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盛世中超存两大“健康隐患” 国产球员需要成长

www.7m.com.cn   2015年07月29日   来源:西安晚报

  罗比尼奥保利尼奥登巴巴古德约翰森……随着一众曾在欧陆叱咤风云的强援加盟,中超在今年夏天的引援总投入超过5500万欧元。根据德国网站《转会市场》的数据,这个数字约合人民币3.8亿元,它不仅创造了中超二次转会投入的新纪录,而且相比去年更是翻了一番。

 

  实力球员纷至沓来,半程后中超联赛形成的格局悄然间已被重塑和改变。不过在中超话题日趋火热的背后,两大隐患悄然间已翩然而至。

 

  实用主义“害惨”年轻人

 

  阿洛伊西奥巴尔克斯海森高拉特……放眼望去,如今中超联赛射手榜前十位中只有郜林一名本土射手。上赛季表现最好的“土炮”武磊本赛季21轮战罢仅收获7粒进球排在射手榜第11位,排名榜首的阿洛伊西奥目前的进球数是他的两倍还多。

截止至中超第21轮射手榜

 

  “领头羊”与联赛第四只差5分,长春亚泰队虽然排名第九但距降级区也只有5分,在首尾两端激烈缠斗的“诸强”,此时几乎全部都失去了培养本土射手的环境和耐心。“洋枪”们身价虽高,但招之即战、战之即胜;“土炮”们即便偶露峥嵘,也只能说明俱乐部在市场上淘到好货。*店的大品牌贵是贵,可真是一分价钱一分货,就是再不济买来也能拿出手,当个装饰、赚个眼球。

 

  日本联赛早年也引进过不少“洋枪”,济科、邓加、劳德鲁普等球员都曾在职业生涯末期赴J联赛“淘金”。不过与中超相比,日本人用“老枪”的行为显然要精明许多:一是只赚吆喝却不会烧太多钱;二是“啃老”不会挤压年轻人太多上场时间,老将不仅能给年轻人更多指点,而且在退役后甚至还会留下帮助日本发展足球。这直接推动了日本在亚洲足球版图上的“逆袭”。

 

  反观各路中超豪门,除非伤病或两线作战情非得已,否则正处当打之年的外援中前场球员几乎是铁打不动的主力,如此实用主义与其说是急功近利,倒更像是“饮鸩止渴”。我们不禁要问,如此一来今后当升国旗、奏国歌的国际大赛打响,谁为国足“摧城拔寨”?

 

  球场文明仍是“镜中月”

 

  山东鲁能队主教练库卡与助理裁判詹炜爆发冲突,广州恒大淘宝队郜林面对对手球迷辱骂先用“扇脸”动作庆祝进球、继而又在场外抛鞋怒砸球迷……在这个夏天,与联赛关注度一同上涨的不仅有气温,还有绿茵场各方的脾气。在联赛中,教练、球员、裁判和球迷都有不同程度的“劣迹”出现,建设球场文明,依旧任重道远。

 

  球迷希望欣赏球员精湛的球技、完美的配合和激烈的对抗,没人愿意看到推推搡搡。遗憾的是,一些球员、教练员仍顶风违纪,频繁上演打斗围攻的“全武行”。对这些粗暴行为,广大球迷深恶痛绝。另外,“观赛嘴净、人走场净”也是一名合格球迷观赛应有的基本素质,但如今,球场不文明行为逐渐成为足球文化“代表”,国骂、侮辱性的比喻、激光笔,已经成为场上屡禁难止的“毒瘤”。

 

  文明是需要引导和训练的,在呼吁球迷文明观赛的同时,我们呼吁足协、赛区及时打好管理和引导工作的“补丁”。比如面对球场不文明行为的增加,能否考虑应当借鉴国外经验,对有严重不文明行为的球迷建立“黑名单”,限制其观看比赛直至终身禁止观赛。此外,可考虑根据部分球迷“劣行”对俱乐部罚分、降级。要让球迷认识到,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与球队休戚相关,爱它,就请不要伤害它。

 

  联赛走势积极向好,中国足球也在缓慢爬坡,在这个时间节点,谁都不愿看到花团锦簇的繁华世界转眼之间成为悠远的冰冷追忆。教练、球员、裁判和球迷都应加强自身修养,以大丈夫的气概,养稳重成熟的浩然之气,只有各参与方共同努力、共同呵护,联赛才会进步,绿茵场才会更加文明,中国足球才能更加健康地发展。

 

更多关于"中超 郜林 武磊"的新闻

相关新闻

前中超银靴赴卡塔尔淘金 贾伊什2年合约签哈默德

当地时间7月28日,卡塔尔联赛劲旅阿尔贾拉什俱乐部(亦可称为卡塔尔军队俱乐部)宣布与前富力射手哈默德签约2年,但并未公布转会费。该俱乐部官网表示,现年24岁的哈默德有着不 ……[详细]

足协为恒大备战亚冠开绿灯 调整中超第24轮赛程

为充分备战亚冠1/4决赛首回合比赛,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申请将中超第24轮客场比赛提前一天进行,现已得到上海申鑫俱乐部和上海赛区的同意以及中国足协的确认。按照赛程,中超第2 ……[详细]
中超动态

粤媒:张琳芃选择落叶归根 将转会加盟海港

《新快报》表示,33岁的老将张琳芃将转会海港,这对出道于上海根宝足校的他来说,算是“叶落归根”。该媒体表示,放弃参加亚冠的海港并未放弃补强阵容。昨天下午,有消息确认广州队 ……[详细]

中青:全华班争中游都要花2亿 本季凑齐18队已不易

《中国青年报》表示,中国足球从未像今天一样,眼睁睁地看着“增收难”、欠薪依然存在等“风险因素”一起涌现。目前情况下,本赛季中超能凑齐18支球队参赛已属不易。该媒体表示,因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