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粤媒:恒大实力大不如前 中超夺冠得靠经验和精气神

www.7m.com.cn   2018年03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严格执行的U23新政、屡次强调的引援调节费、视频裁判和底线裁判的变化、即将探讨的名称中性化与球员工资帽制度。

  中超联赛的改革,在这个赛季开始,正式驶向“深水区”。这个赛季的中超,或许也会比以往有着更为丰富的看点。广州恒大能否在各种不利因素的干扰下继续卫冕成功?这个赛季整个中超会不会一下子涌现出一大批令人眼前一亮的明日之星?王健林携雄厚资本重新打造大连足球会给疲乏的东北球市带来何种冲击?史无前例的京津沪穗四城德比将燃点什么样的激情?多达五六支球队拥有夺冠实力又会让联赛如何炽热?这些精彩画面都将从本周五开始展开画卷。


  史上最强

  最难夺冠的一个中超赛季

  新赛季中超今晚将拉开战幕,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日前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透露,他心目中将给恒大卫冕带来挑战的球队,至少包括上海上港天津权健北京国安河北华夏幸福江苏苏宁等等。卡纳瓦罗表示说:“这是我来中国后最富悬念的一届中超,整体水平都提高了,五六支球队能冲冠。首推上港,有个超级前锋胡尔克;然后国安、华夏。华夏的配置太强了,教练佩莱格里尼,两个速度极快的杀手拉维奇和‘热鸟’,一个顶尖中场埃尔纳内斯,现在多了巴萨马斯切拉诺;当然还有苏宁,卡佩罗可从来不当配角,去年的保级挣扎后,相信他也对中超加深了理解,办法也会增多;也别忘了我的前东家权健,我和索萨通过电话,我们俩曾在帕尔马做过队友,我给他留下了一套不错的阵容,他该感谢我。”

  卡纳瓦罗的判断与国外专业公司的看法差不多,他们给出的夺冠热门榜单中,恒大依然高居榜首,紧随其后的就是上海上港。再然后才是河北、国安、苏宁、申花、权健。国外研究机构认为,后三队的夺冠几率相当,但都远逊于恒大与上港。

  伴随着亚冠小组赛两连平尴尬战绩的诞生,坊间对于恒大新赛季是否还能称霸中超的质疑之声越来越大。超级杯上大胜申花的一幕,后者弱不禁风的防线令人印象深刻,以至于很多人都对恒大倾力一搏的杀气视而不见。不过反过来说,恒大本赛季或许也将更多地凭借精气神与丰厚的夺冠经验来制霸中超,在主动放弃金元足球后,恒大实力已经大不如前。上赛季差点被上港挑落马下的余悸还未散去,卡纳瓦罗肩上担子比所有前任都要沉重。

  上港的球迷或许看到了新王加冕的希望,这几年上港过得不错但去年选了个比较“二”的主教练完全是自己给自己制造障碍。好在本赛季他们及时更换了一个靠谱的主教练,这个群雄并起的赛季,理顺了联赛与亚冠的关系之后,今年将是他们最有可能夺冠的一年。

  北京国安以将近4亿元人民币的“罚款”(引援调节费),给足了足协面子的同时,也高调展示出中赫集团的野心今年就是冲着冠军来的。

  大连一方顶着压力强购三名外援,打着股权置换的方式,虽然是否还要给调节费仍没有明确的说法,但王健林既然下定决心重返中超,也就不会吝啬多掏的那三四个亿。这两支球队都是属于那种比赛未打、气势先行的策略,用这种豪购的方式来鼓舞士气,打击对手。

  至于本身就已经打磨好华丽中前场进攻体系的权健,以及在豪阵基础上进一步用巴萨铁闸补强阵容的华夏,则更是将在名帅带领下,给中超掀起更大的波澜。

  德比中超

  最强之战今日打响

  2018年,中超联赛将史无前例地出现“四城德比”,广州、上海、天津和北京四座城市一共将进行8场德比大战。

  有意思的是,四座城市的德比战将按地理位置的顺序,由南至北,在联赛前四轮展开角逐。广州德比的“疯狂”,上海德比的“火爆”,天津和北京德比的“和谐”,将陆续撩拨球迷的眼球。

  广州德比今天晚上19:35就会在天河体育中心打响。广州德比是中超观赏性最高的比赛之一,尽管实力略有差距,但两队历史交锋战绩却是互有胜负,基本平分秋色。每一次的广州德比都是一次进球盛宴,两队的比赛策略也都是“不要怂、就是干”。以上赛季为例,两场足协杯一场7:2、一场4:2,两队疯狂打进15球。而在联赛上首回合恒大2:2富力,次回合富力4:2恒大,都是进球大战。

  一方面是通过超级杯比赛找回进球感觉的恒大,一方面是拥有火力全开的超级射手扎哈维的富力,可以预料,两队新赛季的第一次交锋,焦点肯定还是在进攻上面。恒大的主力前锋阿兰依然在浪费良机。不过高拉特依旧可靠,作为恒大最稳定的射手,他也是恒大对攻富力的最大武器。

  另一方面,在射门数和射正数上,扎哈维以166次领先所有中超球员。限制扎哈维的射门数将成为本场比赛恒大布置防守任务时的重中之重。本赛季,恒大扮演着上半场惹不起角色,客场作战的富力队是否依旧能抢下开局值得关注。

  两队主教练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都表达了对对手的欣赏。卡纳瓦罗说:“富力对恒大的成绩是中超最好的,我对对方的足球理念非常欣赏。”斯托伊科维奇则表示,“恒大能拿到那么多冠军并非运气,我们尊重对手,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要继续坚持我们的风格。”

  新政2.0

  更考验主帅临场反应

  中国足协今年对于U23新政提出更高的要求,好在升级版的新政实际上在去年季末便正式公布,这就给予了中超诸强有了更充分的时间应对。

  出手最快的莫过于广州恒大,在确定了卡纳瓦罗重掌帅印之后,邓涵文杨立瑜唐诗三名U23国脚陆续到位。不过,他们在超级杯中遭遇了因球员伤病而兼顾被动换人与新政的平衡。

  北京国安同样一早就将韦世豪收入囊中,在U23球员市场稀缺的情况下。更多俱乐部选择内部挖潜以补充U23球员的配置,广州富力和江苏苏宁均是典型。

  U23新政对于广州富力的影响还未可知,除了上赛季大红大紫的黄政宇,其他U23球员还没有获得足够多的机会表现自己。乌索雷纳迪尼奥和扎哈维组成的外援组合牢不可破。在U23小将和外援的平衡上,富力队将会如何处理值得关注。

  今年,中超球队对升级版U23政策的适应能力有望决定成绩走向。一旦临场出现后防线甚至是主力门将的受伤,如何用好3个换人名额,也是增加比赛不确定性的关键因素。

更多关于"中超 卡纳瓦罗"的新闻

相关新闻

盯着马竞买?西蒙尼:中超转会期应与各联赛同步

据《邮报》消息,马竞主帅西蒙尼在发布会中谈到了有关中超转会窗的问题。他表示转会窗口关闭时间的差别给球队造成了不小的难题,但这名阿根廷教头也表示,现有的阵容仍很具竞争力。在 ……[详细]
中超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