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中超首轮暴露国足2命门 这状态怨不得里皮“抽烟”

www.7m.com.cn   2017年03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里皮在广州去现场观看了两场中超首轮比赛,除了拿着小本子不时记录着球员们的表现,这位年近70岁的意大利老头*着雪茄吐云吐雾的场景也不在少数。国足韩国(3月23日)和伊朗(3月28日)的世预赛12强赛已经迫在眉睫,里皮心底为何事发愁?显然与即将身披国足战袍,站在生死战球场上的国脚们状态如何息息相关。

 


  国足防线堪忧 冯潇霆“张5”不稳+梅方李学鹏伤病

  距离12强赛重新开打仅剩半个月,中韩之战的意义不需多言。就双方实力对比,即使世界杯功勋教练里皮挂帅,国足和韩国不在同一档次也是不争的事实,做好防守将成为国足争胜的基础。然而问题来了,恒大继续挑起国足后防线悬念不大,但几名关键球员的状态却堪忧。

  恒大亦或国家队,冯潇霆都是后防线的绝对核心。亚冠客战水原三星,恒大的第一个失球与冯潇霆有着很大的关系:对方角球开进禁区,身高只有1米65的桑托斯将球顶进,当时离这名巴西射手最近的是高拉特和冯潇霆,前者没有抢到点,而冯潇霆则是防守漏人。张琳近几场球的状态也不让人放心,超级杯打苏宁,张琳在中卫位置有过多次失误,在一次任意球防守中,他面对特谢拉的传球,竟然在禁区内踢空,要不是反应快速的曾诚封堵了拉米雷斯的射门,恒大恐怕要被扳平比分;而与国安的中超首轮,正是张琳在禁区内放倒了奥古斯托被判了点球,当然主裁判的判罚也引起了不少争议,但张琳的这一鲁莽放铲还是付出了代价。

  此外,里皮曾委以重任的梅方李学鹏都受到了伤病的困扰,里皮挂帅国足的首秀对阵卡塔尔,梅方更是打满了全场,不过他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受伤,已经缺席了恒大的前4场比赛。而李学鹏在打水原三星时只踢了52分钟便因伤下场,大约需要两周左右的康复时间。即使这两人能在中韩对决前及时复出,但竞技状态都需要里皮着重考察。

  郑智郜林脾气火爆 一旦裁判尺度严格可咋办?

  韩国球员擅长用盘外招的鬼蜮伎俩屡见不鲜,意大利和西班牙都有不幸中招的经历,虽然国足这次是主场作战,但韩国球队在亚洲赛场有过不少被裁判“照顾”的案例,国足如果不谨慎怎能全身而退,这也给在中超首轮脾气火爆的国脚们提了一个醒。中超联赛首轮便出现了“红黄牌满天飞”的情况,8场比赛裁判共出示了47张黄牌4张红牌。

  恒大与国安演绎了一场红黄牌大战,主裁判黑晓虎的判罚尺度值得商榷,但郑智郜林这两位国足“大佬”的脾气也让人忧心忡忡。郑智吃到黄牌时就疑似向裁判做出数钱的挑衅手势,被罚下后更是怒指裁判迟迟不肯离场。而郜林在摔倒禁区被判假摔后,竟怒骂边裁CNM,这也为他招致了一张多余的黄牌。如果踢韩国时遭遇争议判罚,郑智和郜林再次怒气冲冲地去和裁判理论,一旦换来红牌,国足或许只能和世界杯彻底再见了。

  执法国足与韩国、伊朗的主裁判都是中国球队的“老熟人”,其中来自澳大利亚的格林将主裁中韩大战,新加坡的塔基将再吹国足客场与伊朗队的比赛。从12强赛开赛至今,国足虽然尚未在裁判问题上有过明显吃亏,但世预赛上半程结束后,伊朗和韩国的分差只有1分,第3名的乌兹别克斯坦也只落后韩国1分,每场比赛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裁判届时的判罚尺度还真不好说。

 

更多关于"中超 国足 恒大 里皮"的新闻

相关新闻

张玉宁踢全运预赛?行程未定 中韩战后报到不现实

张玉宁要回国参加全运会预选赛?这则消息是从本周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浙江省足球队出征动员大会上传出来的。本届全运会足球项目分为男女各两个组别(男子U20、U18和女子成年组 ……[详细]

足协:黑晓虎出牌没问题 恒大国安犯规多不吹不行

北京时间3月6日,中国足协举行中超第一轮通气会,中超公司总经理陈永亮、联赛执行局副局长李立鹏、中国足协裁委会主任刘虎出席,就首轮中超的一些热点,回答媒体们的提问。5日晚, ……[详细]
中超动态

粤媒:张琳芃选择落叶归根 将转会加盟海港

《新快报》表示,33岁的老将张琳芃将转会海港,这对出道于上海根宝足校的他来说,算是“叶落归根”。该媒体表示,放弃参加亚冠的海港并未放弃补强阵容。昨天下午,有消息确认广州队 ……[详细]

中青:全华班争中游都要花2亿 本季凑齐18队已不易

《中国青年报》表示,中国足球从未像今天一样,眼睁睁地看着“增收难”、欠薪依然存在等“风险因素”一起涌现。目前情况下,本赛季中超能凑齐18支球队参赛已属不易。该媒体表示,因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关注

U23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成绩

U23男足亚洲杯兼奥预赛B组首轮,中国国奥对阵日本国奥的比 …… [详细]

金顺凯:打日本有些紧张

今天21点,国奥将迎战U23亚洲杯上的第二个对手韩国队,赛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