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万万没想到!中超悬念末轮揭晓 争冠保级陷连环局

www.7m.com.cn   2014年10月28日   来源:沈阳晚报(沈阳)

  悬念推迟至最后一轮揭晓

 

  争冠队保级队陷入连环局

 

  想到了

 

  过程会刺激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堪称史上最刺激!不仅冠军要等到最后一轮才揭晓,就连降级的最后一个名额也要等到最后一轮结束后产生。而错综复杂的胜负关系,也挑战着球员和教练的神经。北京国安能否主场取胜逆袭夺冠?广州恒大能否客场实现卫冕?杭州绿城长春亚泰打出何种结果?大连阿尔滨能否捍卫足球城的尊严?一切谜团,都将在11月2日被解开。

 

  失掉在家门口提前夺冠的机会,向来温文尔雅的里皮在发布会上爆了粗口,可见是真急了。而国安不仅将赢球奖提升了650万元人民币,回京后还受到了近2000名球迷的热情接机。

 

  本周日,国安主场与河南建业、恒大客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将决定本赛季的冠军归属。恒大只要打平,就将第四次捧起火神杯;而国安想要夺冠,不仅要在主场战胜处在保级生死边缘的河南建业,同时还要寄希望于恒大客场输球。近日,网上流传着一个段子:15年前,北京国安在主场成功阻击辽宁队,从而帮助山东鲁能拿到了当年的甲A冠军;15年后,鲁能是否会在主场阻击恒大,帮助北京国安拿到今年的中超冠军,还一个人情呢?

 

  “醉”好看的一届中超

 

  冠*保级队留到最后一轮产生,能看到如此悬念重重的中超联赛,想想也是醉了。

 

  本月中旬,国务院下发了文件以推动体育产业的发展,随即有人将今年定义为中国体育的元年,而一直不温不火的中超联赛也为体育元年增添了关注点。相比前几个赛季争冠和保级球队早早有了定论,今年的中超将悬念持续到了最后一轮。

 

  恒大前几年一家独大,今年却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一向温文儒雅的里皮也爆了粗口。恒大的霸主地位不保,一方面源于自身实力下降,另一方面是因为其他球队实力增强,而且放眼整个中超,中下游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正在逐步缩小,这样的形势在保级圈体现得更为明显。

 

  不过相比于丢掉冠军,降级或许更能牵动球迷的神经。无论是河南还是杭州,长春还是大连,这几个中国足球版图上的重镇哪一个“沦陷”,都将十分遗憾。竞技体育有其精彩的一面,但更多却是残酷,胜者光彩也需要失败者来衬托,在中国足球这个圈子里更是如此。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今年的中超,必定是史上最刺激的一个赛季,套用一句流行语:球迷们也是醉了。冠军球队的球迷被胜利陶醉,降级球队的球迷则是被郁闷的烈酒灌醉。

 

  悬念二:谁的眼泪在飞?

 

  X因素:京豫一战左右大结局

 

  与争冠相比,保级圈的形势更加焦灼。目前,包括杭州绿城、长春亚泰、大连阿尔滨和河南建业均有降级的危险。说这四支球队前先提一下辽宁队。本赛季,辽足磕磕绊绊一度深陷保级圈,且早被列为了降级球队之一。但谁能想到连胜长春和大连之后,辽宁队竟然提前一轮保级成功。

 

  不过,其他几支球队就没有那么好运了。最后一轮,杭州绿城将与长春亚泰展开正面交锋,大连阿尔滨将在客场挑战上海申鑫,而河南则在客场遭遇力争冠军的北京。目前,排名倒数第二的大连落后河南1分,落后倒数第四的杭州3分。如果杭州与长春打平,两支球队就可双双保级。而如果河南在客场击败北京,那么大连无论输赢都将铁定降级。

 

  悬念三:预备队派上用场?

 

  X因素:别小看了新规定

 

  不过,最后一轮或许会出现一种更为复杂的局面,那就是长春击败杭州,大连与河南全部赢球,这样河南保级成功,而杭州将与大连同分,两队的相互战绩为两战两平,按照足协新发布的规则,这种情况要比较预备队的积分。目前,杭州预备队积57分,而大连预备队积分为30分,这样杭州将保级。如果长春输球、大连赢球,两队将同积31分,不过长春与大连的相互战绩为1平1负,长春将降级。此外,如果大连赢球、河南输球,后者将降入中甲。但哪支球队降级,都十分可惜。

更多关于"中超 国安 恒大 绿城 亚泰"的新闻

相关新闻

FIFA专访吉拉:因里皮来中超 为恒大赢更多冠军

作为本赛季中超引进的最大牌球员,32岁的意大利球星吉拉迪诺如今已经在恒大效力了将近半个赛季的时间。日前在接受FIFA的专访时,吉拉迪诺谈到了自己对于中超的感受,同时他期待 ……[详细]

中超红黄牌及停赛通知:麦克格文蔡惠康4黄将停赛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中超第29轮即将打响。日前,足协官方公布了第28轮后中超联赛红黄牌及停赛通知: ……[详细]
中超动态

粤媒:张琳芃选择落叶归根 将转会加盟海港

《新快报》表示,33岁的老将张琳芃将转会海港,这对出道于上海根宝足校的他来说,算是“叶落归根”。该媒体表示,放弃参加亚冠的海港并未放弃补强阵容。昨天下午,有消息确认广州队 ……[详细]

中青:全华班争中游都要花2亿 本季凑齐18队已不易

《中国青年报》表示,中国足球从未像今天一样,眼睁睁地看着“增收难”、欠薪依然存在等“风险因素”一起涌现。目前情况下,本赛季中超能凑齐18支球队参赛已属不易。该媒体表示,因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关注

U23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成绩

U23男足亚洲杯兼奥预赛B组首轮,中国国奥对阵日本国奥的比 …… [详细]

金顺凯:打日本有些紧张

今天21点,国奥将迎战U23亚洲杯上的第二个对手韩国队,赛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