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粤媒:卡帅调教恒大难言成功 想争冠就得换外援

www.7m.com.cn   2018年05月17日   来源:腾讯体育

  眼下困境不是意外

  连续第二年在亚冠淘汰赛阶段被中超球队踢出局之后,恒大在成绩层面的统治力正式宣告终结。至于比赛内容层面的统治力,早就结束了。


  足协杯止步16强,亚冠止步16强,中超暂列第5。连续5场正式比赛不胜的低谷,昭示恒大眼下的遭遇不是意外,不是卡纳瓦罗所感叹的“足球很奇怪”。

  班底殷实经验丰富的恒大依然有可能实现八连冠的目标,当他们专注于中超的时候应该还是可怕的。当然,也可能最后恒大什么也拿不到。不必对其太苛刻,这支球队取得过的成绩绝对可以保证他们在功劳簿上躺一段时间了。

  只是,眼看恒大的现状和趋势,未免觉得可惜以及担忧它原本依然有条件维持统治状态的,霸主的背影不至于出现得那么快。但它在某些策略的制定上不够清晰,以及关键角色的选择上可能出现了偏差,比如:他选择了卡纳瓦罗,却又给了他一个太过艰巨的任务既要在水涨船高的赛场上争冠军,又要在功臣林立的内部循序渐进地换血。

  争冠还是换血?最好图一头

  许家印向来有反其道而行之的作风。当中超还是芸芸众生的时候,他挖来了孔卡和里皮,平地一声惊雷。当恒大已经习惯了顶级主帅的时候,他不知道听了谁的话(据说里皮的推荐起了很大作用),挖来了还在练级的卡纳瓦罗。

  1200万欧元年薪,5年合同,挖卡纳瓦罗不是退而求其次,而且是恒大对未来浓墨重彩的一笔。对卡纳瓦罗这样的年轻且没有什么履历的教练而言,这份合同是没有抵抗力的。

  卡纳瓦罗似乎崇尚进攻,似乎对培养新人也有一套,他年轻有活力,帅得有魅力,也深受恒大球员爱戴,在诸多方面跟“老农”斯科拉里似乎恰好相反。许家印给了卡纳瓦罗足够长的合同时间,希望他能够起承转合,继往开来,以实现全华班强队的盛世美景。但眼下这半年,至少卡纳瓦罗不能很从容地来改造球队,这是恒大特殊队情决定的:不拿冠军就是失败。

  如果许家印能够把这个标准去掉,卡纳瓦罗也许更像一个适合的人选。

  卡纳瓦罗戴着脚链跳舞,跳得不算好。以他的爱徒杨立瑜为例,上场时间很多,发挥却迟迟无法融入球队,逊色于很多其它球队的U23球员。在U23政策的强制助推下,卡纳瓦罗对年轻球员的调教效果暂时难言成功。

  恒大在冬季窗口重金买下了4名U23国脚聊胜于无。当恒大单线作战的时候,发现班底厚得有些冗余。如果许家印选择在冬季窗口多放走几个老将,卡纳瓦罗对球队的改造或许能够更顺利。但恒大曾经因兵强马壮称霸多年,永远不会嫌手里人多,这是许家印的基本玩法。

  换个外援,憋个冠军

  暂且抛开“换血”或者“改造”这样的词吧,卡纳瓦罗今年眼里只有一个词:争冠。或者叫憋冠,一定要把这个冠军憋出来。

  卡纳瓦罗对恒大今年的态势已经定过性,他在队里对国内球员说,以前是外援带着你们踢,现在是你们带着外援踢了。中超其它球队大多都是外援带着中国球员踢,现在恒大可能是唯一主教练眼里“国内球员带着外援踢”的球队。这很好理解,一是恒大国内球员强于其它球队,二是恒大的外援弱于其它球队。

  孔卡和保利尼奥来了,以及奥巴梅杨或者纳英戈兰没来,这都是许家印的玩法。中国足协或者国家体育总局的态度,本没有什么高度,但“立场总是正确”的许家印足够敏感,恒大原本在中超独一档的外援优势,就此不复存在。这个临时决定让冬季窗口的引援有一点被动,俱乐部临时选中了古德利,一个去年在泰达发挥并不出彩的后腰球员。

  卡纳瓦罗在被权健淘汰出局后抱怨,对方的外援比恒大的好,间歇期他希望能跟董事会沟通一下,看看是不是换外援。事实上不少国内球员私下也都认同一点,恒大需要一个更好的外援,不管是前锋还是后腰,否则会踢很吃力。说到最后,决定球队硬实力的还是许家印。

  倒也不必悲观。杯赛出局后的恒大还有八连冠的伟业可以争取,真正第八次捧起火神杯的时候,没人会念叨亚冠和足协杯的出局。但恒大已经没有把握了。

  据南都记者了解,就连上港现在都在谋划用一个更好的球员替换埃尔克森。对恒大而言,想捧杯,最容易完成的环节就是许家印点一下头,换一两个外援。

  很遗憾,中超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更多关于"恒大"的新闻

相关新闻

晚节不保成习惯!赛季已第三次 恒大需提高注意力

在昨晚的足协杯中,坐镇主场的广州恒大淘宝经历点球大战不敌贵州恒丰,无缘第六轮,而恒大在最后阶段的再次被绝杀,成为恒大出局的最大原因。虽然恒大在昨晚的比赛中派出了阿兰出战,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