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西甲 > 巴塞罗那 > 正文

巴萨“神鬼双面人”签5骨干挖3天坑 2奇葩成大笑柄

www.7m.com.cn   2015年05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巴萨在今年首战0-1负于皇家社会,随后技术总监苏比萨雷塔惨遭解雇,他是巴萨转会*手,本赛季为巴萨引进了费尔马伦拉基蒂奇特尔施特根布拉沃道格拉斯马蒂厄苏亚雷斯这7名新援,与此同时他还卖掉了桑切斯法布雷加斯。随着巴萨在西甲提前夺冠,如今回顾苏比萨雷塔转会操作便不难得出一些结论,一方面,他为梦四王朝的建立打下了很好基础;另一方面,他错卖法布雷加斯却也等同于给巴萨挖下一个天坑,可谓巴萨本赛季的“神鬼双面人”。


  苏比萨雷塔为巴萨引进的最大牌球星当属苏亚雷斯,乌拉圭人虽说在去年世界杯上炮制咬人事件并因此被FIFA重罚长期禁赛,但苏比联雷塔依然坚持让俱乐部豪掷8100万欧元引进了这位在利物浦拿到2013/14赛季英超MVP的超级射手。就苏亚雷斯解禁后在巴萨的表现来看,射术精湛且传球无私的他可以说是最为适合巴萨体系的9号,而他交出的进攻数据也足够出彩,截止至上轮西甲结束,苏亚雷斯打入24球完成20次助攻,他与梅西内马尔构建起了完美的MSN组合。

  与苏亚雷斯在本赛季期间为巴萨所做出的贡献相比,两位新门将布拉沃与特尔施特根在这方面的表现不遑多让。布拉沃被恩里克视为联赛主力门将,西甲37轮战罢他仅失19球,其中有多达23场比赛完成零封,智利国门肯定加冕本赛季萨莫拉奖(注:西甲最佳门将奖项)。特尔施特根是巴萨在欧冠国王杯的主力门将,这两项赛事巴萨均打入最终决赛,他的表现随着赛季的深入愈发稳定。此外,布拉沃与特尔施特根相差9岁,这意味着巴萨未来很长时间不用为门将位置犯愁。

  苏比萨雷塔原本就是门将出身,慧眼识布拉沃与特尔施特根实属必然,而在引进中前卫一事上,苏比萨雷塔的眼光也非常独倒。他仅买来拉基蒂奇这一名中场球员,但克罗地亚人在巴萨中场所起到的作用却犹如补强了多个位置,本赛季期间,拉基蒂奇踢过左中场、右中场、前腰、后腰,甚至右边锋位置,不管身处哪个位置,拉基蒂奇都能兢兢业业踢出达标水准,其攻守平衡能力放眼足坛也可视为翘楚。此外还有一个关键点不容忽视,拉基蒂奇具备极强的定位球主罚水准,本赛季他有任意球直接破门记录,任意球与角球助攻也屡见不鲜。

  然而,对于后卫的引进,苏比萨雷塔的操作就得打上问号了。花2000万欧元引进马蒂厄虽说一度让苏比萨雷塔饱受质疑,但这名足坛史上最贵30+后卫却成为了防线上值得倚重的支柱人物,他既能踢中卫,偶尔还可以客串左后卫,甚至能够完成中远程任意球轰门且已有斩获,而在定位球进攻当中,马蒂厄在对阵皇马塞尔塔的两场关键战役中两次门前头槌破门帮助红蓝军团拿到6分。可与马蒂厄出彩形成鲜明反差的是,费尔马伦与道格拉斯在巴萨就基本算是打了一整年的酱油。

  费尔马伦效力阿森纳中后期,他就是长期伤号,但苏比萨雷塔今夏却用1900万欧元将其引进,比利时人顺利完成体检后不久就旧伤复发,直至赛季收官阶段才回到训练场,而截止至上轮西甲结束,费尔马伦都没能完成巴萨生涯正赛首秀,他算是躺在病榻上混到了一枚西甲冠军奖章。道格拉斯能来巴萨就更让外界费解了,据说此人是由内马尔的父亲向巴萨所推荐的,而不争事实是,在本赛季有限的出场当中,道格拉斯展现出的水准完全无法达到巴萨要求,所幸他不贵,转会费只有450万欧元。

  买来7人,其中5人成为骨干,费尔马伦与道格拉斯还可以在未来进一步检验成色,苏比萨雷塔本赛季的引援可打高分。卖人呢?法布雷加斯是当年巴萨费劲九牛二虎之力从阿森纳买回的青训大伽,但去年夏天世界杯开始之前,苏比萨雷塔竟然就火速同意将其转让给切尔西,更不可思议的是,巴萨仅从塞斯克身上回收了3300万欧元,这与其市值完全不符,而出售小法还可以等同于,巴萨在明知哈维老去的情况下将最佳接班人*卖。如今哈维宣布铁定离开巴萨,这一天坑由谁来填补?博格巴?他比小法更适合接过哈维衣钵?

  离开巴萨的小法成为切尔西的“大腿”,穆里尼奥之所以能在二进宫的第二季率队夺取英超冠军,前阿森纳队长功不可没,狂人或许还应好好感谢一下苏比萨雷塔,若非苏比萨雷塔给小法转会点亮绿灯,切尔西怎么可能得到英超最佳中场。同理,阿森纳主帅温格也该重谢苏比萨雷塔,正是前巴萨技术总监点头同意,桑切斯方才能从巴萨转投阿森纳,进而成为兵工厂的攻击线支柱,乃至“大腿”。现如今,坐在苏比萨雷塔位置上的人是前米兰转会*手布拉伊达,他会在转让球员方面重蹈前任覆辙吗?佩德罗标价700万英镑?英国媒体的消息已让不少红蓝主义者抓狂。
相关新闻

巴萨赛季总结:3重臣恐走人解体梦3 梦4?存2隐忧

在合同还有一年,而且本赛季总体表现不错的情况下,哈维依然选择了提前结束巴萨生涯,随着哈维的离开,巴萨一个时代就此划上句号。今年夏天,极有可能步哈维后尘的梦三功勋还有阿尔维 ……[详细]

梅西C罗领衔西甲最佳阵 巴萨1出场奇葩入最差阵

本赛季西甲联赛在上周末结束,欧足联邀请网友们在官网上选出最佳阵容。如今欧足联公布了统计结果,巴萨有4人入选最佳阵容,瓦伦西亚和皇马分别有3人和2人入选,马竞和塞维利亚则各 ……[详细]
巴塞罗那动态

克里斯滕森与巴萨只剩签字 他期待在哈维麾下踢球

知名记者罗马诺本周参与节目时透露,克里斯滕森今夏转投巴萨只差最后的签约。据悉,克里斯滕森之前已与巴萨就加盟的事宜达成了口头协议。虽然拜仁也想引进克里斯滕森,但这位丹麦国脚 ……[详细]

西甲有助莱万实现金球梦 巴萨提供3500-4000万欧年薪

莱万最近与巴萨频传绯闻,德国天空体育表示,双方确实正在谈判,莱万在希望也更有机会实现他的金球梦。德天空表示,巴萨绝对想签下莱万,双方的初始谈判已在进行中,在讨论合同年限和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尼克斯险胜费城

战报半场:浓眉12中11爆砍24+6詹姆斯10+6+7水拉 …… [详细]
关注

索内斯:拉什福德走下坡路

据《每日邮报》报道,索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加纳乔、安东尼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午间速递:快船1-0独行侠

战报哈登28+8!祖巴茨20+15东欧64分快船1-0独行 …… [详细]
关注

莫拉蒂:张康阳留国米很好

前国米主席莫拉蒂表示,现在距离第二颗星只有一步之遥,如果张 …… [详细]

哈维与巴萨高层谈留任可能

据西班牙媒体RAC1透露,哈维要求与巴萨高层会面,讨论留任 …… [详细]
赛后

曼联总比分7-5进足总决赛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22:30,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即将在温 …… [详细]
关注

马卡谈西甲无门线技术

今天凌晨,巴萨在西甲联赛2-3不敌皇马,在比赛第28分钟,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