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中超未来必是北上广天下 京粤PK将变京粤沪争霸

www.7m.com.cn   2014年11月17日   来源:半岛晨报-海力网(大连)

  刚刚结束的2014赛季首先属于广州:恒大历史性夺得四连冠,富力也一举冲进三甲,获得了参加明年亚冠附加赛的资格。但明年,广州独大的场景恐怕不会再现,随着上港的加入,再加上绿地同等级别的投入力度,在中超,广州正面临着来自上海的强力挑战。更不要说,恒大身后,北京国安一直在虎视眈眈。

 

  上海挖角广州

 

  尽管还没有公开宣布,但上港接手东亚已成事实。所有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与年初绿地接手申花时的仓促不同,上港给自己留出了足够的时间。距离转会大门开启还有3个月,他们就已经在动手联系引援事宜了。在此之前,更提早联络了埃里克森,将中超季军的主教练挖了过来。这让富力很是不满,却又无可奈何。他们开出的报价只有上港的一半,让埃里克森如何拒绝500万美元的诱惑?

 

  由于上港还没有正式宣布接手球队,现在也还谈不上公开确立新赛季目标。但上海舆论认为,当初徐根宝曾提出过“631”规划,即在中超的第三个赛季冲击冠军,在没有强大资金保障的情况下,都敢于把目标定得这么高,上港无论如何不会太过低调。实际上,他们确实有着很好的底子。上赛季中,徐根宝的青年军一举夺得中超第五名,而且积分与排名第四的鲁能相同,仅仅因为预备队联赛成绩差些,才落在了后面。现在上港又不差钱,更有理由带领球队更进一步。

 

  追求更好成绩首先要进一步壮大自身实力,这段时间以来,关于上港到处联络高水平球员的消息就没有断过。有报道称,他们看好了孙祥张琳芃郜林,这都是在上海效力过的球员,张琳芃更是出自东亚。虽然从恒大那里挖人被认为有些不太现实,但在四连冠后,恒大如果进一步收缩战线,也不是没有可能。

 

  近日又有消息称,杜威李玮峰又进入了上港视线,他们同样在上海效力过。此外,还有鲁能的吕征。现阶段,转会不可能迅速落实,俱乐部广泛撒网也很正常,但上港将要采取大动作却是不可阻挡。与此同时,绿地也在加大力度。上赛季尚未结束时,就曾传出他们向阿尔滨求购球员的消息。上海媒体更报道称,凡是有可能换地方的高水平球员,全在他们的视线之内。冬季转会市场上,这两家上海俱乐部必将掀起风浪。

 

  上海挑战广州

 

  从投入力度看,上海挑战广州绝对成立。据称,5亿还只是保守的估计,如果需要,上港的新赛季预算还将提高。高薪请来埃里克森不仅仅是技战术方面的需要,上港更想通过名帅来释放这样的信号:上港不差钱,想做大。而在绿地方面,投入也不会比上港少。对于新赛季,他们提出的目标是“保六争三”,以球队目前的配备,这个指标并不算低。

 

  可以预见,明年这两家上海俱乐部的投入将超过恒大、富力。不过,上海挑战成功的可能性目前还不大。毕竟,球队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就现有阵容而言,上港、绿地与恒大、富力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想要在一个转会期内大幅缩小差距,还不是很现实。更重要的是,由于恒大动手在先,重金买下了小半支国家队,跟进的俱乐部即使拍出更多转会费,也不大可能达到同样的效果。零散分布在中小俱乐部的国脚大多被视为核心、顶梁柱,集中在大俱乐部的国脚想要转会也不那么容易,在国内转会市场,上港、绿地想要把钱花出去,恐怕不会太顺利。

 

  好在中超依旧靠外援,尤其是对上港这种外援水平一般的球队来说,通过引进高水平外援来大幅提升球队实力,空间会非常大。现在钱已经不是问题了,再加上埃里克森的人脉,上港已具备一切条件。如果做得好,明年他们绝对是三甲的强有力竞争者。只不过,一切都还要看实战,连里皮找来的迪亚曼蒂吉拉迪诺都不成功,也不能保证上港就能一步到位。


  相比之下,同样不差钱的绿地想要提升球队实力,难度就要大很多。上一个冬季转会期,他们流失了多名主力,球队已经伤筋动骨。绿地接手后,虽然投入不少,却无法取得太好的成绩。现在,他们有了新一轮引援的机会,在巨额资金支撑下,球队实力肯定会得到明显加强。只不过,对比在一起打磨了多年的上港队,绿地总还是有些差距。

 

  过去几年中,广州在中超独领风*。上个赛季,国安向恒大发起强力挑战。现在,上海的两支球队也要加入竞争。未来的中超,注定是北上广的天下。未来的中超冠军,基本上也只能在北上广产生。

更多关于"中超"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平均年薪200万亚洲最高 场均进球世界第19

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公布了各国联赛球员平均年薪和场均进球率等数据,中超平均年薪排名亚洲第一,总排名第15,场均进球则是亚洲第三,总排名第19。在球员平均年薪方面,英超堪称 ……[详细]

球员年薪榜:英超平均227万镑居首 中超世界第15

本周英国《每日邮报》统计了在世界各国联赛效力球员的平均年薪,结果显示英超联赛高居榜首,他们的球员平均年薪接近230万英镑,远超其他联赛。而中超同样上榜,效力中超的球员平均 ……[详细]
中超动态

粤媒:张琳芃选择落叶归根 将转会加盟海港

《新快报》表示,33岁的老将张琳芃将转会海港,这对出道于上海根宝足校的他来说,算是“叶落归根”。该媒体表示,放弃参加亚冠的海港并未放弃补强阵容。昨天下午,有消息确认广州队 ……[详细]

中青:全华班争中游都要花2亿 本季凑齐18队已不易

《中国青年报》表示,中国足球从未像今天一样,眼睁睁地看着“增收难”、欠薪依然存在等“风险因素”一起涌现。目前情况下,本赛季中超能凑齐18支球队参赛已属不易。该媒体表示,因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关注

媒体人:郭田雨或出国踢球

此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刑拘调查的孙准浩已被释放回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广东赛季四杀北京

战报周琦14+16徐杰伤退广东赛季四杀北京豪取9连胜一开场 …… [详细]
关注

阿兰等人或入选国足名单

昨日,国足在世预赛主场4-1大胜新加坡。据《北京青年报》消 …… [详细]

伊万:下轮踢泰国目标取胜

世预赛亚洲区C组第4轮,国足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足主帅 …… [详细]
焦点

世预赛:王大雷先发

今天20:00,男足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4轮,中国队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