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去年胡尔克佩莱今年穆里奇 转会窗净是小米加*

www.7m.com.cn   2017年07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7月14日24时,2017中国足坛夏季转会窗口关闭。与以往热闹非凡的夏窗转会相比,今年夏季的中超转会市场如寒冬一般冰冷。中超新政好似一道紧箍咒,让前些年红红火火的转会市场迅速冷却,在未来这将是中国足坛转会市场的一种常态。

  中超夏窗投入暴跌10倍 转会市场热不热全得看恒大

 


  自恒大2011年进入中超以来便引领中超转会市场,夏窗同样如此。除今夏之外的前6个赛季夏窗,恒大引进的4名外援和4名内援均成为标王。恒大在2011年夏窗引进了孔卡、在2012年夏窗引进了巴里奥斯黄博文、在2013年夏窗引进了黄博文、在2014年夏窗引进了吉拉迪诺于汉超、在2015年夏窗引进了保利尼奥、在2016年夏窗引进了张文钊

  因此,恒大就像转会市场的风向标,但2017年夏窗是恒大史上唯一一次二次转会没有外援或内援标王。以前挥斥方遒的恒大改走了温情路线,召回了旧将穆里奇,昔日的巴西猎豹与前东家达伽马解约后以自由身回归天体。这其中既有中超新政的作用,也有俱乐部战略转移的无奈。

 


  恒大因为自身和外部的双重原因而“紧缩银根”,其他如创造了2016年冬窗标王的苏宁、创造了夏窗标王的上港,以及不声不响一直砸钱的华夏幸福申花等,纷纷在中超新政的作用下低下了头勒紧裤腰带。

  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估价,今年夏窗中超转会资金约为1496.6万欧元。算上转会的误差以及未知转会费,今夏中超转会资金流出在2000万欧元左右。过去2个赛季,中超夏窗的转会资金约为7049万欧元、13949万欧元。仅仅过了一个赛季,两个夏窗转会相差了9.32倍,差距几乎上了两位数!中超夏窗遭遇断崖式下跌。

  新政下的中超,没有想做出头鸟!

  外援从“超跑”变成“大众” 内援虚火被扑灭

  关注中国足球的朋友可能还记得上个赛季的疯狂之夏,去年此时胡尔克佩莱、R马、洪正好、扎哈维、乌贾、卡尔德克、西塞等都是重磅转会。上港为得到胡尔克,花费了高达5580万欧元的转会费。往前再推一个赛季,也就是2015赛季夏窗,也有保利尼奥登巴巴吉安、尤西雷、皮拉诺维奇雷纳迪尼奥等重要转会。通过引援名单来看,过去两个赛季中超夏窗引援有欧洲一线优秀球员,也有非洲、拉美足球强国的国脚级球员。

  但到了今年夏窗,情况就大不相同了。除了豪门俱乐部集体沉默外,富力迎回曾在舜天卓尔效力的冰岛中卫奥特森,形式因为自由转会。延边夏窗引进了阿尔巴尼亚前锋拉玛和韩国中场黄一,前者是自由身,后者是尹比加兰转会的一部分。辽足同样引进了2名外援,2名喀麦隆鲍马尔和贝卡曼加都是自由身。建业引进的葡萄牙前锋瓦兹特同样是自由转会。

  2017中国足球夏季转会一览

  中超新军权健是今夏转会市场出手最阔绰的俱乐部,但跟前两的盛世相比,还是差了些意思。莫德斯特以租借的方式加盟,2年的租借费为570万欧元,法国前锋成为夏季标王。苏宁夏窗引进了喀麦隆前锋穆坎乔,花费了550万欧元,这算是一笔大钱。此外,泰达安德莱赫特租借了阿奇姆彭,也算花了一笔小钱儿。国安本来要引进施密特嫡系坎普尔,却在最后时刻因为付款方式谈不拢而作罢。

  很显然,在外援质量上,与胡尔克、保利尼奥、佩莱、西塞、洪正好、R马、扎哈维、罗比尼奥这样的外援相比,今夏来到中超的莫德斯特、穆坎乔等人的名气实在小的可怜,身价也相去甚远。中超外援的选择可谓从豪华跑车变成了大众品牌。不过中超也不可能不用外援,只能退而求其次,“莫德斯特们”就成为了中超的首选。

  在内援方面,权健以2000万人民币+球员交换的方式引进了裴帅,前亚泰中场成为夏季本土标王。魏敬宗,冯博轩、邓宇彪、宁伟辰等海外球员回归,U22国家队的前锋王子铭以51.7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国安,力帆从华夏租借了廖均健,这是几笔重要的内援转会。不难看出,前两年到处可见的“内援亿元先生”已经消失,虚火被扑灭,同时被扑灭的还有中国足球的转会市场。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足协奢侈税成摆设

  今夏转会市场开启前,中国足协推出奢侈税新政,即单个外援超出4500万人民币、单个内援超出2000万人民币就要上缴引援调节费。目前中超有几大土豪,钱对投资人来说并不是问题。不过花费两倍价钱去引援,性价比必定不合适,谁也不愿意当冤大头。更为重要的是,减少不理性的投资以及未来设立球员工资帽是国家对足球的新政策,谁也不会去违背上面的意思。

  但正可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面对4500、2000的奢侈税红线,中超各俱乐部在夏窗都没有越过这一雷池,权健可谓是找空子、抓漏洞招数最多的俱乐部。权健新援裴帅、莫德斯特是今夏内外援标王,权健以2000万人民币+2名球员交换的方式从亚泰得到裴帅,莫德斯特以租借2年的方式加盟权健。无论是裴帅还是莫德斯特,其转会费、租借费都没让足协捞得一滴油水。

  从今夏转会情况来看,在未来更新的政策未出台前,中超转会的形式就是如此了。内援2000万+球员交换方式,外援要么签自由身,要么租借,要么先租借后买断。而且外援的水平将重新回到2010年前,像奥斯卡、胡尔克这样的高价大牌外援,预计在短时间内很难登陆中超了。

 

更多关于""的新闻

中超动态

粤媒:张琳芃选择落叶归根 将转会加盟海港

《新快报》表示,33岁的老将张琳芃将转会海港,这对出道于上海根宝足校的他来说,算是“叶落归根”。该媒体表示,放弃参加亚冠的海港并未放弃补强阵容。昨天下午,有消息确认广州队 ……[详细]

中青:全华班争中游都要花2亿 本季凑齐18队已不易

《中国青年报》表示,中国足球从未像今天一样,眼睁睁地看着“增收难”、欠薪依然存在等“风险因素”一起涌现。目前情况下,本赛季中超能凑齐18支球队参赛已属不易。该媒体表示,因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关注

法比奥已经参与球队训练

京媒《天天体育》报道国安今日的训练情况,表示法比奥已参与球 …… [详细]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