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再救火成功!申鑫主帅能力获肯定 下赛季或被扶正

www.7m.com.cn   2014年10月28日   来源:新华网

  救火队长郭光琪再次创造了神奇,在联赛还剩5轮结束的情况下,郭光琪提前一轮带领申鑫队保级成功如果说去年郭光琪带队创造最佳战绩,还被认为只是运气好的话,那么连续两次带队完成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外界对于郭光琪的执教能力无疑需要再认识。而凭借此次带队保级成功,救火教练下赛季很可能会被扶正,成为申鑫队的正式主教练。

 

  事实上,上个赛季带队创造历史最佳战绩之后,就曾经有一种声音,认为郭光琪应该被扶正,担任球队的主教练,不过伴随着群殴事件的发生,这件事被搁置下来。在群殴事件之后,徐国良开始与刚刚夺取全运会冠军的金牌教练成耀东接触,并最终决定由成耀东来执掌球队教鞭,郭光琪则重新回到了俱乐部总经理的位置上。

 

  本赛季联赛还剩五轮的情况下,成耀东递交辞呈,郭光琪再次作为救火队长走上前台。当时申鑫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被外界普遍认为保级前景悲观。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的是,郭光琪再次展示出了带队的实用和高效,仅仅用了四轮联赛就提前保级成功。四场比赛申鑫取得了两胜一平一负的战绩,战平杭州绿城一役第92分钟被对手的角球进攻绝杀,与国安队的比赛,就比赛内容而言,申鑫同样表现不俗,0比2落后的情况下,埃韦顿的门前捅射为球队打进一球,并在随后的比赛中有机会将比分扳平。

 

  而从比赛内容来看,很多圈内人士也认为,在郭光琪接手球队之后,战术核心内容还是有比较大的改变。“队员思想上的统一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球队防守回收更快,反击也更加犀利,往往两三脚传球就直接打到了对方的禁区里。应该说郭光琪在战术方面确实做了最适合申鑫人员特点的微调。”一名圈内人士如此评价。

 

  郭光琪2006年加盟上海联城,之后一直是担任球队领队,负责球队的日常管理工作,不过不应忽视的是,1988年从北体大毕业之后,郭光琪就开始自己的主教练生涯,先后担任过多家中乙中甲球队以及青年队的主教练。随后他先后两次前往巴西学习,又在申花辅佐布拉泽维奇这样的世界级名帅。应该说在本土教练中,有他这么丰富足球经历的教练员堪称寥寥无几。而且,2014年年初,郭光琪在广州也拿到了中国足协高级教练员培训班的*书。

 

  不过郭光琪最终是否会被扶正,还要看郭光琪本人的态度,毕竟总经理所承担的压力相比主教练还是要稍小。而对于向来喜欢使用土帅的投资人徐国良而言,现实情况下,郭光琪无疑是他的最佳选择。

更多关于"郭光琪 申鑫"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粤媒:张琳芃选择落叶归根 将转会加盟海港

《新快报》表示,33岁的老将张琳芃将转会海港,这对出道于上海根宝足校的他来说,算是“叶落归根”。该媒体表示,放弃参加亚冠的海港并未放弃补强阵容。昨天下午,有消息确认广州队 ……[详细]

中青:全华班争中游都要花2亿 本季凑齐18队已不易

《中国青年报》表示,中国足球从未像今天一样,眼睁睁地看着“增收难”、欠薪依然存在等“风险因素”一起涌现。目前情况下,本赛季中超能凑齐18支球队参赛已属不易。该媒体表示,因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关注

法比奥已经参与球队训练

京媒《天天体育》报道国安今日的训练情况,表示法比奥已参与球 …… [详细]
焦点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