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鲁媒:恒大是中国足球标杆 转会市场仍由富人操盘

www.7m.com.cn   2014年12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在圣诞节的时候宣布新球员加盟是恒大的一贯传统,今年依然如此。昨晚,就在平安夜的狂欢浪潮开启之前,恒大官方宣布,正式引进阿尔滨国脚后腰张佳琪、青岛中能飞翼邹正。两大强援的加盟拉开了恒大新赛季引援序曲,辽宁队边后卫丁海峰也即将加盟该队。与此同时,国安上港申花等强队近日都在不断宣布引援消息,2015赛季的中超军备竞赛即将进入高潮。

  1中超有钱人就是任性  

  据报道,张佳琪转会费超过了2000万元人民币。尽管邹正坚持声称自由身,不过为了避免刘健事件上演,恒大最终决定向青岛中能支付千万元的转会费。没办法,有钱人就是这样任性。  

  恒大绝对是中国足球发展史上的一个转折性标杆,挥舞着钞票囤积国脚所带来的后遗症是搅乱了转会市场行情,球员身价和薪资大幅提高。以前国脚级球员的转会费顶多四五百万元人民币,如今动辄千万元,而标王的身价至少在3000万元以上。  

  2012赛季,于大宝以1700万元的转会费从天津泰达加盟大连阿尔滨,成为那年的标王;2015赛季,他将转会国安,传闻转会费不会低于3000万元。上赛季,恒大曾经打算以5000万元的天价引进于大宝,于是江湖上有了“于半亿”的说法,尽管于大宝今年的身价有所缩水,但是3000万元的价格依然令人咋舌。  

  说到底,转会市场依然由富人操盘,谁肯花钱谁就拥有话语权。经济发达的上海滩从前两年的低迷状态中缓过神来,不管申花还是上港,已经表现出一掷千金的气势。加大投入力度的绿地集团眼下最为活跃,在内援市场上接连引进王赟李建滨和吕征等实力派球员,引援工作还在进行中。上港队也不差钱,除了挖角富力,用高薪招募新帅埃里克森,锁定孙祥石柯等内援外,又签下了韩国国脚金周荣。单是金周荣的转会费就达到了250万美元,也就是超过了1500万元人民币。

  2中小俱乐部难以为继  

  军备竞赛终究是富豪俱乐部的金钱游戏,没钱的中小俱乐部只能在寒冬中度日如年。重庆力帆升入中超后突然决定出售俱乐部就是最鲜明的例子,因为要想2015赛季在中超里活下来,至少需要上亿元的资金支持。  

  此前,一家门户网站发布一份数据,2014年16家中超俱乐部总体处于亏损状态,亏损总额为2.22亿元,仅有5家俱乐部额*。亏损俱乐部的数目增多,主要原因是加大投入力度,尤其球员转会费用大幅增加。2014年转会金额达到4.7亿元,比2013年增加0.8亿元。降级的大连阿尔滨是典型代表,有钱时的阿尔滨财大气粗,2012年以1700万元买进于大宝、2013年以3500万元引进于汉超,连续两年摘得标王。随着资金短缺,阿尔滨马上缩减投入,卸下“土豪”的光环,球队战绩一落千丈,来年只能在中甲中求生存,而且还得依靠变卖球员,晋鹏翔、赵宏略也很有可能像于大宝那样被出售。  

  与国外先进联赛不同,中国的中小俱乐部几乎拿不出像样的青训,更别说完善自身的造血机制,一旦资金无法跟上,只好出售队内为数不多、能拿得出手的球员讨生活。这样做的结果是,一来导致有钱的土豪进行疯抢,让转会行情水涨船高;二来自己不堪重负,生存空间不断恶化,最终不得不退出。

  3鲁能的“圣诞礼物”在哪  

  当竞争对手纷纷出手,进行人员补强时,鲁能依然静悄悄,在内外援市场上只出不进。昨天,许多球迷翘首以盼,等待官方宣布引援消息,希望在平安夜收到一份“圣诞大礼”,可惜,最终还是没能吃到期盼多日的“小苹果”。  

  目前关于鲁能的所有引援消息大都停留在传言阶段,只有塔尔德利相对靠谱。相比往年,今年的绯闻对象也少得多,这更给新外援增添了神秘色彩。分析原因,一是保密工作很到位,二是鲁能不想有太大的动作。  

  2015赛季中超将实行与国际接轨的“25+5”政策,一线队的注册人数进一步减少,尤其是本土球员只能给25名球员报名,这给鲁能增添了难题。因为就现有的人员储备来说,球队可用良将很多,几乎每个位置上都有两名球员展开竞争。2015赛季不会像前两年那样在内援市场上投入过多精力,只是在极个别位置上有所补充,而且,优秀的球员就这么多,每家俱乐部都当做珍宝,钱是重点考虑因素,对方肯不肯卖也是个问题。  

  2014赛季鲁能一口气更换了3名南美外援,今年的冬季转会,新外援引进的数量应该不会超过这个数字,俱乐部希望保持现有体系的默契度。按照这两年鲁能的引援惯例,很有可能同时宣布内外援的引进情况。距离亚冠报名还有1个月的时间,球迷还需耐心等待大礼突然降临,那个时候再品尝迟来的“喜悦”也不晚。

更多关于"恒大 鲁能"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粤媒:张琳芃选择落叶归根 将转会加盟海港

《新快报》表示,33岁的老将张琳芃将转会海港,这对出道于上海根宝足校的他来说,算是“叶落归根”。该媒体表示,放弃参加亚冠的海港并未放弃补强阵容。昨天下午,有消息确认广州队 ……[详细]

中青:全华班争中游都要花2亿 本季凑齐18队已不易

《中国青年报》表示,中国足球从未像今天一样,眼睁睁地看着“增收难”、欠薪依然存在等“风险因素”一起涌现。目前情况下,本赛季中超能凑齐18支球队参赛已属不易。该媒体表示,因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关注

李铁一审被控收受7764万元

今天,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国家男 …… [详细]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