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国足生死战里皮手握多名奇兵 强攻!1变招解放武磊

www.7m.com.cn   2017年08月31日   来源:腾讯体育

  国家队今晚(8月31日)的生死之战,能够想到的有多种可能:比如中国队迟迟打不开局面、比如乌兹别克斯坦率先破门,又或者中国队进球后被扳平……其实,这些问题的答案很容易被简单化:危局之时,中国队的对策就是全力进攻。

 


  方案一:对位换人,85国青三将预备

  按照8月30日最后一练的情况,中国队此役应该以433阵容作为先发,方向仍是主动抢攻。在这方面,国家队近几天的训练很有针对性。特别是由郜林于汉超武磊组成的“三个*手”,具体到一些运动战环境,甚至都有明确的跑位和抢点指示。

  不过,一旦上述三位有人状态不佳,或者因伤离场,国家队便是需要对位换人。这其中,针对于汉超和武磊的两翼位置,国家队预备的替补好手,则是效力天津权健王永珀(若张稀哲无缘首发,也是潜在的左翼人选)。而相比于、武二将,王永珀的优势在于突破和远射。在对手展开密集防守之际,远射往往是打破僵局的最佳武器。

  至于郜林的替身,肖智无疑是上佳人选。此前对阵叙利亚时,富力中锋已向外界展现他的威力。同时,天津权健的中场悍将赵旭日,也有望被教练组当做下半场的一个“变招”。毕竟,赵旭日对抗能力较强且擅长防守,又有不错的远射功夫,从攻和守的角度来讲,他都是一个不错的替补。

  值得一提的是,王永珀、赵旭日和肖智,均曾是85国青队的成员,也参加过2005年世青赛集训。他们的老到经验用于下半场,或许会收到不错的效果。

  方案二:解放武磊,442呼之欲出

  一旦国家队的先期攻势效果一般,解放武磊,便成为一个很可能采取的措施。不少队友认为,武磊目前的状态相当不错,若能解放到中路且直接面对球门,对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压力必然很大。

  赛前,中国队内部已经达成共识,由克里梅茨和伊斯梅洛夫携手的双中卫组合转身速度偏慢,他俩的身后,将是中国队可以利用的关键区域。因此,像于汉超和武磊这样的突击型杀手,自然会被重用。而假如武磊改踢中路,他的频繁前插,就是中国队最有力的武器。此前对阵恒大亚冠1/4决赛,武磊正是利用速度两次果断前插,并最终完成两击致命。

  除此之外,一旦武磊得到解放至中路,他同郜林的携手也会很有学问。若武磊司职箭头,他的速度将对乌兹别克造成直接威胁,客队防线便很难大胆压上。若武磊隐藏在郜林身后,他的前插就像一把利器,很容易令对手猝不及防。而且,武磊还能司职前腰,退守回来可令球队阵型由442变为4231,保证中场区域的防守人数。

  若武磊得到前提,他的位置究竟由谁填补呢?对于这个问题,国家队方面有着比较清晰的思路,最合适的人选无疑是于汉超。而此时,尹鸿博也会迂回至左翼,值得一提的是,尹、于二人的特点有些区别。尹鸿博擅长控球和组织,于汉超则是突破和射门,但放眼中国足球圈,都是很有威胁的类型。

  方案三:押宝肖智,复制中叙战

  当然,中国队不仅只有“武磊方案”,被外界寄予厚望的肖智,同样也是可能的变数。这位中锋在上一轮对阵叙利亚时,已经展现极强的空战威力。陷入僵局甚至是急待搏命之时,他便是中国队的一把利器。而据记者得到的消息是,一旦肖智上场的话,国家队可能改用三后卫战术,即复制上一轮扳平、反超叙利亚的套路。

  说到肖智,就不能不提到他的俱乐部队友姜至鹏。对阵叙利亚时,肖智第56分钟上阵,姜至鹏第65分钟出战。姜至鹏的优势在于边路助攻,以及一脚精准的斜长传;而肖智则是头球摆渡和轰炸。结果就在他俩联手后不久,郜林和吴曦分别建功。而追溯源头,也是在于姜至鹏从左翼发起的进攻。

  如果不是萨利赫最后时刻任意球扳平,姜至鹏和肖智本是中国队逆转取胜的一号、二号功臣。很自然的是,再战乌兹别克,教练组必定会想起这对富力组合。而据了解,肖智进入首发的希望很小;姜至鹏的情况稍好,主力和替补都有一定的可能性。

 

更多关于"国足 武磊"的新闻

相关新闻

里皮433狂攻乌兹 武磊于汉超郜林三叉戟

世界杯预赛亚洲区12强赛还有两轮,小组排名垫底的中国队仅剩下理论出现可能,为了这仅存的希望,里皮表态会放手一搏。国足主帅希望乌兹别克不要摆出铁桶阵打反击,他希望对手能够以 ……[详细]

武磊成亚冠本土第二射手 仅落后郜林5球

在主场4比0击败恒大的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中,武磊当属上港最大功臣,他的突破制造了打破僵局的点球,下半场又连进两球,他也在赛后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此战过后,武磊的亚冠个 ……[详细]
国足动态

留洋是提升水平重要手段之一 困难重重也不能放弃

今天,《足球报》发文点评了中国球员留洋的意义,认为留洋是提升国足水平的最重要手段之一,即便困难重重也不能半途而废。对于中国足球而言,留洋是提升国足水平的最重要手段之一,在 ……[详细]

武磊是中国足球的一道光 坚守和努力得到回报

北京时间10日深夜,西甲第31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塞尔塔,替补登场的武磊完成绝杀。赛后,澎湃新闻网以“中国足球的一道光”为题,发文对武磊的表现进行了称赞。第67分钟,武磊替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关注

法比奥已经参与球队训练

京媒《天天体育》报道国安今日的训练情况,表示法比奥已参与球 …… [详细]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