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中超队避“奢侈税”3妙招

www.7m.com.cn   2017年07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今日24时,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二次转会窗口将关闭通道。在中国足协新政干预下,过往两个赛季同时期国内俱乐部频繁挥舞金元大手笔疯狂引援现象在本赛季已经被基本遏制。

  足协新政除了限制外援令,最重要的就是引入内外援超过相关金额将等额收取引援调节费。引援调节费其实是足协新政中收取奢侈税的正规说法,即亏损俱乐部引入外援超过4500万元人民币/人次、内援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人次,将按等额收取引援调节费,其费用纳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而未超过限额的调节费则全部返还俱乐部用于青训。

  如今,各俱乐部在谨慎引援的同时,为避免缴纳奢侈税,纷纷出招……


  仿效NBA球员交易模式

  6月23日,24岁的长春亚泰队当家球星裴帅转会到天津权健俱乐部。在足协新政出台前,裴帅的身价超过一亿元人民币。但此次转会,天津权健将以2000万元的转会费得到这名本土强援,为补足差价,权健将选择一些球员免费提供给亚泰使用。

  如此一来,天津权健成功避免了向中国足协缴纳等额调节费。该交易实现了裴帅、权健和亚泰三方共赢。而按照新政规定,去年处于亏损状态的权健仍需向自己俱乐部额外下发2000万的青训专项基金。

  点评:这种捆绑式球员的交易,类似于NBA球员交易模式,即一方为得到另一方的心仪球员,会用自家球员及部分现金的方式来交易得到这名球员。未来,这种交易或将成为内*易的模板之一。

  鼓励外援买断合同加盟

  辽足新外援鲍马尔的转会,足协同样没能收到奢侈税。鲍马尔自掏40万欧元与老东家帕纳辛纳科斯解约,加盟辽足签约一年半,不过,鲍马尔将得到200万欧元高额年薪作为“补偿”。刚刚加盟延边拉玛也如法炮制,他之前效力于德丙联赛的维尔茨堡队,上个月刚和俱乐部解约,随即便转投延边,同时领取了过百万美金的高额年薪。另一例子是穆里奇,他自掏腰包与前东家解约,然后来到恒大,尽管他拒绝了恒大的补偿要求,但6个月的短约价值几何外界并不清楚。

  点评:以上这些转会外援都是果断与原东家解除或买断合同成为自由身后,再转投中超。如果没有高薪补偿的诱惑,想必他们不会砸掉自己的饭碗。

  先租后买暂缓规避新规

  权健送走了格乌瓦尼奥摩拉斯租借合同到期离队,队中在仅有3名外援的情况下,补充新援成了当务之急。虽然无缘科斯塔这样的超级大腕,权健还是从德甲 科隆租借来铜靴莫德斯特,两年的租借费是600万欧元,两年后再以2900万欧元买断。以这种先租后买的方式,权健再度规避了调节费。

  根据足协对租借国外球员的规定,若租借费用低于原俱乐部引入该球员时的转会支出,则以该支出为基数收取调节费,该笔费用也将返还给俱乐部用于青训专用。2015年科隆从霍芬海姆引进莫德斯特仅花了500万欧元,权健租借莫德斯特每年付300万欧元,所以只需每年对青训再增加投入300万欧元即可。

  点评:先租后买,或将成为大牌外援登陆中超的又一个新模式。有人会问,两年后2900万欧元买断莫德斯特,权健不也要支付调节费吗?拜托,两年之后的事谁能说得准!

更多关于"中超"的新闻

中超动态

粤媒:张琳芃选择落叶归根 将转会加盟海港

《新快报》表示,33岁的老将张琳芃将转会海港,这对出道于上海根宝足校的他来说,算是“叶落归根”。该媒体表示,放弃参加亚冠的海港并未放弃补强阵容。昨天下午,有消息确认广州队 ……[详细]

中青:全华班争中游都要花2亿 本季凑齐18队已不易

《中国青年报》表示,中国足球从未像今天一样,眼睁睁地看着“增收难”、欠薪依然存在等“风险因素”一起涌现。目前情况下,本赛季中超能凑齐18支球队参赛已属不易。该媒体表示,因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关注

U23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成绩

U23男足亚洲杯兼奥预赛B组首轮,中国国奥对阵日本国奥的比 …… [详细]

金顺凯:打日本有些紧张

今天21点,国奥将迎战U23亚洲杯上的第二个对手韩国队,赛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