亚冠赛场的需要,恒大、上港和权健也不会留下队中的亚外,而随着恒大的出局,金英权在今年夏天离队已成定局。中超外援使用规定与亚冠不接轨,就已经给亚冠参赛队造成了困扰,申花就选择了放弃亚外,尽管小组赛出局有伤病众多的因素在内,但没有亚外也是原因之一。上赛季的夏窗,各队在外援引进方面静悄悄,而本赛季的冬窗,除了不惜缴纳3700万欧调节费的国安,以及和马竞有“关系”的大连,在转会市场有些“任性”之外,其他俱乐部都极为“守规矩”。

  沸沸扬扬的奥巴梅扬事件,就因为足协的干预,让国安和恒大及时“收敛”。国安甩锅给恒大,恒大则自证清白,称引援要在足协允许的范围之内进行,不会做违背足协精神的事情。队中已经坐拥大牌外援的球队,考虑的则是如何和这些大牌完成续约,从而不要花费额外的一笔开销再去和足协“斗智斗勇”。但未来恐怕连留住大牌外援也不容易,足协的限薪令即将出炉。

  就在重庆和伊涅斯塔打得火热的同时,足协将限薪令提上议事日程,一线队的薪酬不超过总收入的75%,放眼全中超,即便是恒大这样的俱乐部,都“供不起”大牌外援,更不用说其他球队。只有年收入超过20亿的上港,还能勉强应付。一旦限薪令如期实施,大牌外援注定与中超无缘,谁肯为了屈居一个水平低下的联赛,还挣不了大钱?就在限薪令出台的同时,传出给伊涅斯塔开出2000万欧年薪的重庆,与小白之间的“关系”突然就急转直下,两件事情上没有联系,说出来没人相信。

  池忠国的转会公示期将过,中甲球队申鑫突然“发难”,称国安从延边带走池忠国的转会费绝不止2000万,就是传闻的近亿元。虽然申鑫的诉求是,要得到池忠国的30%转会收益,如果仅仅是2000万,申鑫只能得到600万;而如果是一个亿,申鑫就将收益3000万。尽管看似主体是申鑫与延边之间的纠纷,但“直冒冷汗”的却是国安,一旦被查实逃避调节费,池忠国在补齐调节费之前无球不是太大的事情,国安被扣分则相当于天塌下来。

  本土球员的转会费红线是2000万,而外援的转会费红线虽然高一点,但仅为4500万,不到600万欧。中超军备竞争最激烈的时候,各队的外援都是千万欧起步,达不到这个级别都不好意思说自己买人了,在奥斯卡将中超标王的身价刷新到6000万欧之后,这个数字未来很长的时间内都无法变动。当然,除非像国安和大连一样,不惜挑战足协的权威,加上有钱任性,转会费+调节费花费上亿欧,总归可以带来大牌外援。

  即便无惧调节费,而且舍得下血本,但足协限薪令的出台在即,也让各队在谈判中,还得说服外援接受其他的支付工资的方式。不少球队已经对即将到来的夏窗跃跃欲试,其中恒大更是要大面积更换球员,不过已经官方宣布要遵照足协精神的恒大,夏窗真就可以肆无忌惮?本土球员的转会,原本大家在数字方面心照不宣,但申鑫的“揭竿而起”,还是会让各队极为小心,不排除卖家或者第三方在关键时刻“秋后算账”,扣除联赛积分那就真不合算了。


更多关于"中超"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为世界杯让路 中超联赛将休战两个月

今晚中超第11轮8场比赛全部战罢,由于世界杯开战在即,中超联赛也将暂时进入休战期。世界杯决赛两天后的7月17日,中超第12轮将重燃烽火。目前中超外援中,奥古斯托、丰特、权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关注

U23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成绩

U23男足亚洲杯兼奥预赛B组首轮,中国国奥对阵日本国奥的比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