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张琳芃颜骏凌于大宝 亚运会超龄球员征召恐受阻

www.7m.com.cn   2018年05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第18届亚运会将于今年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过往亚运会男足比赛并没有受到很大的关注,通常都是一项练兵意义的比赛,但对于这一届亚运会的足球赛事,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都颇为重视,希望男足能够拿出一个像样的成绩来,此项赛事将由U23男足国家队出战,这也是U23以整编国字号球队出现的“最后的使命”。

  亚运会男足比赛规定是U23年龄段球员参赛,中国队方面,最初计划启用更年轻的U21球员,即97年龄段球员出战,可以用亚运会来锻炼年轻球员。不过,在今年年初U23亚洲杯结束后,足协决定将启用U23国家队出战亚运会,即以95年龄段球员为主要框架,搭配一些97年龄段球员,两个年龄段混编出战。

  足协做出这样的决定也不难理解,首先的大前提是,这一届亚运会不再是练兵的意义,更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有成绩上的追求,用U23出战整体实力肯定要远高于U21。

  另外,95年龄段这支国家队有一些特点极为突出的球员,整支球队也比较有战斗力,其中一些球员将会是冲击下一届世界杯的主要角色,因此可以让他们尽可能的多打一些大赛,积累经验。联赛层面开始的U23新政就是为了让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多一些比赛的机会,国字号层面更应该给他们提供大赛的舞台。

  根据赛程安排,亚运会男足小组赛将于8月15日开始,8月19日女足小组赛开赛,决赛将会在9月1日进行。

  由于亚运会并非国际足联比赛日,因此联赛届时也并没有间歇。以国安的赛程为例,8月14日、18日以及25日,有三轮联赛,而且在8月22日左右,还有一场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的比赛。如果中国队能够进入决赛的话,那么参赛球员就将缺席这一阶段的全部比赛。

  U23男足的球员大部分都是各俱乐部的主力U23人选。考虑到现实情况,届时联赛将暂停执行U23出场政策。

  现在还有另一个问题需要足协尽快做出决定,即根据亚运会男足比赛规定,每支球队可以带上3名超龄球员出战。如果想在成绩上有所追求的话,带超龄球员无疑会更有把握,但亚运会赛程又和联赛、杯赛冲突,想要抽调俱乐部主力球员,难度不小。

  此次率领U23男足出战的将会是里皮的助教马达洛尼,其此前已经和足协初步圈定了一份三人超龄球员的名单,三人分别是上海上港的守门员颜骏凌广州恒大的后卫张琳,以及北京国安的前锋于大宝

  三人如果能够随同U23去打亚运会,肯定会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但现实情况却让俱乐部颇为为难。

  比如上港方面,原本二门陈威就在U23名单当中,要再抽调颜骏凌走,门将位置就只剩下孙乐施晓东,过于薄弱,而张琳也一直受到肩伤困扰,接下来可能要进行手术……

  足协还需要和各俱乐部沟通,即便调整超龄球员人选,要耽误这么多比赛,恐怕哪一家俱乐部也很难放行。

  最终的结果很可能是,足协采取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不征召超龄球员随队出战亚运会,这样也省去了很多的麻烦。

相关新闻

这耻辱不该忘记!06年伊朗球员门线停球羞辱国奥

今天晚上19点35分,国足将会在沈阳迎来12强赛的第二个对手伊朗队,这也是国足在12强赛的首个主场。伊朗是国足的老对手,两支球队在各级国字号都有过交手。2006年多哈亚运 ……[详细]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山东泰山亚冠遭淘汰

战报亚冠-高准翼直红山东泰山0-1横滨总分1-3遭淘汰北京 …… [详细]
关注

山东vs横滨水手交手战绩

北京时间今天18:00,山东泰山将在亚冠1/4决赛次回合再 …… [详细]

鲁媒分析克雷桑的伤病

北京时间今晚18点,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山东泰山将客场 …… [详细]
焦点

晚报:蔚山HD进亚冠四强

战报亚冠-蔚山HD总比分2-1淘汰全北现代进四强北京时间3 …… [详细]
关注

克雷桑不确定能出战横滨

亚冠1/4决赛次回合,3月13日18点,山东泰山将在客场挑 …… [详细]
转会

奥斯卡合同到期后或返欧洲

据巴西媒体《环球体育》报道,奥斯卡合同到期后可能重返欧洲踢 …… [详细]
焦点

晚报:CBA上海迎4连胜

战报王哲林17+15崔永熙24+11上海力克广州迎4连胜C …… [详细]

午间速递:泰山亚冠名单

战报03:00NBA快船117-124雄鹿06:00NBA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