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永远别小看意大利!叫不上名却打不倒的老字号

www.7m.com.cn   2016年06月15日   来源:新浪体育

  今天凌晨的比赛,或许令不少人惊诧不已:如今的意大利,看上去实力将将及格,身价勉强一流,却屡屡能打出令人眼前一亮的比赛。翻阅十年来意大利的大名单,从2006年世界杯的“巴勒莫帮”开始,很多球员甚至叫不上名字,但意大利却能染指世界杯冠军,欧洲杯亚军。这一次,2016的里昂,面对星光熠熠的比利时,2.6亿欧元对4.6亿欧元,不被看好的意大利人,却轻松掌控了比赛,掌控对了节奏。

 


  赛后,各路媒体评价意大利:战术实用,老谋深算。拿比利时做试金石,意大利成色十足。穿上有点繁缛,有点土气的Puma,意大利球衣的蓝色也不再是那个迷人的地中海蓝,而是有点发暗,让对手不悦的深蓝。但这就对了,只有对手不舒服了,自己才能Happy起来!而限制对手,让对方处处感觉不舒服,本来就是意大利队的拿手好戏。怒吼的孔蒂,带着一群愿意奋战到底的死士,最老的首发阵容看起来比年轻的比利时还能跑。

  意大利队,放下了老马尔蒂尼的绅士风度,放下了特拉帕托尼的谦卑有礼。换上里皮,狡猾的银狐抽一口雪茄就是一条妙计;换上普兰德利,用巴洛特利这尊黑金刚搅乱欧洲的旧秩序;换上孔蒂,一个成名于尤文图斯的“斑马人”,非黑即白,但也黑白通吃。

 


  比利时人想不明白,意大利队年龄最大,却在最后时刻跑的比红魔这群小鬼还快,把体力储存在了反击最需要的一刹那。比利时想不明白,埃德尔不是箭头吗?怎么贾凯里尼才是隐藏在背后的真正杀招?主教练威尔莫茨更想不明白:真刀*,列好阵势,可对手居然不是按照自己预想的出牌。呵呵,孔蒂微微一笑:意大利队并不在意对手的光环,也不介意成为“反派角色”。

  其实意大利已经习惯了被评价为“青黄不接”的日子,但蓝衣军团似乎从来没有像本届欧洲杯这样如此不被看好。没人过多的要求他们,没人把意大利当热门,甚至很少有粉丝把意大利队的海报贴在墙头。但意大利仍然还在那里,踢着他们自己的足球,证明自己仍然能够打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精彩胜利。

  所以,即便意甲在没落,意大利青训在枯萎,意大利传统豪门和老牌劲旅在破产和变卖。但是意大利的成绩却并未受损,即便维拉蒂马尔基西奥受伤缺战,他们依然可以抽调23个符合战术安排的球员,开赴法国。而这样的一支意大利队,继续展现着自己独特的足球味道:不在乎嘘声的混凝土防守,随心所欲的快速反击,可以不顾及观感的球员站位,不用怕被刀笔吏贬损的使坏和狡黠。

  意大利人放弃了秀发和发带,首发11人几乎全部板寸。他们或许不像昔日“男模队”那样极富盛名,但他们仍然沿袭着意大利人的精明和实用。他们知道,欧洲杯不是请客吃饭,世界杯不是时装表演,足球,是竞技场,是古战场,就像罗马城里,那座耳畔依然回响着厮杀声的斗兽场。你或许叫不上这支意大利队里不少人的名字,但想赢他们,从来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更多关于"意大利"的新闻

相关新闻

神巧合!意大利四尊型男神同步 5年前穿越一幕啊

2比0!干净利落的打垮号称是“世界第一”的比利时,在“8000万欧元”先生德布劳内和“1亿天将”阿扎尔面前,意大利人告诉了欧洲红魔什么才叫做整体足球。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详细]

欧洲杯最强之盾!意大利17场零封 布冯60场零失球

凭借着超强的防守,意大利2-0完胜比利时,欧洲杯旗开得胜。零封群星坐镇的比利时,意大利将欧洲杯不失球场次扩大到了17场,成为了当之无愧的防守之王,欧洲杯最强之盾!此外,钢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瓜帅:在我生涯中梅西就是一切 他是足球界乔丹

瓜迪奥拉近日接受了telemundodeportes记者维罗妮卡-布鲁纳蒂的采访。作为最了解梅西的教练之一,瓜帅说梅西就是足球界的迈克尔-乔丹,他盼望梅西赢得足球界的最高 ……[详细]

卡塔尔财团出售巴黎圣日耳曼?三家媒体称消息不实

不久前六台发布消息称,卡塔尔财团决定在世界杯后出售巴黎,并且放弃续约姆巴佩。之后,多个消息源表态称消息不实。卡塔尔记者Qatari表示:“关于出售巴黎圣日耳曼的传闻并不是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尼克斯险胜费城

战报半场:浓眉12中11爆砍24+6詹姆斯10+6+7水拉 …… [详细]
关注

索内斯:拉什福德走下坡路

据《每日邮报》报道,索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加纳乔、安东尼 …… [详细]
焦点

晚报:辽宁横扫晋级四强

战报赵继伟13+8萨林杰21+17辽宁3-0横扫深圳晋级C …… [详细]
关注

球迷已对滕哈赫失去信心

《太阳报》撰文谈及了滕哈赫的未来。尽管在足总杯的半决赛中淘 …… [详细]

贝蒂斯有意免签德赫亚

西班牙媒体EstadioDeportivo消息,皇家贝蒂斯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