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过节不添堵!鲁能三连胜逼近榜首 李霄鹏妙手回春

www.7m.com.cn   2018年04月30日   来源:腾讯体育

  4月29日,山东鲁能队主场迎战刚刚换帅的河南建业,鲁能以0比1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着金敬道下半时的两粒入球,2比1逆转对手,未让“换帅如换刀”在自己身上上演,并借助长春亚泰队击败领头羊上海上港队的良机,将积分差距缩小至1分。不得不说,李霄鹏在本场比赛中再一次显现出了其临场指挥水准。

  本场比赛之前,河南建业队只积4分,深陷保级区,韩国籍主教练张外龙火线上任。从实力来说,建业显然还是与鲁能有差距,但由于“中国通”张外龙执教中超期间率青岛、重庆等队对阵鲁能队时战绩不错,仅仅在9场比赛中输过1次,不少鲁能球迷对本场比赛表示了担心。比赛开始之后,鲁能队尽管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但效果并不理想。相反,建业队抓住机会,由巴索戈在反击中利用单刀、率先为建业队攻入一球,以1比0领先。这极大地提升了建业队的信心与士气。

  鲁能队上半时得势不得分,与原定首发出场的王彤赛前准备活动中受伤、无法出场有很大关系,因为意外受伤让整个队伍的战术准备不得不临时进行改变。就像李霄鹏赛后所说的那样,“本来,我们针对建业队的打法专门进行了右路有针对性的训练与准备,但因为临时受伤,不得不改由吴兴涵出场,而吴兴涵基本就没做准备活动就直接出场了,确实影响了上半时的表现。”

  不过,关键时刻,李霄鹏作为年轻的本土教练,还是显现出了他在临场指挥方面的能力。下半时一开始,崔鹏换下了姚均晟,将整个队形由上半时的442平行站位变成了菱形站位,崔鹏司职防守型中场、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加强中场的防守与拦截,而将蒿俊闵“解放”出来、位置更进一步向前,同时两侧的金敬道与吴兴涵继续加强边路的突破。这样的变化显然起到了效果。所以,下半时仅仅2分钟,蒿俊闵前插在边路形成突破之后传中,塔尔德利助攻、金敬道率先破门,将场上比分追成1比1平。

  这个进球打了河南建业一个措手不及,也让鲁能能够重新平复心态、继续打好后面的比赛。第56分钟,后撤的塔尔德利在左侧送出一记漂亮的斜传球,金敬道右路后插上、抓住建业队左边后卫柯钊未能回防到位的空档,轻松推射入网,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比1!领先之后,鲁能队的比赛也就变得容易起来。尽管建业队加强了进攻,但由于整体实力尤其是进攻方面与鲁能还是存在着不小的问题,最终还是未能把握机会追平比分。2比1的结果,用李霄鹏的话来说,“好在大过节的没有给山东球迷添堵。”

  鲁能队在经历了主场输给贵州、客场输给恒大之后,又一次取得了三连胜。这个结果也让鲁能队在积分表上以18分继续压制着广州恒大队,并以1分之差落后于上港队,排名第二。应该说,8轮之后,鲁能队用自己的表现与成绩,彻底让外界对李霄鹏的怀疑态度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而且,值得一提的是,鲁能队连续两场比赛都是在开局不利、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对建业队来说,尽管1比2失利多少有些令人惋惜,但欣慰的是,换帅之后,整个队伍的精神面貌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而技战术方面的工作,则留待张外龙全面进入角色之后。

更多关于"山东鲁能"的新闻

相关新闻

马加特:很失望上轮输给贵州 要让球迷看到希望

北京时间11月4日,中超收官战将全面打响,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河北华夏幸福,马加特携吴兴涵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首先,鲁能主帅马加特谈到了球队的备战情况:“上个周末比赛对 ……[详细]

鲁能助教:中国球员记性太差 布置完任务转头就忘

11月17日报道:近日,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助理教练凯文斯托茨在结束祖国媒体《sport1》采访时表达了自己对于中国足球看法,他认为中国球员的整体水平非常差,而中国足球若想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新闻速递:陈戌源无期徒刑

战报杰伦格林27+6范乔丹18中5火箭擒开拓者迎9连胜开场 …… [详细]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