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郑智:12强出局太遗憾 国足恒大不需找我的接班人

www.7m.com.cn   2017年09月23日   来源:直播吧

  近日,国家队和恒大的双料队长郑智接受了媒体采访,这名37岁的老将谈到了关于国家队以及退役的话题。

 


  12强赛的遗憾出局令所有支持中国足球的人都感到万分遗憾,作为国家队队长郑智更是难掩失落:“这次之后不少球员可能都没办法再离世界杯这么近了,或者说不知道下一次再打到这个份上会是什么年月,所以大家都很遗憾。对我来说更是如此,这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届了,最后一个机会,没能完成任务太过遗憾。虽然我也打了好几届,但之前总觉得下次还有机会。虽然我面对出局我还是挺平和的,但是心底里有太多遗憾和不甘了。”

  在谈到里皮时郑智给出了极高的评价:“球员的心理活动非常丰富,里皮给我们的鼓励和心理按摩非常奏效。不过要说他带来的变化最大的东西,那还是他的战术体系,我们所有人在场上踢出了他要求的东西,这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自信。”

  “网上有人说‘里皮早点来就好了’。足球比赛中没有如果,我们肯定会总结出很多不足,但去讨论教练来的时机并没有多大的意义。”

  在12强赛前一段高洪波执教时郑智并不是核心,唯一一次出场还是作为中卫。里皮来到后郑智被重新树立成球队的绝对核心。谈到这方面的话题时郑智说:“第一阶段我来了两场比赛,输给韩国我也踢了。对伊朗赛前我和高指导有过交流,他也说了关于场上位置的话题。我作为球员完全服从教练的安排,他说球队需要我踢什么位置,我也都能够接受。”

  谈到自己的职业生涯时郑智说:“职业球员并没什么年龄大小之分,只有你适不适合上场,有没有去打主力的能力。就算你现在只有17、8岁,但是你有能力教练照样会让你出场,不管国内外都是这样的。作为职业球员来说身体是第一位的,不管你多大都要注意保养身体。吃的东西有要求,还有对训练的投入,我并没有什么更独特的方法。”

  关于退役期限郑智说:“没有一个准确的时间吧,哪天我觉得踢不动了,身体给我信号了,我就会服从身体和大脑的指令,现在去想太多,规划太多没有用。对于我的接班人我并不担心。我不认为国家队或是恒大需要找一个我的接班人。足球是团队项目,场上需要不同类型的球员,找一个和我风格类型一样的人没有用。”

  “中超现在有很多优秀中场,我不担心国家队和恒大会出现什么真空。可能我不踢了,会有其他类型在我的位置发挥出不同的作用,到时候大家可能会觉得更好也说不定。”

 

原文链接

更多关于"郑智"的新闻

相关新闻

郑智:亚冠对球队消耗太大 最后5轮要全力以赴

恒大在昨晚的中超第25轮比赛中客场2-2战平了苏宁,恒大核心郑智也接受了赛后采访,他表示亚冠拼得太凶的确对球队有些影响,而最后5场比赛都必须全力以赴。“上轮亚冠拼得太凶对 ……[详细]

郑智2周拼满所有比赛 加时最后时刻还人球分过

9月12日20点,2017亚冠联赛1/4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战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广州恒大(俱乐部官方微博)对阵上海上港。最终,恒大在点球大战中4-5不敌上港遗憾出局, ……[详细]
中超动态

粤媒:张琳芃选择落叶归根 将转会加盟海港

《新快报》表示,33岁的老将张琳芃将转会海港,这对出道于上海根宝足校的他来说,算是“叶落归根”。该媒体表示,放弃参加亚冠的海港并未放弃补强阵容。昨天下午,有消息确认广州队 ……[详细]

中青:全华班争中游都要花2亿 本季凑齐18队已不易

《中国青年报》表示,中国足球从未像今天一样,眼睁睁地看着“增收难”、欠薪依然存在等“风险因素”一起涌现。目前情况下,本赛季中超能凑齐18支球队参赛已属不易。该媒体表示,因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关注

U23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成绩

U23男足亚洲杯兼奥预赛B组首轮,中国国奥对阵日本国奥的比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梅州客家获广东名企支持

据《足球报》报道,梅州客家得到广东知名企业支持,球队此前未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