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女足 > 正文

法新社专访赵丽娜:希望女足能得到更多关注

www.7m.com.cn   2018年05月19日   来源:虎扑

  中国女足门将赵丽娜近日接受了法新社的专访,她在采访中表示,希望外界能够增加对女足运动的关注。

  现年26岁的中国女足门将赵丽娜,身高1米88,她希望利用自身的身材优势来帮助提升中国女子足球的形象。

  这位曾经出战了里约奥运会,为国出战超过50次的门将,在上海女足俱乐部效力,一个月能挣到1万元人民币(1500美元),而她已经是中国女足目前收入最高的球员。

  赵丽娜告诉法新社记者,相对于现在挣到的钱来说,她更希望女足能够得到更多的关注。

  目前赵丽娜所在的上海女足,是一支职业球队,主场位于上海的一家大学里。“体育场只开放一半的座位,只能坐几千个人。根据我的记忆,观众席就没有坐满过,“从青年时期就为上海队效力的赵丽娜说。

  “我不想说得太夸张,但除了我们的亲戚,比如说我和其他球员的父母之外,只有几十个铁杆粉丝来看球。在中国的女足比赛里,这是比较常见的。”

  对于女足缺乏关注的情况,赵丽娜显得有些无奈。“如果观看我们比赛的人不多,那还有什么意思呢?”顶着上海的阳光,在下午枯燥的训练之后,她这样对记者说。

  上海女足日常训练两次,即使有时候温度高于35摄氏度,教练最多也只是会给短暂的补充水分时间。

  “人们并不知道女足也有专业队。他们觉得我们白天工作,晚上训练,”赵丽娜表示,“有时我觉得女足很可怜,??因为我们做的是一样的工作(和男足相比),也要做出100%的努力。”

  此前赵丽娜一度也想过离开足球圈,并且因为伤病等原因短暂地退出了国家队。她吸引了一家模特儿公司的关注,这家公司的人来到了赵丽娜所在的俱乐部,希望聘请她成为模特,但遭到赵丽娜的教练拒绝。

  不过赵丽娜本人却认真考虑了职业的发展,并且去参观了一些模特公司,“我想尝试一下,但是当我去那里的时候,我发现我做不到,”赵丽娜说,这个酷爱音乐的女孩,希望有一天能成立自己的乐队。

  而回归足球本身,赵丽娜也有留洋海外的机会,但作为上海本地人,她希望可以依靠自己的薪水可以回报父母对于她的支持,即使她的母亲一开始并不看好她从事这一行。

  赵丽娜从小和她的父母、祖父母住在一幢小房子里,她甚至不得不睡在父母卧室的沙发上。“我希望赚更多的钱,这样我的父母就可以在新房子里享受更好的生活,”她说。

  “我希望女足球员的薪水可以增加,但更重要的是,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女足。”

更多关于"女足 上海 赵丽娜"的新闻

相关新闻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选择踢球—铿锵玫瑰再次绽放

本届参加世界杯的中国女足堪称中国玫瑰历史上颜值最高的球队,接下来向大家介绍几位代表性人物。赵丽娜,拥有187cm的模特身材,是上海女足的主力门将,早在年初国家队广州集训时 ……[详细]

赵丽娜调侃自己用脸挡球:500万做的鼻子差点歪了

在10月24日结束的永川邀请赛上,中国女足在落后2球的情况下2-2逼平了巴西队,以1胜1平1负的成绩获得此次邀请赛的第3名。在与巴西的比赛中,女足门将赵丽娜在一次扑救中用 ……[详细]
女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关注

U23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成绩

U23男足亚洲杯兼奥预赛B组首轮,中国国奥对阵日本国奥的比 …… [详细]

金顺凯:打日本有些紧张

今天21点,国奥将迎战U23亚洲杯上的第二个对手韩国队,赛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