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告别!邵佳一29日正式宣布退役 曾盼为国安拿冠军

www.7m.com.cn   2015年10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8日,国安老将邵佳一将在29日正式宣布退役。而29也是邵佳一这位35岁老将的号码。在今年联赛京粤收官战前,国安还将为邵佳一举行一个欢送仪式。在本赛季开始前,邵佳一曾表示,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个愿望就是为国安拿一个冠军。可惜,邵佳一这个愿望也成了他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

 

  

  今年35岁的北京籍球员邵佳一进入北京少年队,曾获全国少年联赛第三、四名。自1995年,在北京威克瑞队参加*组足球比赛。在1999年正式代表北京国安征战顶级联赛。出道后效力国安的4个赛季里,邵佳一代表国安登场69次打入14球。

 

  2002年,邵佳一开启了自己的留洋生涯,加盟德甲 慕尼黑1860队。在效力慕尼黑1860的4个赛季中,邵佳一虽然一度倍受伤病困扰,当仍有出彩表现。在这4个赛季里,邵佳一共在邵佳一中登场58次,打入8球。

 

  2006年,邵佳一离开慕尼黑转投德甲科特布斯,在效力该队的6个赛季中,邵佳一登场114次打入15球。在2011年离开科特布斯后,邵佳一还短暂效力于德乙 杜伊斯堡队,登场10次打入1球。在留洋德国的日子里,邵佳一的任意球给德国人留下可深刻印象,邵佳一也被德国媒体誉为“亚洲金左脚”。

 

  2012年,邵佳一结束了9年留洋生涯落叶归根,回到中超加盟老东家北京国安,虽然再度加盟国安,邵佳一多数时间以替补身份登场,但是这名老将的职业精神,还是得到了国安球迷的一致认可。

 

  重回国安至今,邵佳一为御林军登场68次打入12粒进球。在去年中超联赛第29轮国安客场与恒大的比赛中,邵佳一替补登场,用任意球绝技在终场前直接破门,“一剑封喉”闪耀天体。今年年初,国安客场与布里斯班狮吼的亚冠首战,邵佳一补时阶段任意球直接破门拯救国安,让多数时间里以10人应战的国安在客场带回3分,取得了亚冠开门红。

 

  自2000年至2010年,邵佳一共为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出场40次,攻入7粒进球,随队参加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2004年和2007年亚洲杯

 

  在本赛季开始前,邵佳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个愿望,就是为国安拿一个冠军。”无奈的是,国安在连续不敌辽足贵州等保级球队之后,在本赛季联赛争冠队伍中提前掉队,无缘联赛冠军。邵佳一年初的愿望,无疑成为了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遗憾。而在国安客场0-4惨败给泰达之后,国安能否获得下赛季亚冠入场券还是未知数。在29日宣布退役后,邵佳一是否会在本赛季联赛收官战中登场在工体谢幕,目前还是未知。

 

  据悉,邵佳一选择在10月29日退役,是因为29是其在国安队身披的号码。而国安也会在中超末战的京粤交锋之前,为邵佳一举行一个简短的欢送仪式。此外,在去年联赛结束后就将表示本赛季后退役的老将周挺,也将于近日正式宣布从国安退役。

 

更多关于"邵佳一 国安 中超 周挺"的新闻

相关新闻

狼堡大将任意球回应邵佳一?被指技术不如张稀哲

德甲第16轮,沃尔夫斯堡客场2-2战平多特蒙德继续排名积分榜第二。邵佳一赛前说德布劳内技术不如张稀哲,但本场比赛张稀哲这一最大的竞争对手打进一粒任意球。德布劳内用任意球助 ……[详细]
中超动态

粤媒:张琳芃选择落叶归根 将转会加盟海港

《新快报》表示,33岁的老将张琳芃将转会海港,这对出道于上海根宝足校的他来说,算是“叶落归根”。该媒体表示,放弃参加亚冠的海港并未放弃补强阵容。昨天下午,有消息确认广州队 ……[详细]

中青:全华班争中游都要花2亿 本季凑齐18队已不易

《中国青年报》表示,中国足球从未像今天一样,眼睁睁地看着“增收难”、欠薪依然存在等“风险因素”一起涌现。目前情况下,本赛季中超能凑齐18支球队参赛已属不易。该媒体表示,因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关注

U23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成绩

U23男足亚洲杯兼奥预赛B组首轮,中国国奥对阵日本国奥的比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梅州客家获广东名企支持

据《足球报》报道,梅州客家得到广东知名企业支持,球队此前未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