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德甲 > 拜仁慕尼黑 > 正文

德甲主场巡礼之“时尚安联” 红宝石闪亮巴伐利亚

www.7m.com.cn   2016年09月06日   来源:7M体育

  足球的魅力除了球员的拼搏和球迷的呼应之外,还少不了那些经典比赛背后的载体球场。虽然德甲在名气上远不足英超、西甲,但他们的标志性的球场却给全世界的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此番德甲18队的主场的巡礼,我们将系统性地来次大巡礼,分享他们的历史,挖掘背后的故事,最终帮助球迷加深对德甲各队的理解。


  首期巡礼,我们就从德甲联赛首个四连冠拜仁慕尼黑的主场2005年5月31日方投入使用的年轻的安联球场开始。

 


  安联球场(Allianz Arena)尽管没有像伯纳乌、诺坎普和阿尔卑足球场那样悠久的历史,但她凭借着前卫新颖的设计理念、现代感十足的“橡皮艇”外形、引领全球的安全性能和炙热澎湃的看台气氛,早已被誉为“欧洲最具现代化色彩的球场”,这可是整个德国的骄傲。


  历史溯源

  安联球场最初本打算在老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的基础上改建,但这一提议遭到了慕尼黑市民的集体否决,他们通过投票提出要兴建一个高科技支撑的现代化球场,建设资金由拜仁慕尼黑和慕尼黑1860共同承担。

 


  安联是全球第一家由赞助商冠名的体育场,因为球场的主赞助商和财务合作伙伴安联保险集团和慕尼黑市有长达半个世纪的长期合作,他们拥有球场的冠名权。


  这座今天可以容纳75000个观众的球场在2002年10月21日开始动工,历时近三年之后的2005年5月31日正式投入使用,慕尼黑1860队与纽伦堡进行了球场启用揭幕赛。


  2007年,慕尼黑1860宣布无力支付贷款,拜仁慕尼黑接过1860手中的贷款,从此安联球场为拜仁独有。

 


  当时作为慕尼黑两只球队的主场只能容纳66000人,2012年8月扩建为71000。15年,为满足申办2020年欧洲杯决赛申办要求,球场才再次扩建为如今的75000容量。


  特色品质

  安联球场由瑞士设计师赫尔佐格和缪隆设计而成,最大的特色在于她的外墙。外墙上面的“安联球场”字样高达4米,发射着耀眼的光芒,让人无法忽视。

 

 

  另外,外墙由2874个透明菱形膜结构构成,形似气垫,也形成一种“薄膜”包拢的视觉效果,这些膜都具有防水、防火、自我清洁和隔热效果,并且,随着球场内球迷增加,这一个个超大气垫会因为“温室效应”而变得饱满起来。


  由于球场内所有座位都由顶棚覆盖,唯有中央草坪暴露在阳光下,球场内的光线可能会不够充足,设计师最后决定在外墙阳面用透明气垫,而其他部分用半透明气垫。

 


  当你们白天看这个球场外观时,她是一个反射着太阳光辉的巨大的橡皮艇,晚上的时候,她却如精灵般化身巨大的发光宝石,如果是拜仁主场作战,她是个红宝石,如果是慕尼黑1860主场作战,她是个蓝宝石,如果是德国队比赛,则发出白色光芒。


  设计师还专门设计34度的斜角以及完美三层看台,即使是坐在最高层的看台也能够感受到这般美轮美奂的效果。

  经典回眸

 


  2006年6月10日,德国世界杯揭幕战打响,德国在安联对阵哥斯达黎加,这是安联球场落成之后首次接受世界大赛的考验。7月6日,葡萄牙 0-1 法国的半决赛同样是在这里举行。

 


  2012年5月19日,2011-2012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在安联球场举行,杀入欧冠决赛的是主队拜仁慕尼黑与英超劲旅蓝军切尔西,但是很可惜率先改写比分的拜仁最终点球不敌切尔西,在家门口遗憾地与欧冠奖杯擦肩而过。

 

  文章来源自德甲中文官网http://*bundesliga.cn/

更多关于"安联球场 德甲 拜仁 德国"的新闻

相关新闻

拜仁公布欧冠名单:主力悉数入选 格策弟弟成备选

德甲豪门拜仁公布了本赛季欧冠的大名单以及B名单,胡梅尔斯、莱万以及桑谢斯等球员悉数入选,值得一提的是,格策的弟弟入选了欧冠B名单。门将:诺伊尔,施塔克,乌尔赖希后卫:胡梅 ……[详细]

曝拜仁掏钱帮不莱梅签阿森纳妖星 明年有权收回

在德甲转会窗的截止日,德国小将格纳布里的转会成为了焦点,这位阿森纳妖星最终加盟不莱梅。此前德媒曾曝出拜仁有意买下格纳布里并将他租给不莱梅的消息,那么这笔转会到底和拜仁有没 ……[详细]
拜仁慕尼黑动态

罗马诺:莱万经纪人一直态度明确 续长约或今夏离队

据罗马诺报道,莱万的经纪人对拜仁一直态度明确,那就是要么续长约,要么今夏离队。莱万与拜仁的合同将在明夏到期,最近有许多媒体将他与巴萨联系到一起,目前这位波兰前锋仍未与南部 ……[详细]

图片报:科曼首发出战黄潜 萨内格纳布里争左边锋首发

据《图片报》报道,拜仁边锋科曼将首发出战比利亚雷亚尔。北京时间周三凌晨,拜仁将迎来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欧冠比赛。据《图片报》报道,对于明天的阵容,拜仁边锋科曼毫无疑问会占据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焦点

晚报:山西送四川18连败

战报原帅20分刘冠岑18分山西40分大胜送四川18连败CB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