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男球迷足协杯上求婚 用爱对足球暴力掏红牌

www.7m.com.cn   2014年10月25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

  10月23日在南京奥体中心举行的,江苏舜天上海申花 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比赛期间,在中场休息时间,一位舜天男球迷,在现场32643名球迷的共同见证下,向和自己相恋2年的女友求婚成功。赛会主办方还罕见的用体育场大屏幕播出求婚MV,现场亲吻视频直播。让这一场剑拔*张的比赛,充满了爱的能量。

 

众球迷现场“助攻” 男球迷求婚成功

 

3万球迷直播视频见证求婚情侣激吻瞬间

 

  这场足协杯半决赛为何引起如此多的关注,还要从10月1日双方首回合的比赛说起。在比赛开始前,地方视频网站足球解说员,在双方球员进场介绍出场名单时,用“苏北狗”这样子的地域歧视性语言,介绍对方球员。这一做法,不仅这名解说员上了第二天各大新闻的头条,自己也丢掉了饭碗。

 

  地域攻击、谩骂似乎成了中国球迷之间,彼此“交流”的唯一方式。从名噪中国足坛的“京骂”,到苏沪大战之间的“解说歧视门”;从中超到CBA,中国的体育歧视行为泛滥成灾。


  在10月23的比赛开始前,主场舜天球迷集体高呼“*花”,还编了辱骂歌曲。而在工作日客场远征的上海球迷则在高呼“苏北狗”。而在比赛期间,球员的一些不理智防守行为,或者恶意的犯规,让场下的球迷辱骂声再升级。在比赛结束,更有一些激进的舜天球迷,围堵在客队申花球迷出口处,围攻辱骂。

 

  中场休息期间充满爱的求婚,仿佛是对这些不理智的行为进行无形的抗议。求婚的男孩名叫匡凡,这个90年出生的大小伙通过足球,通过舜天,和女孩施茂兰相识、相知、相恋,彼此之间一起走过了两年。两年期间,这对恋人没有落下一场舜天的主场比赛。匡凡想在见证彼此爱情的看台上,向自己心爱的人求婚。为此他通过微博和舜天足球俱乐部联系上,俱乐部对于他的行为非常支持。不仅帮助他制作MV在球场大屏上播放,还联系安保部门,让他带了10斤喜糖,与普通球迷分享喜悦。


  中场休息期间,大屏幕MV播放起来,身边的球迷纷纷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玫瑰花,匡凡的朋友举起来“我愿意”的kt板。此时,匡凡单膝下跪,掏出了早已准备好的钻戒。突然齐来的求婚,让女孩“惊慌失措”。匡凡和施茂兰的热吻,3万余名球迷的见证下,成为当夜美好做好的记忆之一。

 

  记者在赛后采访匡凡时,除了感谢,他还告诉记者,足球不是只有暴力的,还有很多很多充满爱,充满正能量的故事。

 

  足球,作为广大中国百姓,特别是青少年的喜爱。场上球员在失去球的控制下铲倒对方;球迷们的地域特色“问候”。这些足坛“暴力”也会潜移默化的影响中国青少年的健康发展。对足球暴力掏红牌,对足球热爱点赞,是每一个足球人应当履行的义务。

更多关于"足协杯 舜天 绿地"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动态

粤媒:张琳芃选择落叶归根 将转会加盟海港

《新快报》表示,33岁的老将张琳芃将转会海港,这对出道于上海根宝足校的他来说,算是“叶落归根”。该媒体表示,放弃参加亚冠的海港并未放弃补强阵容。昨天下午,有消息确认广州队 ……[详细]

中青:全华班争中游都要花2亿 本季凑齐18队已不易

《中国青年报》表示,中国足球从未像今天一样,眼睁睁地看着“增收难”、欠薪依然存在等“风险因素”一起涌现。目前情况下,本赛季中超能凑齐18支球队参赛已属不易。该媒体表示,因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晚报:浙江3-2逆转津门虎

战报中超-浙江3-2逆转十人津门虎止3连败黄嘉辉直红成转折 …… [详细]
关注

U23亚洲杯中国队历史成绩

U23男足亚洲杯兼奥预赛B组首轮,中国国奥对阵日本国奥的比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蔚山1-0横滨

战报亚冠-蔚山现代1-0横滨水手占得先机下周三展开次回合较 …… [详细]

中国国奥vs日本首发出炉

北京时间21:00,U23亚洲杯小组赛B组第1轮,中国国奥 …… [详细]
关注

成耀东天天给球员分析对手

北京时间今晚,U23亚洲杯暨奥运会预选赛首轮,中国国奥队将 …… [详细]

国奥对阵日本要做好防守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国奥队将在2024年U23亚洲杯B组首轮 …… [详细]

莱昂纳多:我们会度过难关

浙江队球员莱昂纳多更新社媒,他表示球队会一起度过难关。在开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