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足协:暂不清楚力帆退出 递补首选阿尔滨其次毅腾

www.7m.com.cn   2014年12月20日   来源:现代快报

  10月18日,重庆力帆提前两轮冲超成功,还夺得中甲联赛冠军。当时重庆球迷高喊“力帆雄起”,俱乐部也信心十足,“冲超只是力帆的第一步,是一小步!今后的路还长,任务更重!”

  没想到仅仅过了两个月时间,一切都变了。昨天有媒体报道,一份力帆俱乐部送呈的请示报告让重庆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万分惊诧,“力帆的报告说得很肯定,目前正在寻求转让,而且即使卖不掉,也会放弃明年的中超资格”,重庆市体育局一位知情人士认为这份报告显然是秉承力帆老板尹明善的意思,“看来他这次是下了决心退出不玩了。”

  球队集结即“停摆”

  在河南建业 “飘荡”了3年的重庆籍球员黄希扬近来很无奈,原本打算新赛季重返力帆的他却怎么也无法得到力帆的准确回复,直到最近听说了力帆俱乐部所有工作已经停摆,黄希扬才体会到“回不去的是家乡”的滋味。

  其实比黄希扬更着急的是力帆总经理孙黎罡和主帅王宝山,按照老板尹明善此前的指示,孙黎罡和王宝山在球队休假期就规划好了明年总体预算和引援计划并上报。但球队集结后多日,这份报告却迟迟没有得到尹明善的批复。

  对于力帆俱乐部官员、重庆媒体和圈内人士来说,时下力帆这种“停摆”状态他们早已习惯,只不过感觉今年的情况有些不同。“在我印象里,过去十年里,每到岁末年初,力帆俱乐部都会停摆。老板尹明善不发指令,下面的人根本不知道干什么,”一位资深的重庆媒体人士说,“今年情况不一样,毕竟过去那些年中国足球很烂,现在中超一片红火,他实在没有放弃的理由。”

  计划赶不上变化

  尽管早已熟悉了老板的反复无常,但在力帆人看来,这一次的“停摆”,是没有任何迹象和征兆的。

  今年的冲超路上,尹明善花钱不眨眼的劲儿对于力帆俱乐部来说是前所未有,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今年冲超后半程,尹明善主动提出把赢球奖提高到100万,比过去在中超还高。相比2008年冲超花了不到3000万,今年力帆冲超尹明善投入了超过7000万。

  据介绍,冲超成功后,尹明善多次指示俱乐部对明年的中超早作打算,他认为从票房到招商,都是大有可为。但就在力帆俱乐部紧锣密鼓地制订明年的各项计划时,各项工作却全面陷入“停摆”。而俱乐部上下等来的结果,就是尹明善毅然决然地决定“退出”。一位知情人士说,力帆集团相关的审核部门人员最近几天也已经进驻俱乐部,“他们就是来审计清盘的,或者帮买家作调查。”

  从渐退到彻底抽身

  几乎所有的力帆官员承认,他们直到尹明善指示俱乐部“停摆”后,才意识到老板真想卖球队,也才开始四处打探转让消息。

  据悉,近一个月前,尹明善就在自己的朋友圈子放出消息,可以考虑转让球队,但有两个前提条件,第一是允许力帆逐渐抽身退出,第二是买家必须以力帆的名义在重庆注册三年,换句话说,就是球队三年之后才能完全属于对方,才能迁出重庆。

  据介绍,有力帆人士主动接触了曾经对收购力帆有兴趣的企业,得到的答复都是“NO”。一周之前,尹明善的朋友圈又传出消息,“只要有人要,球队马上离开重庆也无所谓”。据《体坛周报》

  内幕

  向政府要政策OR真的玩不起了

  力帆坚守足球15年,其间也多次传出尹明善不玩了的传言。有人认为,这次也是故伎重演,尹明善借着球市火爆、球队冲超的良机向地方政府争取更多的支持。也有人分析,因力帆集团地产、金融等新业务发展受阻,尹明善真的差钱了,下决心不玩了。

  据《中超联赛商业价值报告》显示,2014年中超公司的整体收入突破4亿元大关,上座率名列亚洲第一,成为中国职业化以来最红火的一个赛季。尹明善此时选择转卖似乎让人匪夷所思。不过看看几个数据:2014年中超赛事版权的收入仅由去年的3600万元涨至今年的3866万元,门票收入由去年的3.3亿元降至今年的1.2亿元,而中超球员的薪资总额达到17.81亿元,连续4年的涨幅都在20%以上。2014年,虽然有5家俱乐部*,如果考虑到此前的投入,绝大多数俱乐部仍然亏损。

  毋庸置疑,职业足球是烧钱的,与火爆的球市相比,转播、门票等俱乐部主要收入来源仍没有多大改观,中超的广告效应也很难评估,反倒球员身价猛涨。投入产出不对等,造血能力不足,中小俱乐部生存空间更加逼仄。不管尹明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精明的商人不得不掂量一下值不值。据新华社

  焦点

  圈内人士:中超外壳有价无市


  一支中超球队的壳值多少钱?“其实现在中超壳是有价无市。”一位接近尹明善核心层的圈内人士如是说。据介绍,在尹明善过去看来,中超如今的火红,中超壳的价值肯定会超过过去,至少可以参考去年阿尔滨实德的收购价格。但接触了一圈下来,他们发现真正有心买球队且玩得起的买家微乎其微,“很多企业即使买得起,也很难养得起,如今每年动不动两三亿的投入,除非是有地方政府力推、政策支持的企业,否则没人敢冒这个风险来接一支中超队。”体文

  声音

  足协:如果力帆不玩还有递补

  昨天,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暂不清楚“力帆要退出”一事,若力帆真的退出,也不缺少候补球队。“首选大连阿尔滨,其次是哈尔滨毅腾,另外还有武汉卓尔。一旦有中超球队退出,这些球队肯定是按照顺序递补进来。对于递补的球队而言,只要符合相关准入制度就可以了。”该负责人说。

更多关于"重庆力帆"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粤媒:张琳芃选择落叶归根 将转会加盟海港

《新快报》表示,33岁的老将张琳芃将转会海港,这对出道于上海根宝足校的他来说,算是“叶落归根”。该媒体表示,放弃参加亚冠的海港并未放弃补强阵容。昨天下午,有消息确认广州队 ……[详细]

中青:全华班争中游都要花2亿 本季凑齐18队已不易

《中国青年报》表示,中国足球从未像今天一样,眼睁睁地看着“增收难”、欠薪依然存在等“风险因素”一起涌现。目前情况下,本赛季中超能凑齐18支球队参赛已属不易。该媒体表示,因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迈阿密登顶东部

战报08:30美职联-肯萨斯体育会1-2国际迈阿密,梅西传 …… [详细]
赛后

中超-海港连追3球4-3泰山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19时35分,2024赛季中超第6轮焦 …… [详细]
焦点

晚报:纽卡4-0狂胜热刺

战报英超-热刺0-4纽卡孙兴慜两度被断致丢球伊萨克双响北京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