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纪委会主任详解永昌力帆冲突 强烈谴责个别球迷

www.7m.com.cn   2016年04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针对9日石家庄永昌主场对阵重庆力帆比赛前后的球迷冲突事件,中国足协在19日完成了对河北石家庄赛区、力帆俱乐部和一名违规记者的三方面处罚。对此,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向记者介绍了这次冲突的四个方面情况,以及对冲突调查取证和处罚的流程。

 


  王*表示,双方球迷都负有责任,其中一些还因砸大巴的恶劣行为,对他人人身安全构成威胁,涉嫌违法。“中国足球当下大好的环境,来之不易。我对个别球迷不理智、不文明的行为,强烈谴责,”他说。

  场内外四方面冲突

 


  根据双方俱乐部以及比赛监督提供的证据材料,王*表示,有四个方面情况,其中有些要以公安机关调查结果为准:

  首先,开赛前两小时左右,重庆部分球迷到球场后,与河北球迷相遇,发生了一些小摩擦,当时就有了口头谩骂,是小规模的;

  其次,比赛结束后,客队大巴离开球场大概一公里多的地方,有主队个别球迷尾随大巴,扔石头、鸡蛋、矿泉水瓶等,砸大巴,把大巴玻璃震裂一些;

  另外场内还发生两类冲突。其一,双方球迷都在球场内叫喊侮辱性的口号,“比一般叫骂还难听”。

  其二,一位记者起到不好的作用,开始在客场球迷看台照相,之后与球迷发生冲突,本人也不冷静,与球迷对骂,一时激动下,尽管球迷的横幅是正常的横幅,还是把横幅拉扯下来,这也违反了相关规定。“媒体确实不应该参与到这个事情中来,”王*说。

  足协及时处理 纪委会反复推敲

 


  冲突发生后,王*说,足协非常重视,11日召开了碰头会,把双方俱乐部、包括地方协会的负责人召集起来,同时也要求地方足协与当地公安机关合作。

  纪律委员会在12日进行了全面分析,反复讨论了相关证据、材料,对照足协的具体准则与处罚办法、全国足球赛区安全秩序的规定,以及中超联赛的规程,经过反复对照,认真对规定推敲,并依据相关条款,对相关当事人和主体进行了处罚。“多年来,纪律委员会对每一件事件,都是这样的处罚流程,”他说。

  双方责任在哪?

  王*介绍,比赛地点在河北,赛区安保工作、应急预案措施等,必须要到位。首先,河北警方做出大量工作,要给予肯定。比如,开赛两小时前的小冲突,在警方劝阻下平息了;侮辱性的横幅,马上通过安保人员去劝阻摘掉了。“但同时,他们在安保应急预案措施上,存在一定瑕疵。比如客队球员出去之后,应当怎么让客队车辆安全离开,应有预案,”他说。

  对于主队球迷的不良行为,王*表示,归结到了地方足协和赛区这一块。而对于客队球迷,应当由俱乐部组织好、引导好,对他们这些行为负责任。

 

更多关于"永昌 重庆力帆 球迷 记者 处罚"的新闻

相关新闻

足协调查永昌力帆球迷冲突:停止激化情绪举动

11日下午,重庆力帆总经理孙黎罡、石家庄永昌副总李金羽双双出现在中国足协办公楼内,原来,两人是应中国足协、中超公司之邀,就发生在上周末中超联赛永昌与力帆比赛后双方球迷冲突 ……[详细]

中超-登巴巴戴帽毛剑卿破门 申花3-1胜10人永昌

北京时间4月3日晚,上海绿地申花坐镇主场迎来本赛季首次奔赴客场的石家庄永昌。登巴巴上演帽子戏法但再次罚丢点球,毛剑卿替补登场第7次攻破旧主大门,最终申花在主场3-1战胜石 ……[详细]
中超动态

粤媒:张琳芃选择落叶归根 将转会加盟海港

《新快报》表示,33岁的老将张琳芃将转会海港,这对出道于上海根宝足校的他来说,算是“叶落归根”。该媒体表示,放弃参加亚冠的海港并未放弃补强阵容。昨天下午,有消息确认广州队 ……[详细]

中青:全华班争中游都要花2亿 本季凑齐18队已不易

《中国青年报》表示,中国足球从未像今天一样,眼睁睁地看着“增收难”、欠薪依然存在等“风险因素”一起涌现。目前情况下,本赛季中超能凑齐18支球队参赛已属不易。该媒体表示,因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关注

U23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成绩

U23男足亚洲杯兼奥预赛B组首轮,中国国奥对阵日本国奥的比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