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粤媒:孔卡回中超钱是决定因素 恒大球迷嘘他正常

www.7m.com.cn   2015年01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故人头上添一笔,就成了敌人。据说,“天体之王”孔卡要回中超了,但却不是回恒大,而很可能空降“海上”,加盟上港

  一年多前,孔卡在天河抱着儿子绕场和恒大球迷告别,那份依依不舍犹在眼前;一年之后,孔卡在中场留下的战术空洞尚无人能够填补,这时传来他可能加盟上港的消息,球迷的失落可想而知。

  孔卡与恒大,尤其是恒大球迷,是有真感情的,但感情远非职业足球的全部。孔卡回中超,钱肯定是决定性因素之一,但作为职业球员,这无可厚非。更何况,对于一名优秀的职业球员,即便旧感情值得留恋,去一支全新球队寻找挑战、满足自己的征服欲,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巨大的吸引力?

  此外,一年多前,孔卡离开中超时给出的“思乡”理由,也不见得就是托词——回到“第二故乡”的巴西一年,已经足以缓解思乡之情,如今再次远征,算不得“出尔反尔”。

  也许,部分恒大球迷更深层的纠结,还是在于孔卡去了上港之后,会进一步强化上港的土豪形象,这支中超新军先后将广州两支球队的功勋主将、主帅罗致帐下,其气势,俨然当年的广州恒大。

  确实,上港现在在做的事,正是当年的广州恒大做过的事。高调入市,千金买骨,搅得市场*动不已。但是,“彼涨”未必就意味着“此消”。且不提恒大刚刚低调地拿下高拉特和阿兰这两个千万欧元身价的巴西外援,俱乐部在奖金和工资方面的相对节缩,更注重收支平衡和工资结构,亦是一种经营层面的以退为进,而这恰是一家俱乐部从后发新锐向底蕴豪门进化的必经之路。

  孔卡去而复返,化友为“敌”,球迷大可将之视为一种宝贵的体验。放眼欧洲足坛,哪一支豪门的历史上,没有过类似“故人变敌人”的刻骨铭心?而孔卡的归来,亦是中超吸引力在经济和竞技两个层面都保持强势的有力证明。

  下赛季,当昔日的“天体之王”以“敌人”的身份来到天河,广州球迷会以怎样的表情面对?如果孔卡进球仍会收到掌声,这固然会是一段佳话,但就算到时嘘声四起,抑或从看台上传来“叛徒”的呼喊,其实也无可厚非。这就是职业足球,在胜负之外,它还承载着太多经济与情感的复杂因素,不可能被简单定义和规范。

  欢迎回来,天体之王;掌声给你,三分留下。希望重新踏上中超这片赛场,仍能令你感到无比兴奋!

更多关于"孔卡"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粤媒:张琳芃选择落叶归根 将转会加盟海港

《新快报》表示,33岁的老将张琳芃将转会海港,这对出道于上海根宝足校的他来说,算是“叶落归根”。该媒体表示,放弃参加亚冠的海港并未放弃补强阵容。昨天下午,有消息确认广州队 ……[详细]

中青:全华班争中游都要花2亿 本季凑齐18队已不易

《中国青年报》表示,中国足球从未像今天一样,眼睁睁地看着“增收难”、欠薪依然存在等“风险因素”一起涌现。目前情况下,本赛季中超能凑齐18支球队参赛已属不易。该媒体表示,因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焦点

晚报:纽卡4-0狂胜热刺

战报英超-热刺0-4纽卡孙兴慜两度被断致丢球伊萨克双响北京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