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沪媒:上港“观众”该变成球迷 球队成绩决定上座率

www.7m.com.cn   2015年01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巴西媒体22日报道,孔卡和他目前所在的巴甲 弗鲁米嫩塞俱乐部已接受来自上港集团队的报价,这位古典前腰外援将在上海滩效力两年。

  全新成立的上港集团队,拍板引进孔卡这位中超历史上的最佳外援,或不仅仅出于技战术层面的考虑。效力恒大的三年期间,孔卡以精湛出色的球技、谦逊低调的性格征服了数以万计的球迷。

  上赛季,徐根宝执教的这支球队平均上座率约为1.2万多人,低于中超1.9万人的平均上座率。新赛季,上港队接连引进孙祥达维和孔卡等实力派内外援,是否期望着能把更多“观众”感染成“球迷”?

  成绩决定上座率 

  在喜欢欧洲足球俱乐部的部分球迷眼里,“赢球球迷”是他们比较鄙视的一类群体。“赢球球迷”信奉的是胜者为王:德国队在巴西拿到世界冠军后,很多人马上成了“德粉”,殊不知4年前他们还是西班牙称霸南非 世界杯的“西粉”。
  
  尽管“赢球球迷”有着墙头草的嫌疑,但在足球底蕴并不深厚的中超联赛,成绩往往才是决定上座率的硬道理。对品味较高的上海受众来说,成绩更是打开高票房的金钥匙。

  2014赛季中超,16家俱乐部的平均上座率达到场均1.9万人。场均上座率前三名是广州恒大(4.22万)、北京国安(3.94万)和哈尔滨毅腾(2.61万)。恒大和国安是冠亚军,毅腾队降级仍有如此高的上座率属于另类。

  以上港集团队来说,徐根宝带队打中甲时的场均上座率为7000人左右,到了中超达1万人,球队去年一度有望冲击亚冠,场均上座率也达到了1.2万人左右的历史最高值。

  观众人数*升

  在上港集团队全资收购股份后,俱乐部的大投入带来很大的关注度。孔卡加盟在即、石轲即将官方宣布等,吸引不少眼球。球迷团体也感到振奋,球队支持者的数量总和,有望*有升。

  这两天,天狼星和蝙蝠两家球迷会都在积极筹备球迷招募。蝙蝠球迷会以助威加油职业著称,不少人都来自于虹口的蓝魔群体,据说当年因不满投资人朱骏的做法,随后开始改换门庭。蝙蝠球迷会的一名工作人员认为,加入球迷会后,仅花400元看一年比赛的性价比很高,“我们的烦恼是,会员人数上限是1500人,可能指标不够用。”天狼星球迷会随着俱乐部从中甲联赛走来,有著名的“柏阿姨”柏万青助阵。会员徐金?认为,俱乐部大的投入和巨星加盟,可能带来更多关注和观众,“但不管球队成绩好坏,我们都会支持。”  

  上港集团俱乐部的一名人士则坦言,新赛季希望在球市方面有所升温:“不管是孙祥还是孔卡,我们的出发点有两个:一是他们都熟悉中超,能尽快融入球队,缩短磨合进程;另一方面,他们的球技和人品都很好,希望可以在球市方面吸引更多球迷。”  

  观众如何变为球迷  

  去年年底,徐根宝选择了放手,让更有实力的上港集团接手,期待着新东家能帮他实现未完成的愿望:把观众打回来。  

  出色的成绩,确实能把观众打回来,从国足遭遇可管中窥豹。国足昔日成绩糟糕,人们皆以谈其为耻,每人以嘲讽之为乐事。本届亚洲杯,佩兰执教的国足打出久违的精气神,很多人发现:身边关心国足、讨论足球的人,似乎一夜之间又多了起来。

  “好成绩确实可以打回观众。我们也非常希望和欢迎更多人支持上港集团队,这也是我们球迷会的作用之一。”天狼星球迷会的陆嘉琦坦言,大家喜欢成绩好的球队非常正常,“首先,他喜欢一支球队,才会在乎球队的成绩。每一个买票来体育场看球的人,都值得尊重。”

  一名上海足球圈内的人士坦言,相比申花,上港集团队的“观众”多、“球迷”少。“观众往往是静态的,他们喜欢和欣赏一支球队,更愿意安静地看球。球迷是动态的,比较疯狂一些,全身心地加油呐喊。和申花相比,上港目前的球迷少、观众多,但支持者的数量在往上走。”

  如何将更多观众培育成铁杆的球迷,这或许也是摆在上港集团俱乐部面前的一道现实课题。毕竟,培育一名具有归属感的拥趸,比赢一场球需要付出多得多的时间、精力和智慧。

更多关于"孔卡 上港"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粤媒:张琳芃选择落叶归根 将转会加盟海港

《新快报》表示,33岁的老将张琳芃将转会海港,这对出道于上海根宝足校的他来说,算是“叶落归根”。该媒体表示,放弃参加亚冠的海港并未放弃补强阵容。昨天下午,有消息确认广州队 ……[详细]

中青:全华班争中游都要花2亿 本季凑齐18队已不易

《中国青年报》表示,中国足球从未像今天一样,眼睁睁地看着“增收难”、欠薪依然存在等“风险因素”一起涌现。目前情况下,本赛季中超能凑齐18支球队参赛已属不易。该媒体表示,因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关注

U23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成绩

U23男足亚洲杯兼奥预赛B组首轮,中国国奥对阵日本国奥的比 …… [详细]

金顺凯:打日本有些紧张

今天21点,国奥将迎战U23亚洲杯上的第二个对手韩国队,赛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