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肖智:对阵建业全力以赴盼,珍惜每次国脚机会

www.7m.com.cn   2018年05月19日   来源:新浪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上一轮,广州富力在北京工体被国安2比2追平,再次错失了攻克工体的机会,本周六19点35,回到主场的富力迎战换帅不久的河南建业,富力上下都渴望主场取胜,特别是富力队中的河南籍球星肖智,他希望除富力全取三分之外,更希望这场比赛成为他对河南球迷的汇报演出,“面对老东家我会全力以赴,争取攻破建业的球门。”


  说到广州富力主场与河南建业的过往战绩,斯托伊科维奇执教的富力过去两个赛季均在越秀山主场战胜了这个对手,其中2017赛季富力在主场以3比2战胜建业,2016赛季在主场以2比0战胜建业。可以说,斯托伊科维奇在主场对建业的胜率相当高,本轮回到主场,虽然富力中场外援雷纳迪尼奥因为伤病可能继续作壁上观,但从上轮斯托伊科维奇启用陈志钊替代雷纳尔迪尼奥的效果来看还是不错的。

  此番河南建业来袭富力,气势很足,前两轮中超,建业新外教张外龙带领球队分别以1比0战胜了河北华夏和北京人和,从两场比赛的进程来看,虽机会不是很多,但效率极高。这方面恰恰也正是广州富力需要严防的地方,斯托伊科维奇表示要防止建业的偷袭,需要在防守上扎好篱笆,但这不仅是后防球员的责任,全队都要做好协防的工作。

  本轮比赛是中超各队在世界杯间歇期前的最后一轮比赛,接下来进入二次转会引援期,这个时刻正是富力着手引援补强后防的关键期。最近几天外媒报道土超贝西克塔斯已经同意以500万欧元的价格将托西奇出售给中超球队广州富力,这名33岁的塞尔维亚中后卫将与富力签约三年。另外也有外媒报道35岁的葡萄牙国脚佩佩也在富力的选援清单当中。从托西奇和佩佩的技术特点来看,托西奇是左脚中卫,更适合踢中卫和左后卫。从富力俱乐部高层的表态来看,该俱乐部一个月之前就开始启动二次转会期间新外援的引进,重点位置也就是后防线的核心防守外援。虽然目前富力暂时还无法确定需要哪名队员,但从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的要求来看,富力需要一名防守稳健、有大赛经验的优秀后卫稳固防守。对于是否接触过斯托伊科维奇的老乡托西奇的话题,富力俱乐部高层表示,“俱乐部有不少的选择空间,一切皆有可能。”


  如果说二次转会期引援是联赛间歇期的工作,那目前富力最迫切的目标则是在主场拿下河南建业的3分。这两天由于广州天气炎热,斯托伊科维奇把训练改到了下午5点,对于本场比赛,斯托对球队提出的要求是先稳固防守再给建业致命一击。


  每个赛季对河南建业的比赛,对现在在富力效力的河南籍国脚肖智来讲都特别有故事,回忆起在建业效力九年的经历,肖智总会记起无论他首发还是做替补,每到第70分钟河南的球迷都会在全场高喊“换肖智”,“每次想起这个画面都会心潮澎湃。”肖智说,“这次面对老东家的比赛我也会全力以赴,争取好的表现,同时我也祝愿老东家越来越好。”


  肖智最近的状态非常好,15日他入选了里皮国家队的新一期名单,“再次进入国家队我非常开心,同时充分感受到这份荣誉感,我会珍惜每一次入选的机会,会用尽全力把所有能量放在国家队中。”肖智说,“我希望在对老东家建业的比赛中全力帮助富力取胜,同时期待能攻破老东家的球门。”


  近日中国足协正在协调足协杯的主客场比赛,由于原计划足协杯两回合淘汰赛的时间与国家队比赛日重叠,足协杯的比赛有可能被推迟。富力希望足协杯淘汰赛的比赛可以放在世界杯结束后进行,这样可以让队员们有一个充分的休息时间。

 

  另外,16日下午富力俱乐部宣布,跟随球队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一起加盟富力的助教扎科离任。扎科曾在长春亚泰担任过助理教练,2015年9月追随斯托加盟富力,成为教练团队中的一员。

 

更多关于"肖智 广州富力 河南建业"的新闻

相关新闻

最好的时代!巴萨告别双核处理器 大佬忍不住泪崩

在伊涅斯塔的告别典礼上,哈维、皮克、埃托奥等人都亮相发言,瓜迪奥拉也通过社交网络致敬了老白。布斯克茨和阿拉巴的话中,始终重复着“天才”二字,这是足球人对老白最恰当的评价。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关注

U23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成绩

U23男足亚洲杯兼奥预赛B组首轮,中国国奥对阵日本国奥的比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