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甲 > 正文

逼保定退赛裁判:为当裁判4次辞职 梦想吹世界杯

www.7m.com.cn   2017年07月02日   来源:新闻晨报(上海)

  2017中甲联赛第16轮,保定容大补时遭点球绝平,赛后俱乐部董事长宣布球队退出中甲联赛,而本场比赛的当值主裁黄翔自然也成为了焦点人物。2013年黄翔曾接受沪媒采访,他是一名曼联球迷,曾为当裁判4次辞职,最大的梦想是到世界杯的舞台上吹罚比赛。

  宁可放弃月薪七、八千的工作,也要从事目前每年只能给自己带来两、三万收入的裁判工作……这就是1988年出生的年轻裁判黄翔的选择。朋友不理解,家人不支持,可这并没有改变黄翔的想法。相反,在先后辞去了4份工作后,黄翔在这条道路上走得越来越坚定。黄翔说:“有钱可以大鱼大肉,没钱可以小鱼小肉,我觉得是一样的。要活的精彩,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就需要有一点博的精神。”

 


  从练跨栏到做裁判

  黄翔最初从事的是与刘翔一样的运动跨栏。“初中、高中那6年,我一直是练跨栏的。”不过在高考前夕,黄翔放弃了。“家里人觉得体育这碗饭太难吃了。能够练到刘翔那样确实是好,可要想达到这样的高度,实在是太难太难了。不仅需要刻苦的训练,更需要天赋。”在家人的再三劝说下,黄翔考入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就此与跨栏说“再见”。

  在大学里,黄翔将足球作为体育课的选修项目,并结识了自己的足球启蒙老师。“宝山区的裁判长李宝华,他觉得我身体不错,就推荐我去做裁判。我很喜欢足球,所以很感兴趣。”黄翔是在大一接触裁判工作的,也是在大一的时候,他就拿到了*足球裁判的证书。大三时,黄翔已破格升为一级裁判。

  大学毕业,在上海几位裁判界前辈的引荐下,黄翔得到了参与市里青少年比赛执法工作的机会。由于表现不错,黄翔又执法了陈毅杯、新民晚报杯的比赛,得到了极大的锻炼。

  4次辞职,只为继续当裁判

  黄翔毕业后不久就找到了一份月薪七、八千元的工作,在某大型超市担任酒饮料的主管。由于黄翔在工作上十分勤快,业务能力也很强,所以颇得店长的赏识。父母也非常高兴,亲戚朋友都夸黄翔能干。然而一段时间后,黄翔辞去了这份收入不错的工作。黄翔解释说:“虽说裁判一般都是周末,但超市却没有固定的休息日,所以经常会和我执法比赛有冲突。店长倒是挺支持我的裁判工作,只是你说其他人都在,我一个部门的主管总是请假,这也不是个事。因此,我还是决定辞职,踏踏实实做裁判工作。”

  后来有一份做一休一的工作,是在大卖场里做客服。但工作了一段时间后,黄翔发现工作日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的连续12个小时上班,他没有办法进行体能训练。4个月之后,黄翔又一次辞去了工作。

  失业的两个月中,家人不断劝说黄翔,希望他能够找一份稳定的工作,让事业和生活都稳定下来。黄翔经朋友介绍到上海某公司做市场专员。黄翔说,“这份工作的薪水很不错,也很有前途,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特别是规划设计方面,家里人对这份工作也十分满意。”让黄翔自己也颇为满意的是,这个工作不会影响到他周末的裁判工作。

  就在黄翔这样太太平平地工作了一段时间后,一个来自足协的消息,打破了这种平静。当时,足协计划在昆明举办新一批的亚洲未来计划的裁判员选拔,挑选出来的年轻裁判员将被送到亚足联进行培训。一听到这个消息,黄翔就心动了。在他看来,这对自己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可是要想参加这个培训班,就需要一长段时间,于是他就找到了自己的领导,把自己的想法向领导托盘而出。领导答应黄翔去参加选拔的请求,可他与黄翔约法三章只此一次。对于领导这样的要求,黄翔难以接受,因此他辞去了这份工作,只身前往昆明参加选拔。功夫不负有心人,黄翔这一博取得了成功,他成为了中国仅有的两位被送往亚足联进行培训的裁判中的一人。

  参加完培训班之后,黄翔认识到如果想要迈上更高的舞台,就必须学好英语。在朋友的介绍下,他去了一家房产管理公司工作,这家公司的主要业务是针对国外来沪工作的人员。只是,工作后不久,中国足协便通知黄翔去北京参加亚足联足球节,和其他国家与地区的裁判一起参加培训,选出有潜力的裁判员参加正式的亚足联未来裁判计划的培训。在十字路口,黄翔又一次选择了裁判这条路,他辞去了工作,前往了北京。

  经过不断努力,黄翔终于开始参加全国比赛的执法工作,使自己的裁判员道路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去年,正好还是1988年出生的黄翔的本年命。24岁的他就有了这样一个良好的平台,这无疑为黄翔的未来发展之路打开了新的、更大的空间。“我的梦想是执法世界杯,我知道这很难,但我一定会努力的。”黄翔满怀憧憬地说。

 

更多关于""的新闻

中甲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梅州客家获广东名企支持

据《足球报》报道,梅州客家得到广东知名企业支持,球队此前未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