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川媒:亚冠世预赛难兼顾? 恒大国脚:只考虑眼前

www.7m.com.cn   2015年11月09日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疲惫的广州恒大队,最终未能在亚冠决赛首回合收获客场胜利,令人揪心的是,核心外援高拉特还受了伤,而更令人担忧的是,恒大阵中的9名国脚,将面临密集的赛程在亚冠最后决战之前,还有两场国足世界杯预选赛

 


  伤了一个外援对于恒大来说也许不是世界末日,但如果9名国脚在密集的赛程中出现伤病或者体力不支,那对球队来说才是极大的损失。因为恒大能否最终夺得亚冠冠军,除了要依靠外援的高水平发挥,也离不开这些国脚们的表现。

  密集赛程

  恒大国脚体能怎么办?

  当别的队员打完亚冠首回合比赛获得三天假期时,恒大的9名国脚却不得不马不停蹄赶往长沙与国家队会合,备战11月12日国足与不丹队的世界杯预选赛。而这,还仅仅是他们魔鬼征程的开头。

  打完和不丹的比赛,国足将立即转战香港,备战11月17日和中国香港队的世预赛,而亚冠决赛次回合的较量,则将在11月21日展开。也就是说,恒大国脚 们只能在第二回合比赛前三天,才能够从国家队回到俱乐部备战。唯一值得庆幸的是,香港离广州还比较近,多少可以免去一些旅途中的疲劳。

  15天里打4场比赛,就算打不丹那场世预赛能相对轻松一些,也有多达3场高强度比赛,这对任何一名球员来说都是极大的挑战,恒大9名国脚的体能和状态不得不让人忧心。

  恒大入选本期国家队集训名单的球员分别是曾诚冯潇霆梅方张琳邹正黄博文郑智于汉超郑龙,基本都是恒大征战亚冠的绝对主力,而在佩兰那 让人捉摸不定的排兵布阵中,他们中的大多数也都是国足主力。尤其是郑智,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是不可或缺的中场核心,这位今年已经35岁的老将能不能扛得住 如此密集的赛程,并在双线比赛中挑起球队大梁,都是让球迷担心的问题。

  在0:0战平迪拜阿赫利后,郑智表示这个结果对于双方来说是合理的,也是可以接受的。他同时也提到,对于恒大来说,后面还有90分钟,而且是回到主场,球队将会进行更认真的准备。如此来看,次回合比赛的强度无疑更大,届时疲惫的恒大能撑住吗?

  利益冲突

  国家队俱乐部难兼顾?

  这个赛季,广州恒大无疑是最为忙碌的一支球队,联赛和亚冠双线作战,还要为国家队输送多名国脚。在不久前结束的中超联赛中,恒大在最后一轮实现五连冠, 成就中超霸业,而“双冠王”的目标随着球队杀入了亚冠决赛也是越来越近。国家队方面,恒大向来都是国脚大户,常常有八九名恒大球员属于国家队大名单的常 客,国足比赛也基本上由恒大球员撑起半壁江山。

  国足助教李铁在被问及国足接下来两场世预赛的战术安排,会否以恒大队亚冠比赛为某种参考时,李铁给出了肯定的回答:“的确会影响我们世预赛的一些排兵布阵。”

  越是优秀的球员,被国家队征召的机会越大,在俱乐部比赛已经很密集的情况下入选国家队,对国脚们来说的确存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之间的利益矛盾,这是不能回避的事实,这种情况在足球发达国家也很普遍。

  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利益之间,恒大的态度倒是一贯比较鲜明:全力支持球员为国家队效力。一位恒大国脚提到15天4赛时表示:“只能考虑眼前的比赛,打不 丹应该问题不大,打香港还有那么长时间。打香港的时候,也不会去考虑亚冠决赛次回合,毕竟那是国家队的生死战。其实怎么样在场上跑动更合理一些,也是考验 我们的阅读比赛能力。”

  对比起来,江苏舜天两名国脚孙可吉翔因伤退出国家队集训名单,就遭遇了质疑。一些球迷认为,两名国脚的伤势或许并没 有到不能参加国家队训练的程度,他们很有可能是为了足协杯决赛而“诈伤”。对此,舜天俱乐部副总兼领队郑明回应道:“两人属于比赛中的正常受伤,而且现在 都不能参加正常的训练,孙可的伤早在国家队时已经留下,一直也没好,吉翔也是,伤情有所反复,俱乐部的一些比赛也没有用他们。”

  数据支持恒大夺冠

  恒大在两场亚冠决赛期间还能为国家队输送9名国脚,这样的行为值得点赞。尽管球员的体能问题可能会影响到球队次回合的状态,但是从夺冠前景的分析来看, 恒大目前还是有一点优势。首回合0:0的分数对于恒大来说尚可接受,回到主场后,只要能拿下一场小胜就可顺利夺冠。中超球队客场征战西亚的成绩向来惨不忍 睹,1胜1平7负,胜率仅为11.1%,所以能先在客场抢到1分,对恒大来说也是利好。

  此外,在所有8届需要两回合决出冠军的亚冠决赛中,首回合客场打平的情况出现过3次,而这些球队全部获得了最终的冠军。恒大在亚冠中共打过7次先客后主的赛程,在首回合客场比赛中,恒大只要不输球,最终的晋级(或夺冠)成功率高达100%。

  首回合比赛结束后,就连菠菜公司也更看好恒大:恒大的夺冠*已经从赛前的1赔1.33降至1赔1.25,对手迪拜阿赫利的*则从1赔3.20升至1赔3.55。当然,*只是一种参考,历史数据也只能作为借鉴,恒大想要在主场夺冠,关键还得看球队的发挥。

  主帅斯科拉里在首回合比赛后罕见地批评了队员,直言:“照今天这状态踢,我们表现不佳,回到主场如果还是这样,想夺冠,很难。”高拉特的受伤更是让斯帅 不爽,他有些悲观地认为高拉特很难在下一场比赛登场。不过,对于恒大而言,早已过了完全依赖某个球员的时期,赛季初期多名外援受伤,还不是靠高拉特单外援 撑了过来。现在高拉特伤了,相信其他球员能够用自己的表现来弥补核心外援不在场的状况。

  另外,韩国外援金英权的回归对于恒大来说无疑是好消息。因为在淘汰赛阶段吃到两张黄牌,金英权被停赛一场,缺席了亚冠决赛首回合比赛。次回合,金英权将解禁,他的回归一定能振奋球队士气。对于未能在主场拿到中超冠军的恒大而言,在主场拿下亚冠冠军似乎算是最好的弥补。

 

更多关于"恒大 国足"的新闻

相关新闻
国足动态

留洋是提升水平重要手段之一 困难重重也不能放弃

今天,《足球报》发文点评了中国球员留洋的意义,认为留洋是提升国足水平的最重要手段之一,即便困难重重也不能半途而废。对于中国足球而言,留洋是提升国足水平的最重要手段之一,在 ……[详细]

武磊是中国足球的一道光 坚守和努力得到回报

北京时间10日深夜,西甲第31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塞尔塔,替补登场的武磊完成绝杀。赛后,澎湃新闻网以“中国足球的一道光”为题,发文对武磊的表现进行了称赞。第67分钟,武磊替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