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粤媒为国安平反:全国骂国安?错!骂的是北京球迷

www.7m.com.cn   2014年11月26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深圳)

  江湖上有口号:全国球迷是一家,北京国安草泥马。同志们,我们不提倡啊,我们绝不提倡,我们关心的是为什么会这样,我们为此感到忧伤。

 

  还是要为国安平反。球迷喜欢骂国安,但很少听到各家俱乐部管理层和各球队的球员对国安俱乐部有什么咬牙切齿的言语。球员不会说“国安傻逼”,反正小编没听哪个球员说过。

 

  国安工资是少了点,但从来按时发,不拖不欠;国安也没被查出过有什么*啊、贿赂裁判啊;国安硬气,罢赛都干过,结果那场裁判还真是收了钱;国安坚决维护自己俱乐部的利益,这是好事,别见不得人横,你自己为啥横不起来……小编想说的是,全国球迷骂的其实是北京的国安球迷,不是国安俱乐部,这个还是得说清楚。

 

  国安球迷怎么了?国安球迷大多北京本地人,好像都有点优越感,人家说工体就是北京最大的四合院,四合院不得了,拆剩下的都值老钱了。问题是一个真正有优越感的人,印象中,应该是儒雅的,端庄的,不可能闲着就以攻击别人为乐。国安球迷展示优越感的方式错了。“国安是冠军”,这种优越感可以,“恒大鲁能申花泰达……)傻逼”,“你来我主场BB干什么,滚!”这不是优越感。国安球迷的助威口号有很多攻击性,这不是优越感。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其实国安球迷这种京骂,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咋惹得全国球迷反感呢?小编觉得国安球迷喜欢骂,还喜欢在客场挑衅主队球迷只是其中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是,地方球迷也比较空虚……你说一群天津球迷跑到鲁能主场去撩着对方一起喊“国安傻逼”,是不是空虚无聊寂寞冷……

 

  国安球迷在整体气质上虽然有些欠扁,但另一面的优点还是要承认———底蕴、忠诚、传承,这个在全国都算突出,关键人家不是那么一两片死忠,而是整个球场的死忠。你说恒大是广州球迷的信仰,这话说出来还是怪,但你说国安是北京球迷的信仰,那就不怪了。21年的坚持还是有沉淀的,这个别不承认,你再反感也还是要承认。

 

  他们以这个为傲,你也别嫉妒。在北京,去工体看球是件特别时尚的事儿,是个流行文化,工体是理想中的球市,这个真谈不上嫉妒,但确实让人羡慕。

 

  最后提出一个终极问题:如何扭转国安球迷在全国球迷中的形象?呃,这真的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只能交给北京市精神文明办了。

更多关于"国安"的新闻

相关新闻

落听!埃尔顿宣布签约国安2年 直言要为北京争冠

北京时间11月13日23点12分左右,瑞典外援埃尔顿通过微博宣布与国安续约2年。这意味着,在与国安为期半年的租借期满后,瑞典人正式成为御林军的一员。作为北京国安下半赛季引 ……[详细]

德扬创国家队出场纪录 或提前退出专心效力国安

在随北京国安结束中超2014赛季之后,黑山前锋德扬在第一时间飞回祖国参加欧洲杯预选赛。此番与瑞典国家队的小组赛,对黑山人已不容有失。倘若此役失利,黑山国家队将基本失去小组 ……[详细]
中超动态

粤媒:张琳芃选择落叶归根 将转会加盟海港

《新快报》表示,33岁的老将张琳芃将转会海港,这对出道于上海根宝足校的他来说,算是“叶落归根”。该媒体表示,放弃参加亚冠的海港并未放弃补强阵容。昨天下午,有消息确认广州队 ……[详细]

中青:全华班争中游都要花2亿 本季凑齐18队已不易

《中国青年报》表示,中国足球从未像今天一样,眼睁睁地看着“增收难”、欠薪依然存在等“风险因素”一起涌现。目前情况下,本赛季中超能凑齐18支球队参赛已属不易。该媒体表示,因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关注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