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甲 > 正文

韩媒:中甲130亿韩元引埃杜 全北动摇举白旗

www.7m.com.cn   2015年07月10日   来源:新浪体育

  在舜天首尔FC的主帅崔龙洙报价后,关于中超球队拆分猛薅这支2013年亚冠亚军的笑话就在中国流传。中国俱乐部虽然在赛场上不一定能打得过韩国球队,但是在足球市场上,完全可以齐心协力,薅秃一支豪门。这不,薅完首尔后,全北又成了中国俱乐部的目标。

 


  今年帮助全北现代在双线作战中有不错表现的埃杜,就被中国俱乐部从百济凤凰全北捋了下来。令人吃惊的是,这次出手的连中超球队都不是,而是一支中国联赛的二部俱乐部河北华夏幸福。韩国著名足球媒体人徐正浩在N*ER体育足球版发表头条文章《130亿韩元的中甲怒吼 全北只能举白旗》对这一现象表达了无可奈何的感叹。

  文章中说

  K联赛的夏季转会市场连日遭受冲击性新闻,令人吃惊的并不是引进外援,而是令人遗憾的球员流出。8日,水原三星郑大世转会去了J联赛最下位俱乐部清水鼓动。9日,全北现代的埃杜被中国的二级联赛球队中甲河北华夏幸福拉走。埃杜和郑大世是今年K联赛市场具有代表性的攻击手,分表效力于K联赛排名第一和第二俱乐部的招牌球员,结果就这样被日本和中国球队挖走了。和郑大世早就有转会回日本的话题比起来,埃杜的离去却实在是像遭受了奇袭一样。

  埃杜在本赛季回到韩国后,年薪大约为10亿韩元,虽然和在中国时相比,薪水稍微少了一些,但是在K联赛和亚冠拥有挑战冠军的机会,这也使得他获得了一定的心理补偿。在K联赛上半赛季,埃杜打进了11个球有3次助攻,亚冠赛场上也有非常好的发挥,帮助全北进入了8强。在缺少大型前锋的K联赛,李同国和埃杜组成的双前锋是最为吸引人的话题。

  但是埃杜在回到韩国只生活了半年,一切就都结束了,他的下一站是中国。最近中国足球以令人难以拒绝的资金在吸引世界级的选手。今年夏天,斯科拉里将保利尼奥引进到了广州恒大登巴巴西索科转会上海申花古德约翰森披上了石家庄永昌的球衣;上海上港引进了吉安。在这样的氛围中,韩国球迷依旧难以理解,为什么在K联赛中资金力丰富的全北现代会容许埃杜转会中国的二级联赛?

  为此,全北方面解释说:“他们给予了埃杜国内最高的待遇,河北拿出了无法拒绝的条件,结果使得球员的心理出现了巨大的动摇,我们只能让他走。”这令人难以拒绝的、巨大的、前所未有的条件究竟到了什么程度呢?熟悉全北现代内部事情以及中国市场的一名关系者说,河北向埃杜提示了年薪30亿韩元以上的薪水,这是他在全北现代薪水的3倍。他和河北方面签订了2年半的合同,总额超过100亿韩元,没有任何办法,这次光转会费,全北也得到了30亿韩元(注:几年前金正友转会全北,包括现代汽车的广告在内也不过15亿韩元身价,实际拿到的年薪才7亿韩元左右,也就是说,埃杜的转会费让全北现代完全可以引进至少4名韩国国脚级的选手)。

  全北现代和埃杜之间原本签订了一份1+1的合同,他尚留有半年的契约在身,这半年的转会费,河北就付出了30亿韩元。埃杜在刚刚转会回韩国的时候曾经向崔康熙表示:“我对在韩国的生活环境相当满足,希望在全北再踢一年就挂靴隐退。”“一开始河北华夏幸福方面的提案是20亿韩元,被拒绝后,对方涨到了2年半100亿韩元的水平,这无论是谁也无法拒绝了。”

  35岁左右的球员年薪30亿韩元,还留有半年的合同转会费就搞到了天顶上,在和光州比赛前一天,埃杜向崔康熙教练表达了谈一谈的愿望,刚刚和埃尼尼奥解约,又出现了埃杜转会的消息。崔康熙主帅在光州战后说,“球队内外出现了动摇。”

  目前在中国二级联赛中甲中,河北华夏幸福仅次于延边FC青岛中能,位居第三。根据中国联赛的规定,中甲第一和第二名升级中超,河北为了达成这一目标而进行了战力补强,他们将自己捕获人才的网罩向了在K联赛发挥出色的埃杜。河北的后台绝对不是只有小钱的公司,去年该队被以北京为基盘的、中国代表性的房地产公司华夏幸福收购,其会长王文学个人资产超过3兆韩元,是中国排名第六位的财阀,他看到以广东为基础,购买了广东恒大,随后在政治上得到了成功地位的许家印后,决定对足球进行投入。王文学会长在接手球队后说:“不管花多少钱,一定要升级到中超和广州恒大进行竞争。”

  中国足球在一周前刚刚对韩国足球造成了冲击。当时江苏舜天向崔龙洙教练做出了20亿韩元的邀请,崔龙洙因为对首尔的爱以及对中国舞台的不安,最终选择了留下。但是中国足球不止是吸引球员,也在强烈地吸引着教练们。这次联赛代表性的攻击球员被巨额年薪以及转会费剥离,确实使得这层冲击波变得更为强烈。

  水原原本作为郑大世转会后的选择,计划让河太均复归,但是这一计划失败了。本赛季租借延边的河太均目前排名联赛射手榜第一,是延边在联赛中处于领头羊的主角。水原原本希望在租借期满后,让河太均回到国内,没想到刚一进行接触,延边就提示了15亿韩元,希望河太均下赛季完全转会。这一金额和河太均在国内的价值简直不可同日而语,现在水原只能考虑让他下赛季转会。

  市场经济支配的职业体育并不是只有钱就能赢的。但是最近K联赛却不得不向中国的中超举起了白旗,中超足球正在韩国K联赛的市场上开着拖拉机进行收割。韩国足球到底该怎么对应呢?埃杜令人震惊的转会再次让人感受到了挫折,并提出了新的问题。 
 

更多关于"埃杜 河北华夏幸福"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上港小将租借加盟松江 曾率上海男足勇夺全运冠军

北京时间7月9日,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与天津松江足球俱乐部就球员郑达伦租借一事达成一致。郑达伦将正式加盟天津松江足球俱乐部至本赛季结束。郑达伦,1994年出生于辽宁,200 ……[详细]

权健掌门:曾向巴萨问价梅西 小罗年底有望加盟

7月7日,权健集团对外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并购中甲松江俱乐部,并承诺“明年用中超顶级班底冲超”。近日,权健投资人束昱辉也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介绍了权健近半年时间有关引 ……[详细]
中甲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关注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