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西甲 > 巴塞罗那 > 正文

巴萨堕落成欧冠二流!等梅西走了恐怕彻底垮了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3日   来源:新浪体育

  一直以来,我们用“萨其马”来概括欧冠争冠格局。皇马巴萨拜仁被看做是欧冠中最具竞争力的一线豪门,但从成绩上看,巴萨已经难言是欧冠一档队了。

 


  这场比赛之前,巴萨可以说是全欧呼声最高的球队。联赛+欧冠不败,杯赛已经闯进决赛,三冠王可期。而罗马在与国米意甲前四,上周末联赛还输了。首回合比分4-1的情况下,谁能想到巴萨会以这样的方式出局?一场比赛摧毁了巴萨本赛季所有的努力,他们被全世界捶的不能自理。成为奇迹背景板的同时还有一个心痛的事实摆在他们面前,那就是他们已经3年无缘欧冠四强了,5年内,有4次都止步八强。

  2013-14赛季,巴萨在四分之一决赛负于马竞;2014-15赛季他们成功夺冠;接下来三个赛季巴萨分别被马竞、尤文、罗马挡在四强门外。尤其是近两个赛季面对两支意甲球队,他们先是被尤文3-0完胜淘汰,然后又让罗马实现了奇迹逆转,这是他们掉出欧冠一线豪门的标志。当然,到了下赛季巴萨依然会是欧冠夺冠*最低的球队之一,依然是热门球队,任何队伍在欧冠中遭遇巴萨都不敢掉以轻心。但残酷的成绩说明,至少在现阶段,巴萨已经不能称得上是能与皇马并列的欧冠豪门了。

  欧冠不力,不代表巴萨在联赛中也不再具有统治力了,他们很强,毋庸置疑。但欧冠连续无缘4强,这决不能归咎于运气。为何面对马竞,巴萨在联赛中就能占尽上风,欧冠每次都吃瘪?为什么一到3、4月就疲软?这其中包含着必然因素。

  根本原因就是,巴萨的实力已经大幅度下滑。阵容老化,没有明确的未来计划,想要永远延续梦三的绝对传控是不可能的。拉玛西亚只不过出了这一批哈白梅布,青训天才井喷可遇不可求。现在的巴萨打法有些不伦不类,大多数时间他们仍在控球,但完成致命进攻的细腻配合已经见不到了。前场防守随着球员年龄的增大强度也大不如前,中后场控球面对像塞尔塔西班牙人、罗马这样的疯狂紧逼也不灵了。披着控球的壳子,巴萨更多时候还是靠梅西的灵光闪现。如果不改变思路,当伊涅斯塔离队,梅西老去,那巴萨可就真的垮了。


  欧冠的问题与巴萨自身的计划也有很大的关系。每个赛季,巴萨在联赛和国王杯中都很少掉队,尤其是对国王杯的执着影响了欧冠成绩。近8年他们7次都打进了决赛,这就意味着每个赛季的一、二月份都要面临强度极大的一周双赛。加上队内南美球员担当重任,二、三月份的国家队比赛归来后,体能已经接近枯竭。这就是巴萨习惯性崩盘的原因,联赛靠着上半赛季的积分优势不会崩盘,但欧冠可就不一样了,尤其到了淘汰赛阶段面对的对手都是欧洲诸强。从实力到体力,巴萨都难堪三冠王重负了。


  在与罗马的比赛中,像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这样的球员都频频出现后场失误,这可不多见。纵观世界足坛伊涅斯塔仍是拿球最稳的中场球员之一,布斯克茨在国家德比中面对皇马的紧逼都能一个转身送出致命传球。这反常的状态说明他们的体能确实到了界限。高层和主教练不懂取舍,年年想着争六冠,但阵容厚度不足。购入的中场球员大多数能力都不强,又培养不出下一个哈维。巴萨中场就像堵住的管道,新血供不上,老血已经坏死了,总之就是老本快吃完了。

  下赛季会比这个赛季乐观吗?这取决于主教练的能力和未来规划。梅西布斯克茨又老一岁,伊涅斯塔大概率离队,市面上符合巴萨要求的中场找都找不到,只能寄希望于库蒂尼奥阿图尔的潜能。未来如何无法断言,但以现在来说,巴萨不再是昔日的欧冠巨人了。

 

更多关于"巴萨"的新闻

相关新闻

西蒙尼:进半决赛我很骄傲!欧联也是强队较量

北京时间4月13日凌晨,马竞在欧联杯1/4决赛次回合客场0-1不敌葡萄牙体育,但仍以总比分2-1晋级。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马竞主帅西蒙尼表示本场比赛前就预料到这将是一场 ……[详细]

澳职攻略:有前冇后 狂攻谢幕悉尼胜利「大」激斗

澳职今轮常规赛煞科,其中周五瞩目的国家打吡,由FC悉尼主场对墨尔本胜利;FC悉尼常规赛于主场谢幕,前锋保保亦入球停不了,加上胜利为赶上第三位,今仗亦非胜不可,双方斗攻下, ……[详细]
巴塞罗那动态

7M晚报:莱万加盟巴萨达协议 湖人有意解雇沃格尔

事件波兰媒体:莱万加盟巴萨达协议,双方签约3年波兰媒体TVPSPORT消息,莱万与巴萨方面达成了协议,双方签约3年。报道称莱万确定不与拜仁续约。据该媒体从接近球员的亲密圈 ……[详细]

波兰记者:莱万加盟巴萨达协议 双方签约3年

波兰记者SebastianStaszewski消息,莱万与巴萨方面达成了协议,双方签约3年。记者表示,在与巴萨方面进行电话会议后,莱万与红蓝军团达成了全部协议。莱万方面已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关注

巴黎和巴萨赛后发生冲突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巴萨主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湖人晋级季后赛

战报湖人险胜鹈鹕晋级季后赛!锡安伤退空砍40+11詹眉合砍 …… [详细]
关注

张康阳已准备好发夺冠奖金

《米兰体育报》报道,张康阳已经为国米将士们准备好300万欧 …… [详细]

拜仁vs枪手首发预测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拜仁将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中主场对 …… [详细]
赛后

巴黎总比分6-4巴萨进4强

欧冠1/4决赛次回合,巴萨主场对阵巴黎,双方首回合比分为巴 …… [详细]
关注

意天空预测曼城vs皇马首发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将在主场迎战皇马,意大利天空体育 …… [详细]

桑乔对回曼联持开放态度

据英国媒体inews独家消息,在曼联主帅滕哈赫的未来越来越 …… [详细]
赛后

多特4-2总分5-4逆转马竞

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3时整,2023-24赛季欧冠1/4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