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内其它 > 正文

足协将收录业余联赛重罚人员 提供公共查询渠道

www.7m.com.cn   2018年05月10日   来源:新浪体育

  记者程善报道 5月8日,中国足协通过官网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级业余赛事赛风赛纪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针对现今中国足球业余联赛中存在的有违赛风赛纪的乱象,提出一系列管理措施,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全国“黑名单”制度与数据库的建立。


  今年初,中国足协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2018赛季职业联赛动员大会”上将2018年确定为“职业联赛赛风赛纪教育整顿年”,并在之后颁布了包括俱乐部“第一责任人”制度在内的一系列措施,明确了整顿职业赛场乱象的决心。而此次“加强业余联赛赛风赛纪管理”《通知》的出台,则是将眼光从职业赛场扩展到了业余范围。

  近年来,随着业余足球人口参与足球赛事的需求不断扩大,由地方足协和其他社会办赛机构举办的业余联赛层出不穷,赛事总量的增长在满足群众足球运动需要的同时,也滋生了一些违反赛风赛纪的行为,其中一些事件的恶劣程度和造成的负面舆论远超其赛事影响力。

  今年3月31日在南宁广西大学“老野杯”的一场比赛中,两队球员发生争执并发生群体斗殴事件,其中一名球员的耳朵边沿甚至被对手咬出“缺口”;而在一天后的浙江嘉兴市足球超级联赛上,对阵双方再次由于一次犯规引发大规模冲突,包括领队、替补球员在内的多人展开追打。

  去年引起轰动的重庆业余联赛暴力事件则更加骇人听闻:重庆劲浪足球队主帅在球队取胜、离开赛场后遭到十余个不明身份的人员围殴。事后当地足协调查发现是输球一方重庆春蕾俱乐部的法人兼运动员余永江心生不满,授意社会人员对对手主帅动手。

  除了参赛双方爆发冲突外,业余联赛中对于裁判的暴力行为同样屡见不鲜。今年4月16日,青海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决赛中,参赛队之一的青海大学球员因不满裁判判罚,出现了多人围殴裁判的情况,4名遭殴打的裁判中,2人鼻骨骨折。

  2017年7月,上海超级联赛赛场出现了恶意推搡对手后,大力将皮球射向当值主裁,并在领到黄牌之后掌掴裁判;同年6月的昆山足球甲级联赛,在终场伤停补时第2分钟时,三名球员因不满判罚飞踹裁判,事后被警方拘留。

  为此,足协也在《通知》中明确了业余联赛赛风赛纪问题的四种表现形式:1。运动员、官员不服从裁判判罚,以语言甚至暴力行为攻击裁判或其他比赛官员;2。运动员、官员使用暴力攻击对方,甚至出现群殴;3。为取得球队私利,不顾公平竞赛原则和奥林匹克精神,出现消极比赛或虚假比赛;4。观众在观众席出现争夺,或进入竞赛区域干扰比赛甚至攻击运动员、比赛官员等。

  其中,第4条所述的不和谐一幕也曾在去年进行的豫冠联赛半决赛中发生。比赛下半场,双方一次拼抢引起大规模冲突,两队球员、教练组全部卷入战团,加上还有从看台上冲下来的球迷,近百人乱作一团。

  对于以上所述的赛场乱象,中国足协在《通知》中也提出了多项具体管理措施:

  包括要求各级足协参照《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制订本地区相应纪律管理规定;完善赛事组织规定和科学合理编排竞赛,对有可能产生问题的环节进行分析和研究,并制订防范措施和预案。此外也重点提出了各级足协应建立严格的裁判员选拔、指派和管理监督制度。

  针对可能发生的违反赛风赛纪的行为,足协要求各赛区必须提供足够的安保力量和安全设施;做好比赛摄像和相关监控;同时强调各赛区公平对等与合标的接待各参赛队及裁判人员。

  对于赛事主办方,足协要求应在当地公安机关对赛事进行备案;同时也提出了在业余联赛推行“赛风赛纪第一责任人”制度;并要求成立纪律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明确对违纪行为处罚,同时还应举办赛风赛纪宣讲会等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提出以上多项对于各级足协、赛区以及赛事主办方的管理要求,中国足协还将建立全国“黑名单”制度与数据库:对于重大恶性违规行为,将由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中国足协主办的比赛中延伸处罚,对于已被中国足协或中国足协会员协会处罚的相关人员或集体,将进行全国范围内的延伸处罚。

  中国足协表示将在近期收录各会员协会半年以上停赛处罚的人员或集体,并将相关处罚信息录入中国足协竞赛管理信息系统,提供公共查询,加大处罚力度,希望借此齐抓共管,共同打造良好的足球竞赛环境。

更多关于""的新闻

相关新闻

晚报:上港客负鹿岛 中国锋霸张玉宁该何去何从?

战报亚冠-埃尔克森破门武磊中柱鹿岛鹿角3-1上海上港5月9日讯北京时间18:00,2018亚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展开一场较量,由鹿岛鹿角在主场迎战中国上海上港。上半场 ……[详细]

1年0出场枯坐冷板凳 中国锋霸张玉宁该何去何从?

据德国《图片报》报道,张玉宁在云达不莱梅的职业生涯接近结束,他已在寻找下一支球队。1年0出场枯坐冷板凳的张玉宁去年夏天,张玉宁加盟英超西布朗,但因为劳工证问题只能租借到德 ……[详细]
国内其它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关注

U23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成绩

U23男足亚洲杯兼奥预赛B组首轮,中国国奥对阵日本国奥的比 …… [详细]

金顺凯:打日本有些紧张

今天21点,国奥将迎战U23亚洲杯上的第二个对手韩国队,赛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